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三秒綠燈變紅燈,過去了算闖紅燈嗎

時間 2021-08-11 17:16:00

1樓:舊愛無價斥

綠燈變紅燈倒計時最後3秒在變紅色燈倒計時過去了算闖紅。如果紅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交規中扣6分。 現在所有紅綠燈路口都會按照規定,安裝監控攝像頭對違規闖紅燈的行為進行拍照。

交警會根據違章**對闖紅燈者進行處罰。 2023年機動車闖紅燈由罰款200改為罰款200記3分改為記6分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問:

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   答: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問:雖然訊號燈是紅燈,但執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這樣是否算闖紅燈?

  答: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當事人若對處罰有異議,可通過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問:

如果沒來得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過停止線,這算闖紅燈嗎?   答: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

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4.越線停車後又倒車   問:

遇紅燈越線停車後,企圖通過倒車來躲避處罰,這能被處罰嗎?   答: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中國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

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跟大車後“誤闖”紅燈   問:

有時因為前方的大車擋住了視線,便跟著大車駛過路口,這算闖紅燈嗎?   答: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

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

闖黃燈經過路口   問:駕駛人在訊號燈變黃時經過路口,算闖紅燈嗎?   答:

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2樓:閃士恩儲醜

汽車過紅綠燈時走到一半變紅燈可以繼續開。

車行路中跳紅燈,此時有三秒時間讓駛過路口,不算闖紅燈。相反,路中停車,防礙了被放行的車輛正常通行,而且車的一舉一動都在監控之下。

路口紅綠燈綠燈直接一秒變紅燈開過去算闖紅燈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在綠燈狀態下越過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開車在過紅綠燈時,綠燈閃變黃燈時開過去,開到一半時黃燈閃變紅燈,這樣算闖紅燈嗎?會不會被拍照啊?

4樓:

如果,按你的描述。是不算闖紅燈的,攝像機三張**決定你是否闖紅燈。

1、沒過線之前是紅燈。2、紅燈過線,3、過線沒停車,開過了路口。

你是綠燈過線,黃燈過路口,不會被拍的。

5樓:

今天,還有一秒綠燈,就過了路口三秒黃燈,紅燈時已到路口一半,請問算闖紅燈嗎

國際籃聯的三秒區和NBA三秒區哪個大

天才瘋了 帥無法拷貝 高階經理 七級 怎麼混到7級的啊?當然是nba的大啊 一看就能看出來,乙個是梯形乙個是長方形 nba 的場地比國際籃聯標準的場地略大 長28 65公尺 94 英呎 寬15 24 公尺 50 英呎 國際籃聯標準的場地長28 公尺,寬15 公尺。從界線的內沿測量。nba 場地和國際...

籃球三秒違例規則內容是什麼,籃球中的三秒違例具體怎麼判?

當某隊在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執行時,該隊的隊員不得停留在對方隊的限制區內超過持續的3秒鐘。在nba籃球比賽中總共有兩種三秒違例,一種叫做進攻三秒違例,另外一種叫做防守三秒違例,我可以簡單的說一下這兩種三秒違例的規則 防守三秒 防守三秒是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其附近1公尺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

籃球三秒區是不是進攻方拿到球三秒內必傳球和必投球

根據2006年fiba 國際籃球聯合會 籃球規則第26條,裁判員宣判 三秒鐘違例 必須符合三個條件 規則原文列最下面 1 控制球隊控制前場的活球 2 比賽計時鐘執行 3 控球隊的隊員在前場限制區內停留超過持續的3秒 第26條 3秒鐘26.1 定義26.1.1 當某隊在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