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展業證號怎麼查,保險展業證如何登出

時間 2021-08-11 17:08:16

1樓:黑白調子喵

可以直接上中國保監會監製網查詢。

根據《保險營銷員管理規定》第十九條規定:《**資格證》持有人應當取得所屬保險公司發放的《保險營銷員展業證》(簡稱《展業證》),方可從事保險營銷活動。《展業證》是保險營銷員接受保險公司委託代表其從事保險營銷活動的證明,由中國保監會監製。

保險公司向《**資格證》持有人發放《展業證》前,應當向當地保險行業協會辦理該持有人《展業證》的登記註冊。《展業證》的業務範圍和銷售區域不得超出所屬保險公司經營許可證上的業務範圍和經營區域。

保險展業證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1、姓名、性別、身份證明及號碼。

2、《資格證書》編號。

3、《展業證》編號。

4、業務範圍和銷售區域。

5、保險公司名稱。

6、保險營銷員編號。

7、保險公司、保險行業協會投訴**。

8、發證日期和有效期。

2樓:最愛喬丹

保險分為兩個證。

一、執業資格證,也就是原來需要微機考試那個,現在執業證已經取消,早期人員的執業證可以從保監會官網查詢到。

二、各家保險公司製作的展業證。

展業證一般是業務員隨身佩戴的,可以讓他出示,也可以致電其所在保險公司的客服轉人工查詢

保險展業證如何登出

3樓:金果

要到原來的公司辦理離職手續,公司負責管理的工作人員會首先在保險中介監管資訊系統登出你的**人資訊,然後公司再登出你的展業證,這樣你就可以將你的**人資訊錄入其他公司並由其他公司給你發放展業證。

根據《保險營銷員管理規定》:

第十五條 持有人申請換髮《資格證書》的,中國保監會應當自受理換髮申請之日起20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決定。批准換髮的,核發新的《資格證書》;決定不予換髮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

第十六條 《資格證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持有人應當持變更事項的證明材料和《資格證書》原件,向中國保監會辦理相關變更手續。

《資格證書》毀損影響使用的,持有人可以向中國保監會申請更換。持有人向中國保監會申請更換的,應當提交被毀損的《資格證書》原件。

《資格證書》遺失的,持有人應當在中國保監會指定的**和**上公告。持有人向中國保監會申請補發的,應當提交親筆簽名的遺失宣告和刊登遺失公告的證明材料。

中國保監會應當自受理上述申請之日起20日內,予以變更、更換或者補發。

第十七條 《資格證書》由持有人保管,保險公司及其他組織和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扣留《資格證書》。

第十八條 《資格證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國保監會將予以登出:

(一)依法不予換髮;

(二)依法撤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展業證是保險公司發給保險**人工作的憑證,如果你辦理了離司,展業證就要收回,公司會在保監會登出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吧, 既然公司手續都退了說明他同意你,那你就得理直氣壯地去要求,他不同意恐怕是想拿你的續傭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向原來工作地的保監局舉報吧

保險展業證如何登出

金果 要到原來的公司辦理離職手續,公司負責管理的工作人員會首先在保險中介監管資訊系統登出你的 人資訊,然後公司再登出你的展業證,這樣你就可以將你的 人資訊錄入其他公司並由其他公司給你發放展業證。根據 保險營銷員管理規定 第十五條 持有人申請換髮 資格證書 的,中國保監會應當自受理換髮申請之日起20日...

想問下保險展業哪個比較好 求,想問下保險展業哪個比較好 求推薦

這個保險展業在乙個人好的地方,就是乙個手段,中心點那裡,就能找到這個地方 保險展業的話,我個人建議推薦你比較大點兒的保險公司。保險行業現在是有蠻多家的市面上,可以選擇是對比幾家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 目前來說,運營較好的當屬中國平安,無論從運營模式還是經營理念,在世界範圍內都是屈指可數的,而且已經多年在...

買了保險怎麼查詢,怎麼查自己買了哪些保險

點我頭像看簡介,帶您了解車況查詢方法!專業查詢 事故出險記錄 4s維修保養記錄 等,資料準確,秒出報告!怎麼查自己買了哪些保險?想要查詢自己買了哪些保險,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查詢 1.可關注保險公司官網,在服務中心中,用自己的密碼登入即可查詢 3.可關注中國保險萬事通 進入社群頁面,在我的板塊裡面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