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是自找煩惱,為什麼人會自尋煩惱

時間 2021-08-11 17:17:16

1樓:我是百白度度

為什麼有煩惱?說來話長啊……

當乙個單細胞生物剛剛學會感受外界刺激的時候,產生的電流僅僅能不太確切地表現很少的幾種狀態,如:安全、危險、食物。

當然,進化是必然的漫長,生物們的感覺器官越來越靈敏而且準確,甚至有一定的預見能力。

不要指望只有一種狀態,比如前面所說的「安全」。雖然這種狀態下整個肌體比較舒適,但電流的變化正是促使進化的要素,如果只有很少的狀態,則是將要被淘汰的了——無論個體還是種群!

對人來說,最簡單的電流刺激會有那些呢?太多了,比如沮喪、煩燥、寒冷等等,再深一步則有失落、煩惱、麻木等等。

你要問人為什麼有煩惱?呵呵,那是必須有的一種感覺。那種電流就給你的神經造成煩惱的狀態,你的大腦就分泌出不同的激素形成一種「煩惱」的精神氛圍。

如果沒有煩惱,你知道什麼是不煩惱嗎?

如果沒有疼痛,你明白什麼是不疼痛嗎?

記不記得有人因為他的小孩感覺不到疼痛而四處尋醫?

我慶幸我有煩惱一如我有疼痛。否則我就不正常了,我不是個真正意義上的自然中的人了。

有左必有右,有上就有下,一碗水端平,喜與憂同在。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或者說,人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這二句,說的都是一碼事,那就是,人人都會有煩惱!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有多少人,在煩惱的時候,作這樣的思考呢?這樣的問題,很通俗,也很簡單,回答起來,就不是那麼的簡單了。

人的煩惱,通常都是自己找的,因為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煩惱,因為人的思想和行為的複雜性,才使人最終有了煩惱。

比如,**的站長,他會常常為**沒有人氣而煩惱,就算有了一些人氣,他又會為進一步提高人氣而煩惱,而且是沒完沒了的煩惱。

仔細想想,這個煩惱,本來是沒有的,因為人們先辦了**,當上了站長,才產生了為**的人氣不足或進一步提高人氣而煩惱。

要是不辦**,不就沒有了這個煩惱呢?比如,菜場賣菜的老頭,或者街上賣茶葉蛋的老太,他們就不存在,因為**沒有人氣的煩惱。

當然,賣菜的老頭和賣蛋的老太,也有他們自己的煩惱!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煩惱,並不是那個煩惱了。

在這裡作這個比謂可能不合適,因為這個比謂會讓乙個**當中最自以為是而又至高無上的站長,更加的困惑和更加的煩惱,特別是本來就信心不足,而已經夠煩惱的站長轉向迷惘,甚至一籌莫展!果真如此,那就太罪過,實在太罪過了。

再比如,我把這個內容在**發了,輕則挨磚,重則挨罵了。要是我因此感到委屈,產生煩惱,這不就是自找的嗎?

所以說,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煩惱,人的煩惱,通常情況下,都是自己找的。比如我,比如這個貼子。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好多顧慮啊!無論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自己愛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的慾望太多,想要得到的太多,得不到的讓自己不滿意的事都會感覺煩惱

為什麼人會自尋煩惱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情況下,有不少人是自尋煩惱、自找麻煩、自討苦吃。為什麼會這樣呢?主要基於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好為人師。許多人自認為自己懂得很多,或者是某方面的專家,於是就常常告訴別人你應該如何如何,你應該怎樣怎樣,其實他自己就做不好、就做不到,即使別人聽他的意見覺得很有道理,但也覺得不可信。他自己會認為是好心幫別人,別人卻不理他,於是就有感慨:

「好心當作驢肝肺」。

二是企圖改變別人--我現在認為這是最愚蠢的行為。自己的狀況,自己是熟知的、習以為常的、熟視無睹的。別人的情況包括想法、做法很多是和自己不同的,這裡就會用自己的狀況去對比,當發現有差距時,常常會用自己的標準企圖去統一別人的想法、做法,就是想去該變別人,讓別人與己一致。

當別人不理他呢,他自己就會有煩惱。這種情況多發生在父母對子女,領導對部屬,學問高的人對學歷低的。

三是不知命。當理想中的自己和現實中的自己總有差距時,人就會有煩惱,差距越大,煩惱越大。隨著自己閱歷增高,經驗豐富,年齡變大時,而自己的財富等結果卻沒有變的更好,煩惱隨之而來。

這是不知命導致的,人的命運像自然山川一樣有高低起伏,像四季一樣有冷暖不均。人的命運有好壞吉凶起伏,不好是正常的,但很多人只能過好不能過壞,人生進入低潮時,就煩惱不已。如果你了解自己命運的起伏狀況,不好的時候你會欣然接受,因為你清楚自己命運走到這個低潮,需要你來調整,需要你重新積聚能量以便好的時候發揮、釋放。

對於前兩種情況,我的做法是首先做好自己,讓自己常常進步;當自己能做好、有成長、有發展的時候,我身邊好多人就會問我,怎麼變化的這麼快呢?我再和他們分享,其實很早前我跟他們也講過。作為父母,你天天跟你子女講道理,費盡心機的說,他(她)就是謙虛接受,堅決不改,而當你做到時,你不說他們也會做,為什麼?

父母是孩子的鏡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做領導者也如此,跟我做就比要你做的效果好;很多夫妻的失敗也總是想要去改變對方,這樣適得其反,男女相互吸引的最好辦法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對於第三種情況,如何更好的認識自己的命運?

一般性的你要多參加實踐,通過你經歷的事情會反饋出你是什麼樣的人,擁有什麼樣的性格,做什麼擅長。但真正能全面了解自己的命運,要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走好運,什麼時候會走歹運,這樣才有利於自己全面規劃一生,而不是憑感覺,憑經驗,憑衝勁,如何做到呢?根據八字找個會析命的人來幫你了解你的命運走勢是什麼情況。

只有這樣,你才能「知己不怨人,知命不怨天」。

5樓:南行舟

也許是目標太高了,也許是經常與別人比,產生了挫敗感。還有就是庸人自擾,平平凡凡,簡簡單單就好,生命就這麼短,想下怎樣在有生之年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會輕鬆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其實有時候就是一件小事也能讓自己煩,可能是長大了懂事了吧。小的時候都不知道什麼是煩惱。現在自己長大了,要學會獨當一面。肯定感覺煩惱了。

7樓:溫文雅

沒有自尋的煩惱,上天給你挫折是為了給你帶來變化,接受它比較好過,不接受比較難過,單看你的選擇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明,所以會自尋煩惱

人為什麼總是自尋煩惱!

9樓:享受不悔人生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10樓:獨坐青樓賞紅妝

因為欲,人有了慾望,就有了追求,有了追求就有事可做,為了把這件事做好,就產生了煩惱,萬事萬物不離齊本!把心態放好一點,凡事不要過度計較得失,將不好的事當做是上天給自己的乙份經歷,其實克服之後的快感,也是非常享受的,建議可以去學學佛!

11樓:竹葉小青

這是乙個人的心態問題,如果想開了,什麼煩惱也沒有。

12樓:維也納的憂傷

每個人都有煩惱,沒有煩惱就不是人生啦

13樓:譙瓔茂小翠

煩惱是別人帶來的

開心快樂是自己找的

快樂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今天都過了,還在乎明天?

何不快快樂樂開開心心過完每一天.?

14樓:醜籟公冶君昊

因為想的太多,卻沒答案

15樓:稽芸湛香梅

只要心靈有所滿足、有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快樂的。

願望實現了,應該是快樂的。

乙個人在田裡勞動,滿頭大汗,

可是他覺得很快樂,他就是快樂的;

另乙個人在花園裡散步,可是他覺得自己很不快樂,他就是不快樂的。

其實,你覺得你快樂你就是快樂的,

快樂與不快樂都在你自己的心中。

慰藉就是快樂。

人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上,

又赤裸裸的回去,不帶走任何東西,

這就預示了人的一生終究是空的。

人生就像白紙啊,自己描繪自己的命運。

既然來走了一遭,

不如就讓自己活得有意義一些,

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讓自己的生活充實。

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16樓:第溪齊白楓

因為每個人都想進步..

17樓:商春慈延

活的太高興了

想找煩惱

18樓:韶溪智爾琴

因為沒有調好心態。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人生在世,煩惱無量。

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

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9樓:養蘊納喇淳雅

為什麼要改呢?我覺得很好嘛....哈哈....這說明你很在乎我...嘿嘿...我也愛你吖...

20樓:庫葛禰**

不是人們愛自尋煩惱,

而是表明人們對未來的不安,

人們對生活的慾望是無止境的,

是生活的環境讓干擾著人們的心情,

所有的人都想如意,

可是現實生活不是童話王國,

就這樣煩惱隨之而來

21樓:勇唱稽夏璇

朋友你好!其實並非人自尋煩惱,而是人生快樂只有一樣,煩惱卻是各種各樣。按照統計學分析,煩惱的概率遠大於快樂的概率。

所以,人生不可避免遭遇煩惱。建議不要將目標定得太高,要綜合分析自身的能力和優勢,在充分發揮自身特色的基礎上去工作,腳踏實地,這才是真正的人生;煩惱的問題的確**於外界事物的刺激,我們要記著,快樂的情緒和煩惱的情緒在面對同一件事的態度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我們要充分發掘工作中的樂趣,體味其中的快樂,才能一步步將心態調整好!

一句話:尋找

快樂的人生

,不要強迫自己去做什麼,快樂最重要!

22樓:巧賦陶嵐彩

乙個人,貴在自知,貴在知足,貴在量力而行,貴在適可而止。

我喜歡「知足者常樂」這句話。過分苛刻要求自己與要求別人,肯定是一件對己對他人的一種不認同感。所謂知足,是種平和的境界。

所謂常樂,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知足者常樂。不是說這個人安於現狀,沒有追求,沒有目標,而是說這個人懂得取捨,也懂得放棄。

懂得適可而止。生活在塵世,又有什麼比知足者常樂更讓人覺得珍惜的事呢?只是浮華世界,已經很少有人願意體會知足者常樂的意境。

理由又很簡單。市場的多元化,造就了人與人之間物質的多元化。儘管物質與精神是兩種不同的境界。

但是很多人已經被同化了。靈魂與精神的一種同化。使人性變得貪婪,自私,殘忍。

變得不可一世,利益權利第一。很多人喪失人本身的道德底線。最後成為階下囚。

正因為這些人的慾望無法滿足,才出現了人與人之間的認同感越來越差。最主要還是彼此價值取向的差異。所以有些人很難真正融入彼此的內心世界,這也在另乙個角度說明了,人本性遺留下來的一些無法共識的差距。

我欣賞知足者常樂的人,那是一種對生命的淡然之美。懂得享受工作與享受人生的人最快樂。這種快樂來自於自知與自我價值的認同感。

活在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每天都存在著很多**,如何擺正自己的位置

為什麼人總是會有煩惱,為什麼人總是有煩惱?

檀昕屠雅柔 人一降生到這個世上,就是要承受酸甜苦辣鹹的,要不怎麼叫人生呢,所以你有苦惱是很正常的,一起都會好的,相信自己你的甜很快就會來了。 邵瑗空念之 人長大了,煩惱也跟著來,因為人一生是有起有落,不會是風平浪靜的,只要是看你怎樣看待問題所在. 伍賓貿和璧 人在一定的時候會產生煩惱,比如心情問題 ...

為什麼人有煩惱,為什麼人會有煩惱

因為人是感性的動物,都有自己的想法 人與人之間的想法是不一樣的,人人都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但是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自己的想法和現實之間有衝突的時候,又想找到突破點 所以煩惱就來了。因為你有追求,有理想,有自己的見解,當現實與自己衝突,你煩惱就來了。克服煩惱,煩惱是生活洗禮的一部分哦!你好。...

為什麼人總是要死,為什麼人總是那麼自信?

隨著人年齡的增長,人體的細胞也在隨之老化,漸漸地失去功能了。等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人也就死掉了。一切事物都是有週期的,人類週期是幾十年 樹木週期可能千百年,地球 行星週期可能幾百億年,宇宙週期可能億億年。所有東西都是活的,只是我們感覺相對人類來說太久了,認為是死的,不變的。石頭是岩漿變得,然後風化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