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的獨立借款投資協議有效嗎,夫妻間婚內借款協議有效嗎?

時間 2021-08-11 16:43:13

1樓:

婚姻法規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根據相關司法解釋規定,夫妻之間訂立借款協議,以夫妻共同財產出借給一方從事個人經營活動或用於其他個人事務的,應視為雙方約定處分夫妻共同財產的行為,離婚時可按照借款協議的約定處理。

夫妻之間借款有效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借款協議訂立的時間是:婚姻存續期間;

2、借款的目的是用於借款方從事個人經營活動或用於個人事務;

3、是以夫妻共同財產的名義出借的;

4、離婚時,這筆借款的處理按照借款協議中約定的方式進行處理。

2樓:

有效的,

因為出借方也知道只讓妻子一人承擔債務責任的情況下,如果繼續履行借款行為,那丈夫可以不承擔此債務。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夫妻之間訂立借款協議,以夫妻共同財產出借給一方從事個人經營活動或用於其他個人事務的,應視為雙方約定處分夫妻共同財產的行為,離婚時可按照借款協議的約定處理。

夫妻間婚內借款協議有效嗎?

4樓:

夫妻間婚內借款協議是有效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十六條規定:

夫妻之間訂立借款協議,以夫妻共同財產出借給一方從事個人經營活動或用於其他個人事務的,應視為雙方約定處分夫妻共同財產的行為,離婚時可按照借款協議的約定處理。

該項條款適用的條件:

1、協議訂立的時間是:婚姻存續期間。

2、夫妻共同財產制是前提。

3、借款用途應為一方從事個人經營活動或其他個人事務。

4、債務未予償還。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債務未完全履行。對全部未予償還的,直接使用本條規定;對部分已償還的,則離婚一方當事人只能就未償還部分主張權利。這是適用該規定的隱含條件。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首先我們要確定的是夫妻之間婚內借款協議是夫妻雙方之間簽訂的,既兩個平等的法律主體在沒有欺詐或脅迫的情況下籤訂借款協議,協議效力當然是有效的。但夫妻間借款協議又不同於一般的借款合同,具有一定的複雜性,具體來說分為一下兩種情況。(1)夫妻一方將自己婚前個人財產借給另一方。

這種借款形式法律關係和義務都比較明確,雙方只要按照協議中規定行使或者履行自己的權利義務即可。(2)夫妻一方將婚後共同財產借給另一方。這種情況下的借款形式比較複雜,因為婚後財產是夫妻雙方共同共有的財產,在婚姻關係存在的基礎滅失之前(如離婚),共同共有的財產並沒有分割的比例,無法確定在婚姻存續期間夫妻一方借給另一方的款項有多少是屬於出借方,有多少是屬於借款方的?

那麼即使在夫妻向法院起訴離婚而進行財產分割時,出借方向法院要求返還的是全部借款還是基於共同財產分割後而要求返還一半借款

夫妻間婚內借款協議有效嗎,夫妻間簽訂的借款協議有效嗎,借款協議主要有哪些內容

夫妻間婚內借款協議是有效的。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第十六條規定 夫妻之間訂立借款協議,以夫妻共同財產出借給一方從事個人經營活動或用於其他個人事務的,應視為雙方約定處分夫妻共同財產的行為,離婚時可按照借款協議的約定處理。該項條款適用的條件 1 協議訂立的...

如何修復夫妻間的感情,如何維護夫妻間的感情?

石垣顧氣 我覺得應該積極地溝通和表達各自的心聲很重要。談到夫妻之間的管理方式,據推測,每個人都可以說很多實話,但說到他自己,就行不通了。究其原因,最初最缺乏的是自己的流動性和積極心態,大多數破裂的婚姻,因為對方缺乏流動性和積極心態,導致原本可以挽救的愛情和婚姻,最終一步步走向滅亡的道路。雖然,讓人感...

夫妻間應該有秘密嗎,夫妻間應該有隱私嗎?

可晨情感說 如果按我的想法,結婚以後就不應該有什麼隱私,特別是手機應該屬於對方可以隨時看的物品,而不應該成為個人隱私的物品。在我的認知裡,結婚了我們就是一家人了,我們可以有秘密,但那些秘密只限於從前,而往後我們就不應該再有任何事情瞞著對方了,比如我自己,我也有秘密,我也有不想讓他知道的事情,但那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