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0歲能買養老保險嗎要交多少錢

時間 2021-08-11 16:41:57

1樓:平安健康保險

首先要看自己到沒到退休的年齡。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2樓:力姮

我今年50歲了想買最低線的乙個養老保險是多少呢?開工資的時候能開多少呢

3樓:

本人57歲,如何買養老保險?最低標準多少錢,或一次**多少錢,什麼時侯可以領取?到什麼時候為止?

4樓:督素琴鐘子

各地是不一樣的,繳納多少錢,要根據當地規定,繳費是按照社會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的

我媽今年50歲了,現在買養老保險合適嗎,如果買要多少錢呢

5樓:abc保險網

是否可以一次性補交,補交需要多少錢,女性退休年齡的規定是如何的(50歲還是55歲),能領取多少

這些都是沒有統一規定的,只能以當地社保政策為準,建議你親自諮詢當地社保明確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我婆婆今年50歲想買養老保險不知道怎麼交要交多少怎麼算

6樓:abc保險網

如果你是城鎮戶口,且沒有工作單位,可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帶上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到社群就有人為你代辦,並且會通知你什麼時候繳納養老金,繳多少。

有些地區針對這樣的人群出台了可以一次性繳納八年到十年然後,按年度每年再繳納七年到五年,滿足基本繳納十五年的條件即可辦理退休,享受養老金。如果你那裡沒有這政策,就要按年度繳納,要在你65歲時,滿足繳費十五年的條件,申請退休,享受養老金。

也可以自由擇業者身份直接到各市區的社保大廳直接辦理。

如果是農村戶口只能參加新農保。

各地的經濟條件不一樣,繳費標準和基數也不一樣,2023年高線已達到每年七千多,底線也要兩千多,詳細數字請到社群專管員或者繳費大廳諮詢。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50歲還可以去交養老保險嗎,要交幾年

7樓:學霸說保_南希

50歲還可以去交養老保險的,社保中心會根據倒推法來確定你每個月需要交繳的金額。

如果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0周歲、女幹部靈活就業人員55周歲),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可辦理退休手續,如果不足15年,需延長繳費至滿15年辦理退休手續。

養老保險繳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斷的部分可補,也可不補。

如果從未參加過養老保險,在未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可以辦理參加養老保險,但不可一次性補繳,需按月繳費至滿15年,才能辦理退休。

>>但中老年人這個年齡段購買養老保險,也不會有足夠多的回報,總的來說不划算

如果購入乙份合適的醫療保障,即便父母不幸有點小毛病發作,也能省去子女很多後顧之憂。

由於年齡和健康等原因,中老年人買保險還是有限制的,下面說說中老年人除了養老保險還可以買什麼保險》

1、防癌險(給付型)

防癌險代替的是重疾險,確認癌症後一次性賠付保額。

即使有三高、糖尿病、類風濕等與癌症無關的病症,也可以投保,比較適合老人。

這是我們整理測評的一些防癌險,分析全面,還不清楚要買哪款防癌險給老人的就快去看看》《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2、防癌醫療險(報銷型)

防癌醫療險代替的是百萬醫療險,得了癌症後,可以報銷住院**等花費,

防癌醫療險對於健康告知比較寬鬆,即使有三高、糖尿病、類風濕等與癌症無關的病症,也可以投保。

3、意外險

老年人手腳不利索,很容易發生意外,一旦受傷,醫藥費用支出一定不少,有針對性地購買老年意外險是必需的。

在為老人選意外險的時候,重點留意一下有沒有對特定場所、特定活動和特定交通工具的限制,根據家中老人的活動情況來選擇適合的意外險產品》《【意外險】要不要買,怎麼買,種類有哪些,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最後,雖然老年人在購買保險的時候會有些困難,但是還是有一些適合他們的保險可以選擇的。

以上。還有什麼疑問的話,記得可以找我鴨~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50歲去交養老保險分情況,如下:

50歲去交養老保險是女性不可以了,因為已經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了。

男性還可以。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必須達到15年以上。達不到這個繳費年限就得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達到辦理退休手續為止。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女性不可以了,因為已經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了。男性還可以。

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必須達到15年以上。達不到這個繳費年限就得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達到為止辦理退休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現在交的話雖然有點晚,不過還是建議您繳納。因為連續交15年的話剛好65歲,65歲退休養老也是很正常的。

每月交的錢要根據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來計算。具體數額您要到當地社保局才能查到。而退休後每月領到的養老金也是根據交的多少和交費的年數來計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社保中心會根據倒推法來確定你每個月需要交繳的金額

12樓:彬子的海角

我是安徽巢湖市農業戶口,年齡47,我能交社會養老保險嗎,

本人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購買,但要注意,養老保險繳費不能少於15年購買社保年齡規定如下:

男16周歲到69周歲

女16周歲到50周歲

也就是不能是童工和退休人員

14樓:百度使用者

說的是社保對嗎?要交滿15年的,六十周歲就可以領取了,要是沒有交滿15年,那就差多少年,補交多少錢,以前比較合算,一年一百,現在一年兩百,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又**了。現在補交就是按一年兩百來算的。

15樓:燕姐寧寧媽

感覺現在50歲,應該交不了了吧?上一段就有傳聞說是已經不允許一次性補交所有的費用了,其實養老保險應該交滿15年的才會開支的,只不過你現在已經50歲了這個有一點麻煩了,不過現在還有幾天過年,應該去找一下相關的代辦機構請問一下才對,也許我們可以去來乙個擦邊球呢!

我媽今年50歲,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要繳多少?

16樓:丹妮

如果你媽的bai

戶口也是在汕頭的du話,應該

zhi可補繳吧,我們這裡是清遠

dao地迴區,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金額為答每月235元左右,補夠15年後第一次領取的退休金為500多點,第二年有增加,我們這邊1次性補交15年約4.3000元,你交了近兩年可以補少一些。

你母親都夠退休年齡了,失業金就沒有了。

一次性補交也需要很多資料:

1、身份證

2、戶口本

3、原務工單位證明

4、原務工單位工資單影印件(每年一張)有多少年的工資單補多少年。

5、個人申請

具體諮詢當地社保局。

17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只能領取退休金,所以失業保險不能在領取。

20歲能買養老保險麼,20歲交養老保險好嗎?

當然可以購買養老保險.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

今年40歲買養老保險每年要交多少錢要交多少年

交多少根據情況而定。2 養老金計算如下 1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2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 人口平均壽命 退休年齡 x12。目前50歲為195 55歲為170 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3 基...

43歲可以交養老保險,我43歲交養老保險還來的及嗎

可以交養老保險。樓上回答說一年9000元,買社保養老險。其實如果完全自己出費用的話,不如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社保養老保費年年 但到領取的時候,養老金只是社會平均工資水平,只能滿足基本需求。如果有人不幸,沒有到退休年齡就身故了,那麼連保費都不能完全退還。所交的保費有一部分進入統籌賬戶,為他人做貢獻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