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些關於善待他人的名言

時間 2021-08-11 17: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1.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齊桓晉文之事》)

2.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杜甫《客至》)

3.因人之力而敝之,不仁;失其所與,不知;以亂易整,不武。(《左傳·燭之武退秦師》)

4.親切不可抗拒,但它應該是真誠的,而不是虛假的微笑或裝的面具(奧列利斯)

5.對人的熱情,對人的信任,形像點說,是愛撫、溫存的翅膀賴以飛翔的空氣(蘇霍姆林斯基)

6.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 劉備)

7.己所不欲,勿施與人,善待他人,即是最善待自己(孔子)8.~~~~~~~

9.~~~

2樓:匿名使用者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劉備

己所不欲,勿施與人 孔子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孟子

3樓:

己所不欲,勿施與人

善待他人,即是最善待自己

4樓:召煙

我有恩於人不可不忘

人有恩於我當湧泉相報

5樓:

人只是一枝蘆葦,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但卻是一棵會思考的蘆葦。 乙個人的愚蠢,是另乙個人的財產。 在歡樂時,朋友會認識我們;在患難時,我們會認識朋友。

乙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裡毀滅了自己。友情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友情使喜悅倍增,悲哀減半。

兄弟可能不是朋友 ,但朋友常常如兄弟朋友看朋友是透明的,他們彼此交換生命。 朋友是另乙個自己。 -----這是我搜的,勉強著看吧!!

關於善待他人的名言,關於「善待他人」的名言名句

1.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 齊桓晉文之事 2.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杜甫 客至 3.因人之力而敝之,不仁 失其所與,不知 以亂易整,不武。左傳 燭之武退秦師 4.親切不可抗拒,但它應該是真誠的,而不是虛假的微笑或裝的面具 奧列利斯 5.對人的熱情,對人的信任,形像點說,是...

善待他人 善於合作的俗語 名言警句典型事例

絲瓜孩子 人心齊,泰山移 眾人拾柴火焰高 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開闊天空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笑對生活 善待他人 善於合作的俗語 典型事例 啟示 黃忠六十跟劉備,德川家康七十打天下,姜子牙八十為丞相,佘太君百歲掛帥,孫悟空五百歲西天取經,白素貞一千歲下山談戀愛。大器亦能晚成 如果你對幫助別人一分,以...

找一些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業精於勤疏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有關學習的諺語 1.知識是智慧型的火炬。2.讀一書,增一智。3.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4.不向前走,不知路遠 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5.樹不修,長不直 人不學,沒知識。6.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7.蜂採百花釀甜蜜,人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