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進入社會後很多人越來越不快樂

時間 2021-08-11 17:41:09

1樓:小北

可能一些人進入社會後,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一些感覺,感覺到越來越不快樂,其實這也是一個正常的。現象,畢竟在大學的時候我們感覺到非常的單純,那個環境也相對比較單純,但是社會是一個比較複雜的環境。

2樓:消化

其實在我看來,進入社會後,很多人越來越不快樂,是因為他們覺得和他們剛開始想象中的社會是完全不一樣的,甚至說是脫了軌。也不能說這樣的人是非常愚蠢的,起碼他們是比較單純的相信這些人在。進入社會時間越長以後也會懂得許多,也不會有這樣的一種感覺了。

3樓:緋攻

我周圍有很多同學,他們在進入社會後感覺到越來越不快樂。是說他們非常的單純,或者說是他們非常的挑剔,只是是說他們把社會想的跟大學一樣,單純這樣的想法本身就是錯誤的,社會是一個。各式各樣人都充斥著一個這樣的環境,在這樣的大環境下,肯定人際關係,還有一些事情都是比較複雜的。

4樓:康小寧

由於社會經濟的發展,社交網路的暢通,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聯絡越來越緊密,好似每個人都沒有了隱私,生活沒有了間隙,不論什麼人都被一片烏雲籠罩,各有各的煩惱,各有各的不滿,彷彿明天不再晴朗,人生不再短暫,未來不再期待。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從小就被拿來和“別人家孩子”比較,比較成績、能力、拿的獎狀多還是少,以及考上的是不是名校。等畢業出來工作,又被比較工作夠不夠好、薪水優不優厚、福利多不多…長期置於父母對自己的要求和比較之下,久而久之,自己也就習慣性地養成攀比的習慣。

6樓:扣響處

缺少生活的熱情與娛樂,生活通常是按部就班。學生的生活是三點一線,為了小升初、初升高和高考而活,人生單調的似乎只有學習和書本。職場人的生活也是上班、吃飯和睡覺。

寶貴的週末時光僅用來休息也不夠,更難得出去郊遊或娛樂。也許到了老年,才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遊玩,卻是身體不爭氣,經不起四處出遊、大吃大喝了。

為什麼人越長大,他們的話就會變得越少?

7樓:碩碩帶你聊生活

3,長大之後責任更多,義務更多,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這就導致每個人只能默默的承受著自己所擁有的痛苦。其實對於我們來說,每個人都是在不斷的承擔著相應的責任和義務的,而且在成長中需要更深層次的領悟社會以及自己的責任感,對於我們來說不斷的成長也是一種學習的方式,而且話之所以越來越少,一方面確實是因為責任和義務的問題,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成長,內心深處的成熟,也導致自己要對一些事物的看法越來越透徹,話也越來越少。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人成長之後,居然會發現自己的成長代價就是要快樂越來越少,而且通過深層次領悟社會的本質,也會發現自己逐漸喪失了快樂源泉而導致越來越沉默,話越來越少。

8樓:兔牧馬人

我們越長大了,越對比陌生人的防備心增加,而且對自己說的話越來越小心,生怕得罪別人,人和人相處越來越淡薄了。

9樓:小丁創業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的性格會逐漸成型,對待事物也會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身邊懂自己的人也會越來越少,因此他們的話就會越來越少。

10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因為人們開始懂得了語言的力量,多說就很容易出錯,就會給自己帶來很不好的影響,那還不如干脆不說話,沉默是金。

11樓:尕軋

那是因為他們學會了沉默,知道話說的越多就越有可能說錯話,也是為了保護自己

12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內心逐漸成熟,考慮的問題也多,不會輕易發表自己的看法和言論。

13樓:百科達芬奇

因為不像從前那樣,認為這個世界是像想象中那麼美好的,長大了,無形的壓力變得越來越重,每天都有很多個煩惱。

14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人越長大內心就會變得越成熟,他們就會知道,話不能多說

15樓:魚與魚塘

因為他們懂得了很多的事情,他們知道言多必失,他們知道話說多了不一定對自己有好處。

16樓:精神大夥

因為人經歷多了,就會懂得很多,人長大了就會慢慢覺得沒有什麼人可以訴說了。

17樓:輕語微笑

因為想的多了,有什麼話也不會輕易說出口了,或者有的話會憋在心裡,選擇不說。這就是成熟的表現之一。不像小孩子的時候,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會考慮後果後者別人的感受。

長大後的一言一行都是要負責人的,當然了也有人是直爽的,不會委婉。但是不能傷害到別人,這是前提。所謂語言的藝術,又能表達出真實的意思,又要讓人欣然接受,這才是有效的表達和溝通。

為什麼總會有人說越長大越累?

18樓:碩碩帶你聊生活

3,我們長大之後所取得快樂的成本越來越高,也正因如此越來越感受不到快樂,所以說會讓自己更加的心累。其實對我們來說,這個社會本身就是存在階層的,也正因為如此,在我們長大之後更明白這個社會的結構存在,那些上流社會的人更多的享受到物質層面和精神層面的快樂,而到底層人民只能享受到幾乎有限的物質條件,而精神層面的享受幾乎為0,也正因為如此,大多數人極難有快樂感。

其實對我們來說,之所以也有很多人越長大越感覺,其實也是因為長大之後才瞭解這個社會的現實和生活的無奈,正是因為如此,我們發現快樂成本越來越高,所以說很難找到真正的快樂。

19樓:wy許叄世繁華

因為我們越長大,經歷的事情越多,心理壓力就會越大,而且生活的煩惱會越來越多。

20樓:佳音

因為越長大,越懂得什麼才是責任,是擔當,長大了要做的事情就會很多,想的事情也很多,所以就會有人說長大了太累。

21樓:夢醒時分

因為小時候什麼事情都有父母扛著,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累,年紀一天天長大之後就會體驗到,所以越長才會知道什麼叫累,因為長大之後壓力大才會懂得累。

22樓:虞笙請指教

人越長大越累,是因為在人長大的過程中,會瞭解到更多東西,會有越來越多的壓力。

23樓:勤奮的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你需要面對更多生活上的壓力,會感覺難以承受。

24樓:我妻是病嬌

因為越長大會發現現實並不像自己想象的這樣。是一件很難很累的事情。而且非常容易出錯。

25樓:199103熊

小的時候光顧著自己的吃喝,顧著自己的穿,慾望是比較低的,也不考慮那麼多,上好自己的學就行了,但是長大了你需要工作,所以煩惱也就多了。

26樓:e時光再燃

因為隨著年齡的長大,需要面對的事情也在增加,相對來說也會感覺到壓力比較大。

2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個人非常贊同這句話,越長大越累,當你長大的時候,你要面臨的事情也就越多,肩上的責任也就越重,所以越長大越累。

28樓:30秒不

人長大了之後經歷的事情比較多了,就會有壓力,就會感覺特別的累。

信用卡很方便,為什麼現在卻很多人越來越不願意辦信用卡了呢

洵洵說歷史 不可否認,信用卡消費現在的確是時下年輕人非常流行的一種消費方式,甚至已經養成了這樣一種消費理念,信用卡確實能夠讓我們提前消費一些,我們想買但是由於手中現金不夠卻買不了的東西,這是信用卡給人們帶來最大的便利條件,可是同時因為信用卡的使用也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而且這種不便開始越來越顯...

當我們大學畢業,進入社會,是不是會變得越來越現實

小馬甲你看不出來 可能吧。不要說我俗,但是生活就會圍繞在房子車子,工資或者是福利,工作這些上面,遊玩和物質 情感上。比如工作,室友拿4000工資,你拿2000工資,你心裡會不會有點想法呢?室友買了車或者嫁了個有房有車有能力的男人,或者是自己家人之間的一些對比。當你擁有了這些,你就會進入到上級生活,就...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公務員好,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喜歡考公務員?

ok娜娜福爾摩斯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公務員好,下面 知 滿 tian 娜娜老師給你說說 一是地位高。公務員的地位有多高,其實大家都明白,在同學 朋友聚會中,誰是核心?當然是 公務員,尤其是那些成為領導的公務員!老百姓最羨慕的物件當然也是公務員,在 中國公務員就是當官的象徵,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