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化工廠的需要什麼證件,化工廠建廠需要哪些手續?需要什麼檔案和資料?

時間 2021-08-11 17:23:45

1樓:lu太陽光

辦理生產許可證,和去工商局註冊登記材料跟辦理程式如下。

1. 經貿委立項:可行性報告 -申報立項 -節能評審 -審批。

2. 環評批准:立項批文 -環評申請表 -審批 -編制環評 -專家評審 -審批 -三同時建設 -申請試生 產 -審查 -組織試生產 -組織申報驗收 -檢測 -竣工驗收。

3. 安全批准:立項批文 -安全預評價 -專家評審 -審批 -擴初設計 (專篇 )-專家審查 -組織 施工 安 裝 -申請試生產 -審查 -組織試生產 -組織申報驗收 -竣工驗收。

4. 建築施工:總評設計 -勘探 -建築設計 -審圖 -開工手續 -合同洽談 -監理 -發包 -履行合同監督 工程 (質量、進度、變更、相關協調 )-組織驗收 -結算 -申領產權。

5. 申領土地證開工報告。

2樓:大大的

經貿委立項:可行性報告-申報立項-節能評審-審批;

環評批准:立項批文-環評申請表-審批-編制環評-專家評審-審批-三同時建設-申請試生產;

安全批准:立項批文-安全預評價-專家評審-審批-擴初設計(專篇)-專家審查-組織施工安裝-申請試生產-審查-組織試生產-組織申報驗收-竣工驗收;

申領土地證

開工報告

需要聯絡的單位包括經貿委、環保局、安監局、消防大隊、規劃局、質監站、建設局、土地局、氣象局、白螞蟻防治中心、安評中介機構、環評中介機構、設計院、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

新建化工企業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3樓:蓋辜苟

營業執照,危險品生產許可,危險品銷售許可,倉儲證等,還有車輛運輸許可,場地要達到消防要求。

化工是“化學工藝”、“化學工業”、“化學工程”等的簡稱。凡運用化學方法改變物質組成、結構或合成新物質的技術,都屬於化學生產技術,也就是化學工藝,所得產品被稱為化學品或化工產品。

4樓:哈哈哈哈哦了

(一) 監控化學品生產設施建設審批

(申請人應當提供下述證書及材料的原件)

(1)1.企業地理位置圖及交通圖

(2)企業廠區平面位置圖

(3)車間裝置平面佈置圖和關鍵裝置一覽表

(4)產品工藝流程簡圖

(5)可行性研究報告

(6)縣級以上環保部門同意建設的檔案影印件

(7)新建監控化學品生產設施企業提供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預註冊通知單》;擴建或改建監控化學品生產設施企業應提供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8)安監部門同意建設的檔案影印件。

(二) 監控化學品生產特別許可審批

(1)企業地理位置圖及交通圖

(2)企業廠區平面位置圖

(3)車間裝置平面佈置圖

(4)產品工藝流程簡圖

(5)企業接待國際禁化武組織核查預案

(6)企業視察前情況介紹

(7)企業監控化學品管理規章制度

(8)產品質量標準

(9)產品說明書

(10)生產記錄樣張

(11)產品銷售記錄樣張(對第二類監控化學品)

(12)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13)安全生產許可證(對危險化學品)影印件

(14)換證企業需要提交原生產特別許可證書正本

拓展資料:許可條件

監控化學品生產設施建設和生產特別許可審批 :建設受理範圍為新(改、擴)建用於生產第二類、第三類監控化學品和第四類中含磷、硫或氟的監控化學品的設施的單位;生產許可受理範圍為第

一、二、三類監控化學品和第四類監控化學品中含磷、硫或氟的監控化學品的設施的單位。

基本條件:(1)經國家有關部門(如規劃、環保、國土、安監等)批准建設,有完整的企業基本情況資料;

(2)必須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

(3)產品質量必須達到國家標準或地業(部頒)標準(尚未制定國家或部頒標準的產品,暫按企業標準執行);

(4)必須具備標準的計量與檢測裝置;

(5)生產、儲存現場無事故隱患;

(6)生產、儲存、銷售有標準、完整的臺帳;

(7)國家其他管理部門頒發生產許可證所規定的批准檔案和證書,以及生產該品種所必需的其它有關證件;

(8)必須具有熟悉監控化學品資料統計的專職或兼職管理人員以及相應的管理制度;

(9)必須具備國家履行《禁止化學**公約》事務主管部門要求的標準設施位置圖、工藝流程草圖、裝置佈置圖、關鍵裝置一覽表、生產記錄樣張、產品銷售記錄樣張等有關檔案;

(10)必須具備國家履行《禁止化學**公約》事務主管部門要求的標準設施位置圖、工藝流程草圖、裝置佈置圖、關鍵裝置一覽表、生產記錄樣張、產品銷售記錄樣張等有關檔案;

(11)企業法人代表必須瞭解《條例》和《禁止化學**公約》有關企業活動的規定。

化工廠周邊的氣味到底有沒有危害,化工廠周圍老是聞到很臭的氣味,不知道這個氣味有沒有毒啊

有。化工廠可以產生很多化學原料,對人體的傷害很大。比如有害氣體 有害水 有害細菌等。吸入有害的氣體以後會導致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和呼吸系統都受到抑制。主要表現為四肢無力 頭暈 噁心嘔吐 胸悶。嚴重會引起意識模糊 步態蹣跚 抽搐或者昏迷。備孕期間長期接觸化學物質還會導致人的染色體發生損傷,導致胎兒畸形或者...

什麼化工廠需要碳酸鈣粉

碳酸鈣粉體應用非常廣泛,絕大多數橡膠 塑料製品裡都會新增,輪胎廠 塑料管材管件製品廠 電纜廠 膠廠 橡膠製品廠 色母粒廠 造紙廠 牙膏廠等等都會用到。另外,低檔的粉體還大量用於電廠脫硫等,所以電廠也用。 碳酸鈣粉的運用 1 200目以內 可用於各種飼料新增劑含鈣量達 55.6 以上無有害成份 2 2...

化工廠工資待遇,化工廠一般一月工資是多少

化工廠分國營 民營及外資化工廠三大類,其工資待遇如下。1 國營化工廠主要以中國石化 中國石油 中國海洋石油公司旗下化工廠基層普通職工全勤月薪3000 5000元不等,根據崗位類別和工作年限有差別 副科級 科級幹部月薪基本上在5000 7000元之間 副處級幹部基本上是年薪制,這個屬於各企業機密,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