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地農民養老保險與社會保障局的養老保險可以一起購買同時享用嗎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不同與商業保險,商業保險是賣的,社會保險是按國家政策需要繳納的,同時因為社會養老保險涉及到國家財政補貼,所以如果參加了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就不用再參加失地農民社會養老保險了,所以社會保險的待遇不能同時享受失地農民養老和企業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及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與失地農民養老保險現已經在全國全面開展,國家為加快社會保障制度的進度,比計劃提前五年也就是今年年底將實現社會養老保險保障全覆蓋,也就是說今年年底我國全體國民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社會養老保險。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愛喝粥

不能直接合並,失地農民的養老保險是城鄉居民社保。城鎮職工社保門檻更高,待遇更好些。

城鎮職工社保可以直接往居民社保轉,但是居民社保轉職工社保要補交差額部分。具體規定你再問問當地社保經辦部門。

3樓:呼延柏

推進並完善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有利於保護被徵地農民的合法權益,有利於進一步完善社會保障制度和健全社會保障體系,維護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同時也有利於新...

失地農民養老保險與單位購買的社保能同時擁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的待遇不能同時享受失地農民養老和企業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及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社會保險不同與商業保險,商業保險是賣的,社會保險是按國家政策需要繳納的,同時因為社會養老保險涉及到國家財政補貼,所以如果參加了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就不用再參加失地農民社會養老保險了,所以社會保險的待遇不能同時享受失地農民養老和企業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及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與失地農民養老保險現已經在全國全面開展,國家為加快社會保障制度的進度,比計劃提前五年也就是今年年底將實現社會養老保險保障全覆蓋,也就是說今年年底我國全體國民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社會養老保險。

5樓:愛喝粥

不能直接合並,失地農民的養老保險是城鄉居民社保。城鎮職工社保門檻更高,待遇更好些。

城鎮職工社保可以直接往居民社保轉,但是居民社保轉職工社保要補交差額部分。具體規定你再問問當地社保經辦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失地農民保障計3萬元每個人,其中12000元自謀職業費,18000元作為養老保險,我在單位又買了保險,請問18000元能貼上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是繳納費用不同,待遇不同的保險險種,所以是不能合併的,要麼交那種要麼交這種。我也停了社保現在只交農村醫保了。社保太貴我供不起,農村醫保便宜點我能供。

另外,好像退休的時候只能領一份錢,你兩種都只交了一點點,所以更不用說享受了!社保要交15年才滿的,農村保要交到60歲!

還有個問題,你的農民養老保險怎麼第一年要交那麼多呀?我廣東東莞這裡一年才交876元而已呀?你是不是搞錯了呀?就算北京的也不會這麼貴吧?不是村裡騙了你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失地農民,o8年沒能力買,之後在私營企業上班買了,但現在有了,還可以買失地農民的社保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擁有的吧沒有影響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兒現在在辦失地社保和農保,一戶一名額,要交一萬四千元,從現在起失地社保要交夠十五年後拿,農保六十週歲拿,我們現在五十二歲,孩子二十八歲,是幫孩子辦理失地社保划算還是我交農保划算,交哪個更划算呢

失地農民社保和單位社保買重了,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併copy。合併的條件是:bai城鎮職工養老du保險繳納累計滿15年,可以合併到zhi城鎮職工dao養老保險,按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標準領取養老金。

累計不滿15年的,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按照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標準領取養老金。

失地社保不影響買社會保險(社會保險包括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共五險) 只要履行了同樣的參保繳費義務,就享有同等的養老保險權益。到達領取養老保險待遇年齡的農工,按照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標準領取養老金。

失地農民養老保險屬於社保還是農保?

12樓:帥氣的小宇宙

失地農民養老

來保險屬於社源保。

失地養老保bai

險制度將失地農民全部du納入社保,將從根本上解zhi決被徵dao地農民的長期基本生活保障的需要。

被徵地農民參保應提供以下資料:

(一)由各被徵地村(社群)提供徵地協議及土地補償合同;

(二)被徵地農民身份證及戶口本等證明;

(三)填報的《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花名冊》、《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申請表》及《被徵地農民待遇審批表》;

(四)由國土資源部門稽核後的《徵地情況及保障資金明細表》。

經農村養老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發放《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手冊》或《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待遇證》。

13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失地的農民養老保險應該屬於社保。

14樓:陽光照前路

失地農民養老保險當然屬於是社保,一般個人情況都可以給自己交社保的,所以有的時候當農民失去了土地以後,主要教的還是社保,這樣的話能夠確保自己年老的時候能夠得到養老金。

15樓:紅心火龍果

農民養老保險屬於社保還是農保?現在中國都改了,都是社保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夫地農民寧顧交社保切莫交農保我現在後悔每問領取的養老金相差八百元以上

17樓:愛喝粥

農民失copy

去土地後, 多會 出現收入來bai源不穩定的du情況,而現行的城zhi鎮職工社 會養老 保險dao 無力考慮和承擔失土農民的 養老保障問題,為了保障失地農民的權益,我國各地相繼出臺了失地農民養老保險制度保障失地農民的權益。各地政策實施有所不同,一般按照不同的年齡段採取不同的繳費比例,按各地的經濟發展水平確定繳費數額,並且逐步提高失地農民養老保險的統籌層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準備失地農民只買農保合法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 10.你在幹什麼?我在吃屎,為什麼你在吃什麼?你是不是在吃屎也跟我一樣,你這個大笨蛋大壞蛋,笨笨蛋

彭州養老保險,彭州市社會保障局養老保險一次買多少錢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 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 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

遼寧省瀋陽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的位址

新位址在瀋陽市大北街48號。勞動大廈。我剛去完,就在一樓辦理,但是2011年畢業的學生檔案還沒到他那,得等到8月份的,如果你是瀋陽戶口,他就幫你免費保管兩年,你要是想辦失業證,就在8月份再去開檔案保管證明,如果不辦失業證,那兩年內可以不用去,等什麼時候用檔案了再去辦。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珍珠老...

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電話

小王的學習筆記 分析如下 交通 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事人才辦事大廳附近的公交站 隴海路伏牛路 淮河路華山路 伊河路前進路站 伊河路伏牛路站 伊河路秦嶺路 秦嶺路潁河路 秦嶺路隴海路 秦嶺路汝河路 秦嶺路淮河路 秦嶺路伊河路 汝河小區站 伏牛路伊河路 華山路淮河路 世紀聯華汝河店 汝河路華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