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突然停電,沒有跳閘,一會又來電了,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7:38:41

1樓:小瞎子

可能是因為電壓不穩而造成的,也可能是供電企業短暫故障造成的,也可能是線路總開關誤操作或短暫故障造成的。

突然停電可能會毀壞電器,並直接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停電,即停止電力傳送,使電器無法獲取外部電源。

可包括人為停電(如:維修線路、錯峰用電、拉閘限電、拖欠電費等)、保護停電(如:防雷擊、防止電器過載等)、意外停電(如:人為破壞、惡劣天氣、電路短路、意外斷路等)。

在供用電關係的實際中,由於供電企業在主客觀因素,存在對使用者的"不連續"供電的情況,我們統稱為"停電"。

這裡指的"停電"是指供電人與用電人在供用電關係中,供電企業故意或非故意停止了對用電人的電能**。

“停電”及即中斷供電。包括中止供電、停止供電和終止供電。

2樓:林夕滬上

可能是電廠到你家的電線斷了,然後工人又修好了,電壓不穩也可能是,有可能是開關位置的線虛連了,有些鬆動,可以看看空氣開關位置附近,用手碰觸看是否有影響。也有個別電器的線路短路虛連的可能,儘量多檢視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錶跳了,或者有人關錯開關,關到你家了。

4樓:

這個有幾種原因:

可能是因為電壓不穩而造成的

供電企業短暫故障造成的

線路總開關誤操作或短暫故障造成的

5樓:輪丶回丶

有人可能關閉了你家的電閘,一般在樓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關你家電錶總開關了

7樓:在金字塔做俯臥撐的曹仁

我家也是現在也是有這樣問題找到原因了嗎

家裡突然斷電,檢查沒有跳閘的情況,但過一會又來電了,一會又斷電,好幾次,請問是什麼原因啊?

8樓:仰起頭看世界

估計應該是開關位置的線虛連了,有些鬆動,可以看看空氣開關位置附近,用手碰觸看是否有影響,不知道你這樣的情況多久。也有個別電器的線路短路虛連的可能,儘量多檢視一下吧。

9樓:

電路老化了多,叫維修人員上門來看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 虛接或刀閘保險虛接。

家裡的電總是反覆停電,但一會就自動來電,沒跳閘,也有電,別人家也有電,這是怎麼回事啊

11樓:艾倫出牆吧

使用一段時間會突然斷電,而且這種故障現象是間歇性的。主要原因版有:檢查線路是權否虛接,重點檢查開關接線端子;

檢查是否是外部原因引起,如電網停電;

因為重負荷超過額定負荷屬於過載保護跳閘;

因為有的電器有接地現象,因漏電保護而跳閘。

延展閱讀:解決方法

解決方法:可以逐漸將用電器插上或開啟,當開啟某一件電器的時候跳閘,就要首先檢查這一件是否有漏電的嫌疑,或是大功率型的用電器,負荷已經累集到超過額定負荷。

檢查是否漏電可以將其他電器都關斷或拔掉,單獨開啟這一件,如果開啟正常,就說明它不漏電,如果也會跳閘就說明問題就出在這件裝置上。如果沒有漏電裝置那就是負荷問題了。

1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您這種情況應屬於家裡表後故障導致的停電,建議自行治安委託有資質電工檢查表後線路故障版

,如表後故障權沒有問題,您可撥打致電95598供電服務**,24小時向客戶提供用電業務諮詢、電量電費查詢、停電資訊、故障報修、投訴舉報及建議等服務。將會有專人與您跟進處理停電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式電錶有過載保護功能(帶自恢復),你看一下電錶的功率,算一下你家用電器的功率,是不是負荷不起。再就是有接觸不良的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確認你家停電時,你的鄰居家有電沒有?如果有,你僦要確認你們是不是同一線路.如果是,那就要從電箱那邊往後查.

15樓:天使z音

我家也出現了這情況,停電了立即就來,如果不注意就感覺不到停電,斷路器什麼的都好好的。叫電工來看了下,結果是保險插鬆了,緊了緊保險就正常了。

家裡突然停電了,但是空氣開關沒有跳閘,怎麼回事?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1、 家中突然沒電了,先開門到樓道中看樓道的燈是否會亮,如果樓道燈都不亮說明是停電了,如果樓道燈亮說明是自家的空開跳閘了,因為樓道燈是公共照明,不走自己家的電錶,所以它亮就說明沒有停電。

2、 如果樓道有燈,自家的空開也沒跳閘的話,就要一步步找沒電的原因,先把總空開關掉,再檢查一下你燒斷吹火機的地方的線路有沒有燒斷,最好是請個專業電工來檢查一下你房子的電路,因為你畢竟也不專業而且是電方面,自己動手也是不安全的。

3、 可能是哪路隔壁開關的進線端或出線端的可能接觸不良,已經連線在上面的電線已經被燒斷。這種現象只要開啟隔壁開關的蓋子後進行檢查就能發現,重新擰緊一下開關上的緊固螺絲、或者重新把電線連線緊固一下。

4、 如果是在用的老房子,應該考慮檢查線路途經中間的接線盒、開關盒內是否有電線接頭接觸不良的現象,如果是後者,則整條線路上凡有接頭的位置都應該被檢查、排除,直到發現解決問題。

17樓:

有時候空氣開關在電器短路時也是不會跳閘的,但是總開關會跳閘就可以了,不會兩個都跳的。

18樓:希望夢想能成真哦

可能是外面開關跳閘了,你家空氣開關有問題,沒什麼事,接好電風扇線,把家空氣開關換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總空開斷掉,用螺絲刀把所有的空開螺絲緊一邊,再送電!沒問題ok了!要是有問題測下空開出線端是否有電,如果有的話順著線路排查到你的第一個用電器就ok了 因為你是家裡面全部沒電了!

所以應該是在匯流排路上找毛病,! 檢查完之後正常了的話有必要把空開換一下 總空開c32 別的空開c20的就可以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家的分開關沒跳,會不會上級開關跳了。

二、也有可能是有的電線接頭處燒斷了,建議找個電工好好查一下,因為是老房子,很容易出現這樣的事情。一般情況下在分線盒處或是某一個接線盒處開始找。

21樓:匿名使用者

停電的時候用電筆查一查是不是空氣開關原因,先查總開,在逐個查一查問題在**?再看看空氣開關上的螺絲有沒有鬆。

22樓:

把空氣開關拉下來或按下復位按鈕再送上去看看。如果還沒電就可能是電源線接觸不良或保險燒掉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把空開拉下來,重合閘一次。另外找支驗電筆測測空開下面有沒有電

24樓:風吹燭影

重點檢查兩個空開,在電不應該沒的時候,先檢查樓下空開的負荷有沒有電,若無,空開壞(內部觸點壓力不夠接觸不好,大電流後熱脹斷開,冷縮接通),若有,查樓上的空開,方法同上。正常下必有一個壞,檢查的時候用萬用表的電壓檔如果都有電,檢查兩個空開的鏍絲緊不緊。還有就是樓下到樓上的電線,如果電線內部出廠時有缺陷,比如,製作過程中是兩根線接成一根線,通過45度角對焊,在經過彎曲和大電流作用下,斷開了,電流消失後,由於熱脹冷縮,又重新接觸上了。

我見過這種線,劣質品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檢查保險絲?

突然停電 電表沒有跳閘 但是沒電

看了半天,也沒太明白,換個電源插座看看 你說的那個 電線板 叫 電源插座!電表上好像沒有什麼 onoff的,難道是最新出的?你說的電表 那兒 應該是你房間裡的分電盒,上面至少有空開 漏電保護器,空開有on off,把手在on的方向為接通 合 off位為斷開 關 跳的話,空開會自動回到off位,如果是...

電腦會突然卡賺一會後有正常了一會又卡住了

這個問題我碰到過,顯示卡的問題。那個顯示卡風扇底下那個晶元壞了,我去修,收了我90,結果好了沒幾天又完蛋了。乾脆買了一塊新的,再沒出過問題。 樓主 還是你系統問題 正常來說 你機器的這個配置 玩一些大型的網路遊戲 也是可以的 更別說看電影 開啟網頁什麼的了 系統重新做下 重新格盤分割槽 一大意是你自...

資料開啟一會連上了一會又消失了,一會又連上了,一會又連不上了,就這樣反覆,我說的資料是聯通資料哦流

建議處理方法 1.重新開關一下手機,把mis卡重新插拔一下。2.如果條件允許,更換其它sim卡測試。3.開啟設定 更多網路 行動網路 接入點名稱 選單鍵 重置為預設設定。4.更新下手機系統版本後檢視是否改善。5.備份手機資料 簿 簡訊息 多 檔案等 恢復出廠設定。6.若故障依舊,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