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弄懂化工廠的工藝流程,如何弄懂一個化工廠的工藝流程?

時間 2021-09-05 08:23:30

1樓:匿名使用者

弄懂一個化工廠的工藝流程需要做:

一、首先要弄懂該裝置的反應機理,就是原料怎麼生成產品的,中間有哪些步驟。這樣就有大的方向了,然後再到裝置區各個管線都要弄。(包括介質,操作溫度,操作壓力,管道材質,設計壓力,管徑等)等弄明白了,再根據所學的知識算一算設計為什麼這樣設計、這樣設計合理不,有沒有跟合理的。

這樣才能提高。

二、要從各種渠道收集資訊,比如身邊的師傅、工藝員,品管人員,瞭解生產線上有哪些原料、產品;然後就可以自己去查些文獻了,對現有工藝做個大概瞭解;然後呢,就回來問有經驗的師傅。

三、下來要對收集的資訊做分析,可能的話多收集工藝引數、裝置引數、指示和控制儀表。下來自己多畫圖、模擬。找機會和工藝員、工程師、車間主任等混熟。

一點一點地學習,一臺一臺的裝置搞懂;先把每個部分的小流程搞懂;然後如果能夠串起來就是整個的流程。再根據你所學到的理論進行一些分析,最好能夠定量的進行一些計算、模擬,或許就能夠發現一些問題。積少成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從各種渠道收集資訊,比如身邊的師傅、工藝員,品管人員,瞭解生產線上有哪些原料、產品;然後就可以自己去查些文獻了,對現有工藝做個大概瞭解;然後呢,就回來慢慢問,從工控室偷偷看;二呢自己下來要對收集的資訊做分析,可能的話多收集工藝引數、裝置引數、指示和控制儀表。下來自己多畫圖、模擬。找機會和工藝員、工程師、車間主任等混熟。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帶,也沒有流程圖,領導把我們扔工廠就走人了,我們就自己跟著工人幹,可工人只會幹,不懂原理,問班長和主任,他們知道的很淺,因為根本沒學過化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得掌握些什麼才能區別我與別人的不同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不行,就自己根據現場情況畫吧

簡述化工裝置佈置圖的作用,化工工藝流程圖的作用是什麼,主要分為幾種型別

瑞春楓 以化工工藝人員為主導,根據所要生產的化工產品及其有關技術資料和資料,設計並繪製的反映工藝流程的圖樣稱為化工工藝圖。化工工藝人員以此為依據,向化工裝置設計人員及土建 採暖通風 給排水 電氣 自動控制及儀表等專業人員提出要求,以便協調一致,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化工廠設計。 我是帥鍋 平面佈置,將主...

一次性紙杯工藝流程如何

hanship包裝廠 一次性紙杯加工所需要的熱封合效能和印刷適應性,要求油墨 溶劑 乾燥度等必須與紙杯相適應。比印集市網提醒您紙杯的 壞,是紙杯印刷工藝 紙杯印刷紙張 紙杯印刷油墨相結合的結果。通常在紙杯印刷中採用黏著性較好的柔性版水性油墨,使紙杯耐光 耐熱 耐酸鹼的效能相對提高,減少變色 褪色 色...

化工廠如何防治安全隱患,化工企業安全隱患有哪些?

定期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及時落實整改。 南大飛秒 飛秒檢測採取各種措施進行治理 1 科學規劃,合理佈局。要求對化工企業的選址進行嚴格規範。要充分考慮企業周圍環境條件 散發可燃氣蒸氣和可燃粉塵廠房的設定位置 風向 安全距離 水源情況等因素,儘可能設定在城市的郊區或城市的邊緣,從而減輕事故發生後的危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