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A是什麼地方的車牌號

時間 2021-08-11 16:58:50

1樓:小嫣老師

閩代表福建,a代表福州市,閩a就是福州市的車牌**。

福建省共有九個市,所以車牌頭字母一共有九個。閩a—福州、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閩j—寧德。

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

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車牌號可以稱為車輛的“身份證”。每個車牌第一個漢字就是省份的簡稱,第二個字母是城市字母,往後的字母數字就是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該車輛的所屬地區,也可根據車牌查到該車輛的主人以及該車輛的登記資訊。

如“閩”是福建的簡稱,代表著福建;“c”是泉州市的**,後面的數字就是編號了,通過車牌號可以看出這輛車的歸屬地是福建泉州。

2樓:哇哎西西

車牌**閩a歸屬地是:福建省福州市 。

福建省的車牌**到k為止的,分別是:

閩a福州(除平潭縣),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 閩j寧德,閩k省直系統,平潭綜合實驗區。

車牌號作用:

汽車的車牌號不屬於型號也不屬於規格號,車牌號是汽車的一個管理記號,類似於身份認證之類的東西。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

汽車類號牌號碼為上下兩排結構,上排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下排是號牌編號;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為左右結構,左側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右側是號牌編號。

3樓:你路過我身邊

車牌號每部分代表的意思:

首個漢字:代表省份、直轄市或自治區等,即車輛歸屬地首個字母:代表這個省份裡或者直轄市或自治區的下屬哪一個市後五位字母數字組合:代表這輛車在這個市的編號車牌閩a表示意思:

首個漢字閩表示:車輛歸屬地是福建省

首個字母a表示:車輛所屬福建省福州市

為“渝”的車牌號,是那個地方,渝車牌是什麼地方

蕭汀蘭繆環 重慶簡稱 渝 渝 字開始的車牌都是重慶的,是大直轄市,而且只有 渝 開頭,再沒有其它開頭的了 為 渝 的車牌號,是那個地方? 四妞跪舔大重慶 渝是 直轄市重慶市的簡稱 車牌渝字開頭是大重慶市管轄範圍,渝a b d 渝中區 江北區 渝北區 沙坪壩區九龍坡區 大渡口區 巴南區 北碚區 包括 ...

晉M的車牌是什麼地方的,晉A是哪裡的車牌號?

老劉說金融 山西省各市車牌字母 如下 太原市 晉a 大同市 晉b 陽泉市 晉c 長治市 晉d 晉城市 晉e 朔州市 晉f 忻州市 晉h 呂梁市 晉j 晉中市 晉k 臨汾市 晉l 運城市 晉m 山西,簡稱 晉 共有11個地級市,省會太原居中,其餘10個市從北到南依次是 大同 朔州 忻州 陽泉 呂梁 晉...

川X是什麼地方的車牌,川X是那裡的車牌號?

當代孔乙己 川x 廣安市 川o 四川省公安廳車輛管理所 川a 成都市 川b 綿陽市 原為四川省重慶市 重慶直轄後改掛 川c 自貢市 川d 攀枝花花 川e 瀘州市 川f 德陽市 川g 原為綿陽市 現空缺 川h 廣元市 川j 遂寧市 川k 內江市 川l 樂山市 川m 資陽市 原為四川省萬州市 重慶直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