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士兵安置工作是由民政局給安置嗎

時間 2021-08-11 16:41:57

1樓:zrm天天好心情

標題太含糊了,2023年的對退伍士兵安置工作政策,讓我理解為只要2023年當年退伍的一直到2023年之間退伍的都安置工作,結果……不是所有退伍士兵都給安排工作

2樓:金牛行空

如果他們願意收錢就會給你安排工作,不過安置工作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3樓:大海

民政局下面的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負責的。安排工作是要看退伍軍人的情況的。現在國家只安置十年以上的士官。

殘疾軍人。軍隊轉業幹部。義務兵不安排工作。

如果說你只是個義務兵的話關係再好也沒用。除非你是國家特殊人才。本人小縣城從98年可以以後到今,沒安置一名義務兵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可以,一般像你這樣的,能去事業單位,像船廠、鋅廠什麼的

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由哪個部門負責?

5樓:匿名使用者

安置辦,辦公室一般設立在民政局安置科(股)。

在單位接受的情況下,請問退伍軍人可以在民政局開到安置介紹信嗎? 40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式人員,還得以下單位同意:

1、得編制部門同意,如果單位沒空編,是不能回進的。

2、得人答

社部門同意,如果人社不同意,是沒辦法辦理工資套改及社會保險辦理。

3、得財政部門同意,如果財政不同意,財政就不會給你發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什麼叫做當兵前帶有安置卡,安置卡是指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位接收的情

bai況下民政局也不du一定會zhi給你出安置介紹dao信的。

如果你是

回軍隊幹部,退役時按照答轉業方式退役的就不會涉及到這些情況。

如果你是士兵我就給你大至說說。

第一,你要符合安置條件,就是說你當兵之前就是帶安置卡的,復員回來可以安置。或者你在部隊服役10年以上,退役時是按照轉業方式退役的;

第二,現在專業士兵安置多數都是以地區為單位統一組織安置的,首先是瞭解地區各個行政事業單位缺編情況,然後按照轉業時間做出一個安置計劃,組織複合安置的人員進行考試(形式而已),如果有單位點名要你,統一安置時你自然就去那個單位了,當然這個點名還是要領匯出面的,而且民政局你也要找人說一下的。

第三,如果是企業,就沒這麼麻煩了,直接到民政局開介紹信就行了。

第四,一個地區和一個地區的情況不同,具體的政策還是要到當地民政系統打聽一下的。

退伍軍人領了民政局的錢還能安置工作嗎

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是屬於民政局嗎

9樓:民生為本

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屬於民政局。二者屬於隸屬關係。

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職能:

1.負責退役士兵(包括復員幹部、轉業士官)的接收安置工作;

2.負責變籍退役士兵的接收、審查、呈報和安置工作;

3.統籌協調、組織指導退役士兵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工作;

4.負責市域內退役士兵教育培訓、就業指導和服務、退役士兵自主就業一次性補金髮放工作;

5.負責市屬縣(市)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業務指導和監督工作;

6.負責草擬有關安置工作的地方性法規和行政規章工作。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屬於民政局下屬優撫安置科。

一、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和民政局屬於隸屬關係。

二、安置介紹信不能作為工作時間證明,只有入職後的檔案之類的可以作為證明。

《關於〈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有關問題的覆函》中指出,職工的累計工作時間可以根據檔案記載、單位繳納社保費記錄、勞動合同或者其他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材料確定。

三、安置介紹信必須有民政局下屬退伍軍人安置辦開具蓋章,退伍軍人安置辦就是民政局下屬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專門成立了退役軍人事務局,直接負責退役軍人的所有事務,你說的時從原來民政局轉過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蓋安置辦公室的章

13樓:顏華章

我是82年入伍的志願兵,96年轉業,由於當時指標的原因,至今仍按勞務用功處理,請問是否有相關政策?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單位都是在一起的··都屬於民政局~~~你去你們當地的民政局~~找安置辦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我也是退伍軍人

義務兵退伍安置條例,2023年退伍士兵安置條例

翟荃捷康德 我覺得一般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對我來說一般都是60歲退休,除非你已經退出了,這樣也許就沒有你的名聲,因為你當兵夠了三年,可以退出,你也可以在這裡一直幹下去,到60歲可以退休。1999年退伍士兵安置條例 1999年退伍士兵安置條例內容是什麼 關於2002年義務兵退伍安置的政策 1997年到...

退役軍人安置工作是否有試用期,退伍軍人安置遺留問題適用以前的安置條例嗎

退伍軍人,也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合同,那麼雙方協商一致,才能約定試用期及合同期限的。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

我是城鎮義務兵退伍回來當安置沒安置工作,現在政策有什麼補償沒

百小度 有的,你是什麼時間退伍的,現在各地民政局都有相應的政策,基本上大同小異,你可打 或去你們當地民政局詢問,一般都是補償錢。 漆菊藺聽春 城鎮義務兵退伍時安置工作的。您好,我爸是1987年退伍的義務兵,退伍後沒有安置工作,也沒有補助, 按照規定確bai定是否應當享du受經濟補助。目前,已zhi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