分公司還需要申報企業所得稅嗎,總公司分公司所得稅如何繳納?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渴望藍天

分公司應該彙總到總公司後申報企業所得稅,但涉及納稅所屬地問題,以及事關各地主管稅務機關的任務目標,情況有點複雜。一般來說是,就地域繳,集中清算。

情況一、如果確實是分公司,一般說來,應當通過總公司彙總申報並繳納企業所得稅。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由於它涉及納稅所屬地問題,以及事關各地主管稅務機關的任務目標,情況有點複雜,尤其是分公司的規模比較大的時候。

情況二、如果是子公司(現在很多人分公司和子公司概念混淆),具有法人資格,一般說來,是就地申報並繳納所得稅。

2樓:工程造價資訊與

按照總分機構企業所得稅預繳及清繳的有關檔案,分支機構就地預繳企業所得稅,年度終了由總機構彙總匯算清繳在總機構所在地繳納企業所得稅,因此分支機構也要填寫年度申報表(a類),只是分支機構只需填寫主表1至13行次,而附表資訊不用填報。

總機構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分支機構彙總申報情況後,將分支機構填寫的《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加蓋受理專用章,退還總機構乙份;各分支機構應在年度終了後6個月內,將加蓋總機構主管稅務機關受理專用章《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一起報送分支機構主管稅務機關;對年度終了後6個月內,分支機構不能提供上述資料的,分支機構主管稅務機關應依據稅法規定核實其應稅所得,就地徵收企業所得稅,並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管理法》及《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母子公司是彙總繳納,總分公司是彙總繳納,但是要向當地稅務機關預繳,然後年終匯算清繳。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營業稅了 就是增值稅

總公司分公司所得稅如何繳納?

5樓:大寶貝小寧

1、總公司與分公司的所得稅按照稅收法規,跨地區經營(指跨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畫單列市)設立不具有法人資格的營業機構、場所,企業實行"統一計算、分級管理、就地預繳、彙總清算、財政調庫"的企業所得稅徵收管理辦法。

"就地預繳"是指總機構、分支機構應分月或分季分別向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預繳企業所得稅。

2、不是跨地區經營,不執行"就地預繳"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也不在分支機構(稅法另有規定的除外)所在地繳納.

3、稅款預繳,應根據當期實際利潤額,按法規定的預繳分攤方法計算總機構和分支機構的企業所得稅預繳額,分別由總機構和分支機構分月或者分季就地預繳。

在規定期限內按實際利潤額預繳有困難的,經總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認可,可以按照上一年度應納稅所得額的1/12或1/4,由總機構、分支機構就地預繳企業所得稅。

4、總機構和分支機構分期預繳的企業所得稅,50%在各分支機構間分攤預繳,50%由總機構預繳。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涉及到的公式如下:

1、總公司分攤稅款=彙總納稅企業當期應納所得稅額×50%

2、所有分公司分攤稅款總額=彙總納稅企業當期應納所得稅額×50%

3、某分公司分攤稅款=所有分公司分攤稅款總額×該分公司分攤比例

總公司應按照上年度分公司的營業收入、職工薪酬和資產總額三個因素計算各分公司分攤所得稅款的比例;**及以下分公司,其營業收入、職工薪酬和資產總額統一計入二級分公司;三因素的權重依次為0.35、0.35、0.

3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1、分公司如果是跨地市的,要彙總繳納所得稅必須向省級稅務機關申請,審批後方可;2、分公司如果是跨省的,必須向國家稅務總局申請,審批後方可;3、如果沒有申請,那麼所得稅必須是按總公司彙總後計算出分配率,在分公司所在地就地繳納。

按第三種情況,分公司只用按季度繳納企業所得稅,年終由總公司匯算清繳。

7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合併報表的,他是分公司,又不是子公司。

2.彙總納稅你按照「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跨地區經營彙總納稅企業所得稅徵收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國稅發[2008]28號」的內容,按照工資、資產、收入分配預繳額度,年底匯算清繳。

8樓:匿名使用者

屬地原則、外地的好像要在外地納稅,問一下專管員

企業所得稅申報表怎麼區分,企業所得稅申報表A與B有什麼區別

龍泉 企業所得稅申報表有a類表和b類表,a類表適用與查賬徵收的納稅人,b類表適用於核定交稅的納稅人,這個由稅務局來確定,國稅與地稅是一樣的,企業所得稅申報表沒有區別。新辦企業,繳增值稅的企業所得稅在國稅申報,繳營業稅的企業在地稅申報。 篤駿 a是查賬,b是核定。正常都是查賬。所有選擇a 太陽 雨 國...

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怎麼填

龍泉 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專案填報說明 一 表體專案 本表是在納稅人會計利潤總額的基礎上,加減納稅調整等金額後計算出 納稅調整後所得 應納稅所得額 會計與稅法的差異 包括收入類 扣除類 資產類等差異 通過 納稅調整專案明細表 a105000 集中填報。本表包括利潤總額計算 應納稅所得額計算 ...

每季度怎麼報企業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季度申報時間

納稅人按季度申報納稅,年終辦理匯算清繳。納稅人於每季度終了後十五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並提交以下納稅申報資料 1 企業所得稅 季度 納稅申報表或外商投資及外國企業所得稅 季度 納稅申報表 2 財務報表。以上納稅申報資料各一式三份,主管稅務機關對納稅申報資料的完整性審核後簽收,將申報資料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