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未取得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備案就交房去什麼部門投訴

時間 2021-08-11 16:43:13

1樓:農家小子之

開發商未取得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備案就交房的,應該去房屋建設管理機關反映。《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二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

《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十七條第一款規定:「建築工程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根據上述法律、行政法規,開發商向購房者交付的商品房的強制性條件必須是「經驗收合格」的商品房。

備案行為是行政管理機關為了行政管理方便設定的,即便沒有備案,但若能被確認交付房屋已驗收合格的,且雙方當事人沒有明確約定《建設工程竣工備案表》是交付房屋的前提條件的,不應認定房屋不具備交付條件。

1、《住宅建築規範》(gb50368-2005該規範為建設領域最重要的一本規範,是全**制性的規範)第11.0.1條:住宅應滿足下列條件,方可交付使用者使用:

(1)由建設單位組織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有關單位進行工程竣工驗收,確認合格;取得當規劃、消防、人防等有關部門的認可檔案或准許使用檔案;在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進行備案;(此條第一條也有說過)

(2)小區道路暢通,已具備接通水、電、燃氣、暖氣的條件。

2、建設部2010.4.20日檔案《關於進一步加強房地產市場監管完善商品住房預售制度有關問題的通知》第十一條明確商品住房交付使用條件。

各地要依據法律法規及有關建設標準,制定本地商品住房交付使用條件。

商品住房交付使用條件應包括工程經竣工驗收合格並在當地主管部門備案、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已建成並滿足使用要求、北方地區住宅分戶熱計量裝置安裝符合設計要求、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制度已落實、商品住房質量責任承擔主體已明確、前期物業管理已落實。

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商品住房交付使用時,應當向購房人出示上述相關證明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建築工程管理處,建設局進行投訴:根據《建築法》的規定,建築工程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開發商在未取得竣工驗收報告情況下交房的行為不但是一種違反合同約定的違約行為,更是一種違反國家法律強制性規定的違法行為。

對此,購房者可以拒絕收房,並可以要求開發商賠償損失。另外,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的規定,像這種未組織竣工驗收即擅自交付使用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以對建設單位處工程合同價款2%以上4%以下的罰款。

開發商沒有取得綜合驗收備案證明可以交房嗎

單位工程,實際就是一棟樓或者是樓的幾個單元 比如樓的單元間由施工縫分隔 的竣工驗收證明,只是證明本單位工程經過了竣工驗收 當然是不是你所購的樓還不好說 竣工驗收備案表等是整個工程的驗收,比如小區的市政 配套設施如水 暖 電,綠化,車庫,道理等。沒有竣工驗收備案表,說明這個工程還要一些不完善及不符合要...

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注意事項有哪些?求告知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分戶驗收與竣工驗收均是建立在建築工程各分部 分項驗收合格的基礎上進行的。但兩者有所不同,首先驗收主體不同,分戶驗收的主體為建設 監理 施工單位和物業公司,竣工驗收的主體為建設 監理 施工 設計 勘察單位等工程質量責任主體 第二驗收物件不同,分戶驗收適用於住宅工程,而所有建築工程...

小區道路綠化沒搞好,有《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我可以收房嗎

有 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 說明房子已經通過質量監督站驗收,你說的馬路綠化,和道路未修 是什麼概念未修 這些是屬於建設單位整體規劃中的一部分,按你所說的是建設單位還沒有完成總體規劃驗收,也就是說,你要收房,他們還不一定可以拿出房產證給你,至於你說的這方面不知道你與房地產開發公司在簽訂的合約中有沒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