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四十歲買社畢適?還是商業保險合適呢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對對保險網

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之間有著相互補充的關係,所以社保不能替代商業保險。有關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的區別的具體介紹,在這篇文章裡都有《社保保什麼?商保保什麼?

優先買社保。社保大家都知道是我們最基礎的保障,裡面的五險保障的內容囊括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五險中的醫療險為例,哪怕你現在已經生病了,第二年也可以繼續投保,可以報銷相關的醫療費用,繳納夠十五年之後還可以享受到終身的醫保保障。

但這並不是說有社保就夠了,它的保障還是不太夠的,需要用商保來補充,具體可以往下看。

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之間的區別有很多,下面就以醫療險為例,來簡單說說為什麼商業保險不是社會保險可以替代的。

1、保障內容方面的差異

社會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侷限性非常大,遠不及商業醫保所包括的內容多。舉個例子,社會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並不包括應用電子束ct、眼科準分子雷射**儀等大型醫療裝置進行的檢查、**專案,但是商業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可以包括應用這些大型醫療裝置進行的檢查、**而產生的費用。

如下圖所示社保能報銷的藥品種類也非常有限。像許多**癌症的「神藥」——靶向藥,抑制癌細胞的效果非常好,只是**也很高。如**肺癌的可瑞達,月均花費需五萬元以上。

對於沒有購買商業醫保的患者,對這類藥物也只能是處於可望不可即的狀態了,因為社會醫保並不包括這種癌症特效藥。

2、報銷的額度不同

社保的福利性,也使得它的報銷比例不可能像商業醫保那麼高。還有,社會醫保的報銷比例會因異地**,而又更加低一點。所以,想要得到更高的保障,單靠社會保險是不足夠的。

如圖,有一半以上的醫療費用支出,社保的報銷比例不足50%。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四十歲還有保險是非常可怕的。首先能辦社保一定要辦 因為日常生活還是很便捷很常用的。同時 社保是基本保障 大病險或者意外大額支出 就需要商業保險啦 保險保費和年齡掛鉤的 越早越越早得到保障 年齡越大 有些險種抽到體檢的概率就越大 拒保率就越高 具體諮詢我 中國人壽王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也有好處,商業保險也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而定,商業保險是社保的補充!

4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當然商業保險是自己的個體保險~所以對於自己的利好會更大

5樓:來杯仙氣

有條件可以兩樣都買,非要從兩樣當中選擇一樣的話,建議是選擇後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您偏重的是啥!社保與商保可以互補!詳情電詢~

7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適合,聯絡**

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當然最好是都有,諮詢:

9樓:y開心媽媽

1、社保是剛性需求,因為它不要求被保險人是否是健康體,允許每年無條件的續保,而且居民醫保或者新農合費用低廉,沒有費用壓力。

2、商業險是社保的補充和完善,醫保報銷後,剩餘部分再按比例報銷,且部分保險會有日補助。

3、如果是得了重大疾病,社保是必須自己先交押金,醫院才給**,出院後再報銷,但是商業保險是憑一定級別的公立醫院主任醫師的診斷即可報銷,不管你是否**,這樣如果想住院治院,就可以先去保險公司理賠,用這筆錢去交醫療的押金了,如果保額金額足夠,就可以有多餘的部分,補充營養費、護理費、誤工費等費用了。

所以,綜上所述,最好兩樣都買。根據個人的財富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險種、保額即可,具體可以跟我再聯絡。

養老保險買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

10樓:奶爸保說保險

奶爸可以告訴你兩個都好,社保的養老保險是比較基礎的,如果想年老後的生活過好一點,那麼這還不夠,所以就需要商業保險的養老險了。奶爸之前寫過一篇關於養老金的文章,可以看看:《每月交的養老金,老了能領多少?

》國家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也就是說,我們每月都要繳納的養老金,到老了之後,都是我們的保障福利,會返還給我們。

1. 幫你存錢

月光族,是貫穿80後-00後的「消費習慣」,有多少花多少雖然爽,但是也讓我們未來少了些保障,畢竟銀行卡餘額為零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國家強制繳納養老金,其實就相當於每月幫我們儲蓄固定的金額到養老賬戶上,這比我們自己自主存養老金有效多了。要知道花錢的手太任性,控制不住,怕是存不下幾個錢養老。

所以說,有這樣的一種方式來為我們儲蓄養老錢,挺好的。

2. 抵禦通貨膨脹

平均工資每年都在漲,養老金也會隨之**,因為養老金的發放,會跟上一年度的月均工資掛鉤。這樣水漲船高,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抵禦通貨膨脹。

比如深圳在2023年月平均工資1920元,而2019的月平均工資為7914元,19年的時間翻了四倍多。

3. 公司幫你交大頭

我們每個月交一部分養老保險,公司會幫我們交更多的比例,基本上是個人所交的1.5倍以上。(各個地區的政策有些差別)

公司幫我們交的錢,以後也是我們的養老金,正因如此,我們可以領到更多的錢。

以深圳為例,養老保險個人交8%,公司交20%。

4. 養老金有收益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們存放在養老金賬戶裡的錢,是有收益的。比如在2023年,廣東省的收益利率為2.12%;2023年,人社部通知把記賬利率統一為8.31%。

這個收益率還算可以,並且作為乙份額外收入,會實打實地來到我們手上。

奶爸挑選了款商業養老保險來跟大家分析分析:

追求資金的流動性:中韓悅未來

中韓悅未來隨時可以減保的特點,大大的增加了資金的靈活性。投保人可以根據自身的經濟情況,來更改保費。

養老保險是給自己老年生活的乙個保障,奶爸認為還是很有必要配備乙份的,畢竟工作了這麼多年了,退休生活還是想過得好一點。

望採納~

11樓:濃香杯

按照現行政策,社保最少交15年,交滿了15年可以選擇不交,到了退休就可以拿錢,拿的是你停交的那一年的社會平均工資的乙個百分比(例如60%)。如果退休之前發生意外,(例如武漢)賠13個月社平工資(現在3800左右)。如果退休之後發生意外,哪怕只領了乙個月,賠的就更少。

這是社保。

商保和社保不同,社保長壽則賺短壽則虧,商保則就是給自己存錢,年輕有能力掙錢的時候給自己準備一筆錢養老,這筆錢誰也動不了,就在裡面慢慢增值,保證到老了之後一定有錢花,如果中間什麼事情自己拿不到這筆錢,就連本帶息以現金形式進入自己受益人的賬戶。

明白了社保養老和商保養老的具體區別你才能明白自己該選什麼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社保的好了,否則商業保險公司為什麼還要參加社保?

13樓:太極雙魚

回答如下:

社保是國家政策性保險,是國家強制執行的,有國家補助在內,社保有一

定福利性的,特別在年老以後的保障方面,商業保險是無法比的,比如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65周歲以後的疾病醫療費用保障(重大疾病除外),社保醫療可以!

商業保險是自願參保,是營利性的,是國家社保的有益補充,可以有效補充社保的不足。

如意外傷殘險補社保工傷的地點限制;意外傷害醫療險補社會醫保一般門急診的不管;重疾險補社會醫保重疾額度的限制;重疾險選終身(因為重疾險本身也帶有壽險的身故保障功能)或是其他壽險,這是補社會養老保險的缺陷:

如果不幸較早身故(未到領取年齡),社會養老保險只是退回個人帳戶金額(是不合算的。這樣配合購買乙份商業終身壽險,這樣如果出現問題,可以商業壽險得到一大筆補償,如果健康長壽,那領取養老金多多,這樣無論什麼情況都是「贏家」。

國家的社保和商業保險二者各有利弊,不能完全互相替代,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兩者結合是最好的,因為兩者可以互補和充實的,社保是最基本的保障,其保障程度較低,不能完全解決將來的養老和醫療問題。祝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剛好可以補充社會保險所欠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基本保障,商業保險是補償。如果經濟能力允許,建議兩者都交,如果經濟能力只允許繳納一種的話,建議購買商業保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基本保險是保而不包,只能解決最基本的生活,所以商業保險作為社保的補充,才能保證我們未來的優良的生活品質,看您想要什麼樣的老年生活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基本的,商業保險是社保的補充。

1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有是基本的 如果沒有社保的話 要增加商業保險的配額 你只要想好 以後退休後每年每月想拿多少錢 然後我來幫您推薦制定保險計畫 讓你的養老計畫安枕無憂 悠閒高品質

19樓:尹安聲余妍

o(∩_∩)o~你聽誰說的啊?當然是社保好啦,社保如果你領取了退休金之後去世,剩餘沒有領完的錢

會一次性連同2萬多的撫卹金

退回你的領取人;如果沒有辦理退休中途意外的話就只會把你個人賬戶的錢聯苯帶利退回領取人,只有你單位繳納的那部分才會進入國庫,而且單位為你繳納的哪部分是不會退回的!

是不是到81歲還本也不對,那是根據你的個人賬戶金額以及你的工齡來算的,有些人60退休,7年之內就還本了,具體的你可以去當地社保局諮詢!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好,商業保險是補償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買。國壽鑫如意年金保險,即交即領,年年領取,逐年遞增,滿期返本,雙帳借款,雙倍意外保障呵護一生。

詳詢/0551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沒有社保,可以給自己做乙個商業全險,保重疾,保意外,保養老的險種!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經濟能力來說,最好是兩者都交,再補充些健康醫療類保險來轉嫁規避風險。

24樓:春花謝了還會開

社保只能解決吃飯的問題,商保可以讓你享受高品質的生活。

2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的少要用商保補充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社保報報銷後餘下部分可全部報銷

個人想買養老保險是買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 10

27樓:學霸說保險

俗話說的好,

「社保加商保,生活更美好」

,有了社會養老保險,再買乙份商業保險就是雙重屏障。但你可能又會問,社保與商業保險到底有什麼區別呢?讓我來告訴你:社保與商保的區別都有哪些?建議收藏

言歸正傳,我的建議最好是買乙份,下面通過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對比表,簡單看看他們的區別(見下圖)

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對比表

我們都清楚,社保是國家的社會政策,是我國全面的社會保險機制,它以強大的財政力量成為每個人的後盾,能夠為居民提供最低生活保障。

但是,商業保險卻是高水平的養老保障,說白了就是自己自己繳納保費,跟隨保險公司的收益而收益,並且是高於銀行收益的長期儲蓄,等到退休的年齡每年領取高額的養老金。

那麼怎麼樣買到適合自己的商業養老保險呢?

現如今市面上的商業養老保險主要區別還是在種類不同,常見的商業養老保險有傳統養老保險、分紅型養老保險、萬能型養老保險以及投連型養老保險;這些養老險的養老金也都大差不差,主要是看理財性質到底怎麼樣,許多人傻傻分不清楚好壞,有鑑於此,我專門盤點了市面上排名比較靠前的十大商業養老保險,以慰讀者》

盤點市面上十大商業養老保險

四十歲的人買什麼保險好的,四十歲左右的男人買什麼保險合適

奶爸保小明 40歲的人已經成為家裡的頂樑柱,那就必須將保險配置齊全,不僅僅對自己好,也是對家人好。40歲經濟風險最大,建議 意外險 醫療險 壽險 重疾險。1 意外險必備 有句話說的好 意外和明天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來的更快一些。所以建議意外險必備。這裡有非常齊全的意外險產品,希望能找到你需要的一款 2...

四十歲可以交養老保險,四十歲買什麼養老保險最適合?

可以交,有兩種方法。第一,你可以交農村養老或者城鎮居民養老,從現在起到60歲,如果還沒交滿15年的話,到了退休年齡,很多地方都可以一次性補交。第二,以靈活就業身份交職工養老。雖然繳費高了點,但是退休後領的養老金,是按照職工待遇。1 目前法定退休年齡 男60周歲 女50周歲 女幹部 自由職業者55周歲...

女性四十歲長了很多的白髮,是腎虛嗎

脫髮 白髮有的是因臟腑氣血 不足,平時要加強鍛鍊身體,可多吃些含鐵 鈣和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以及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蛋白質含量高的魚 瘦肉 牛奶和家禽等。有過大出血的病人,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補足氣血,不要因氣血不足 營養匱乏造成禿頂 毛髮早白。女性四十歲長了很多的白髮,是腎虛嗎 脫髮 白髮有的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