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系統中的冷卻塔和蓄水池如何選型

時間 2021-08-11 17:23:45

1樓:小夏在深圳

在現實使用環境中,存在著不同型別的冷卻水塔,單純的從外形區分,國內冷卻水塔分為矩形與圓形兩種。蓄水池因根據用途來選擇。不同的用途不同的選擇。

至於具體的功能,矩形與圓形的冷卻水塔功能類似,不存在任何的區別,選擇的保準主要根據具體的使用環境選擇,根據製冷機廠生產企業的介紹,圓形的冷卻水塔能夠適應更多的使用環境,達到提高水冷式冷水機組工作效率的目的。

不同的水冷式冷水機組需要配合不同規格的冷卻水塔,在選擇的過程中,需要根據冷卻水流量的具體資料,選擇適合的冷卻水塔裝置。

冷卻塔主要應用於塑料加工機械成型模具冷卻,減少塑料製品表面紋痕和內應力,使產品不縮水、不變形,便於塑料製品的脫模,加速產品定型,極大地提高塑料成型機的生產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冷卻塔的特點

1、水在塔內填料中,水自上而下,空氣自下而上,兩者流向相反一種冷卻塔。

2、逆流冷卻塔熱力效能好、分三個冷卻段:布水器到填料頂這一空間,此段的水溫較高,所以仍可將熱量傳給空氣。

3、配水系統不易堵塞、淋水填料保持清潔不易老化、溼氣迴流小、防凍。

4、水在塔內填料中,水自上而下,空氣自塔外水平流向塔內兩者流向呈垂直正交一種冷卻塔。常用在噪聲要求嚴格的居民區內,是空調界使用較多的冷卻迴圈塔。

2樓:不整免

冷卻塔選型需要確定這幾個技術要求,進出水溫度要求,每小時水流量,當時乾溼球溫度,

然後再根據甲方要求,先圓型或方型或橫流逆流之類的.

部分方塔的水池,修得比塔本身長寬多出五十公分左右就可以了,可減少飛水率.至於深度嘛,一般都在兩米左右..

3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一般按照製冷主機的功率選擇相應型號的冷卻塔就可以了。如100冷凍的主機,選配100冷凍的冷卻塔就可。

按照冷水機組的(製冷功率+壓縮機輸入功率)(千瓦)/5.815=冷卻塔的流量(噸/小時)。

最簡單的辦法更具水冷冷水機組的冷卻水流量選一個稍微大一點的冷卻塔即可。還可以更具冷水機組的製冷量除以5也可以得出一個數,這個數在大概是冷水機組冷卻水的流量。如果大一點冷卻塔廠家會更具當地的溼球溫度、乾球溫度以及水量來選型這個比較麻煩。

一般是做冷卻塔專業的廠家會這樣選型。

4樓:文明使者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

水冷螺桿式冷水機組中冷卻水塔如何選型?

5樓:天蠍小灰馬

影響冷水機制冷量的因數壓縮機的功率:a.功率越大,製冷量越高 b.

水溫:水溫越高時,製冷量越大,水溫越低時,製冷量越小 c.水泵功率:

水迴圈量的多少,直接影響傳熱速度 d.蒸發器,冷凝器的形式,一般殼管式比較好 e.熱材質:

銅管傳熱最好。

水冷螺桿式冷水機組中冷卻水塔選型,主要是考慮水流量的問題.w=q/c*溫差.其中:w-冷卻水流量(kg) q--製冷主機制冷量的1.3倍. 吸收式的為2.5倍.(kw) c-水的比熱.4.

186kj*度 溫差-冷卻水進出水溫差 對壓縮式製冷機取4-5度 (螺桿式冷水機 www.xmhuatai.com)對吸收式製冷機取6-9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考慮水流量的問題.

w=q/c*溫差.

其中:w-冷卻水流量(kg)

q--製冷主機制冷量的1.3倍.

吸收式的為2.5倍.(kw)

c-水的比熱.4.186kj/kg*度

溫差-冷卻水進出水溫差

對壓縮式製冷機取4-5度

對吸收式製冷機取6-9度.

大概計算應該就是這樣了!

閉式冷卻塔與開式冷卻塔的不同,開式冷卻塔和閉式冷卻塔的區別

開式冷卻塔,熱源出來的熱水與空氣在填料表面直接進行熱交換,其原理是 熱源出來的熱水流入冷卻塔的上部散水槽中,受重力作用,通過散水孔均勻地噴灑在填料表面,同時,空氣由冷卻塔兩側的進風格柵進入,橫掠填料,並與噴淋水形成橫流,一小部分水被蒸發,從而帶走熱量,降低水溫。熱濕空氣由頂部的通風機排到周圍大氣中,...

冷卻塔廠家如何降低冷卻塔的噪音,冷卻塔廠家分享如何降低冷卻塔的噪音

1 合理布局 合理布局就是實現功能分割槽,動靜分開。冷卻塔由於雜訊源強較大,宜布置在生產區或者活動區等雜訊要求較低的區域。避免距離 辦公室 宿舍 居住區等雜訊敏感建築物太近,影響職工和居民的工作。不同功能區之間設定雜訊防護距離,環境雜訊較高的功能區內靠近雜訊源側安排雜訊要求相對不高的建築或房間。2 ...

蒸發式冷凝器和冷卻塔的區別,閉式冷卻塔與蒸發式冷凝器有什麼區別

蒸發式冷凝器是利用盤管外的噴淋水部分蒸發時吸 管內 蒸發式冷凝器 高溫氣態製冷劑的熱量而使管內的製冷劑逐漸由氣態被冷卻為液態。蒸發式冷凝器是由冷卻管組 填料 淋水器 軸流風機 集水槽 水幫浦 收水器 箱體等部件組成。蒸發式冷凝器根據使用者的不同,換熱管採用多種形式,常用的有碳鋼熱浸鋅管 又分圓管和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