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算鋼筋時,如果上部通長筋是2c16,支座負筋5c16 3 2,計算時支座負筋第一排算幾根 三根還是一根

時間 2021-08-11 16:20:56

1樓:一起

支座負筋第一排算一根,

2樓:旁人

算鋼筋量時,不需要按鋼筋的‘職能’來分類計算,應該以直徑分類計算,此例樑上部鋼筋第一排兩根全長加樑端錨固長、一根算到1/3淨跨處;第二排兩根算到1/4淨跨處。直徑相同,ok!

一條樑的集中標註上部通長筋為3c16,2頭支座筋也是3c16 請問鋼筋如何擺放,就放3根通長筋還是怎麼樣?

3樓:弄舟散人

原位標註是包括集中標註的通長筋的 如果相同一般不注

4樓:翔舟御風

按你這樣所說的情況,應該放3根通長16。

但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相同,這從設計製圖上說是不規範的,估計這個情況有三個原因:

1.設計小失誤,所以無意義的進行原位標註(本來是不用標的);

2.設計失誤,實際在設計時考慮集中標註是2-16,但圖中錯寫成3-16;

3.或許樑集中標註中的3-16是指下部縱筋,上部縱筋沒有在集中標註中註明,看圖時不小心看錯了。

所以建議:再看看圖確認集中標註中3-16是否指的就上部縱筋,如果是最好向設計詢問一下。

生命愉悅!有用請採納。

5樓:

這條樑只有1跨?原位標註和集中標註的通長筋的如果相同一般不注,有時候也會遇到這種情況

可能是設計院沒有注意到。擔不影響施工。

支座筋就在通長筋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法要求,優先考慮原位標註。

兩頭支座是3c16,如果原位標註的樑中沒標註,那麼通常鋼筋就是3c16

你是用廣聯達吧。c 哈哈

樑邊支座負筋2c20+4c25 4/2代表什麼意思?算鋼筋量的時候是否應該是第一排2c20,第二排

7樓:趙華山

第1排:2個20(是通長筋),兩個25,

第2排:兩個25

第一排的2個25,長度是淨跨的三分之一

第二排的2個25,長度是淨跨的四分之一

只有這4根25才是負筋,20的是通長筋

框架樑的上部通長筋直徑為2根12的,但是此處有多根直徑20的支座負筋,鋼筋如何擺放

8樓:建築要素

設計有問題,一般通常鋼筋不會和支座負筋差這麼多等級的,基本是1/4~1/5的支座筋通長設定。

9樓:

樓主,你理解錯了,2b12指的是下部通長筋,然後很順利的負筋就好擺放了,至於鋼筋多長的問題你就看看圖集,上排(第一排)是ln/3,下排(第二排)是ln/4,ln指的是淨跨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有問題,一般通框架樑鋼筋不會用二級鋼,而且和支座負筋差這麼多等級。

上部支座筋6b25 4/2 上排4根下排兩根,應該怎麼計算?難道是一排1/3一排1/4計算?

11樓:夏季賽

第一排鋼筋兩端各伸出支座1/3淨跨長度;

第二排鋼筋兩端各伸出支座1/4淨跨長度;

第三排鋼筋兩端各伸出支座1/5淨跨長度;*****====淨跨指樑從兩端柱邊算起的長度圖集有

支座筋標註4c16和4c16 2/2 為什麼鋼筋用量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柱(樑)邊起伸出淨跨的長度不同。

因為原位標註:4c16表示樑支座上部縱筋為一排,2c16通長筋+2c16從柱(樑)邊起伸出淨跨的1/3長度;4c16 2/2表示樑支座上部縱筋為二排,上排2c16通長筋+下一排2c16從柱(樑)邊起伸出淨跨的1/4長度。所以支座筋標註4c16和4c16 2/2 ,鋼筋用量不同了。

11g101-1(替代 03g101-1、04g101-4)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樑、板)

4.2.4原位標註的內容規定如下:

1 樑支座上部縱筋,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1)當上部縱筋多於一排時,用斜線“/”將各排鋼筋自上而下分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標註的意思是,通長鋼筋和支座鋼筋共4根,在一個平面佈置,其中支座鋼筋長度為淨跨的1/3長;第二種的意思是:一共兩排鋼筋,支座鋼筋放在第二排,長度為淨跨的1/4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應該是因為第一種是4根一排,第二種是2根一排共兩排,那麼長度上會因為錨固等要求不一樣,但是應該相差非常小。

另:很明顯,第二種排法---4根16卻放兩排是不合現實的,也沒有充分發揮鋼筋的效能。

4c16這種標註不屬於標準標註,廣聯達這個軟體是搞什麼的?預算?不清楚,要問搞預算的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用量當然不同了.如果在這4c16中有2根是通長鋼筋的話,有2c16是支座負筋.在4c16標註中,那2c16支座負筋的長度=錨固長度+1/3淨跨長度;而在4c16 2/2 標註中,那2c16支座負筋的長度=錨固長度+1/4淨跨長度.

樑支座鋼筋與通長筋 20

16樓:宮平專用

左支座兩根16,右支座三根16,中間是兩根14,14和16的鋼筋採用搭接,搭接長度取小直徑鋼筋計算。這裡的貫通筋是採用不同直徑的鋼筋搭接而成的。如還不明確,請參考圖集11g101-1的79頁,最上面那一排文字

框架樑鋼筋2$18+2$16表示什麼意思

17樓:不曾夨來過

、意思是

:樑上部鋼筋第一排2根φ18+1根φ16,第二排2根φ16.其中通常筋應該是2根φ18的,其他為支座筋.通長筋要看集中標註。

2、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18樓:親熱灬麥田

你標的不對,2根直徑18的()級鋼筋和2根直徑16的()級鋼筋,鋼筋標註沒有$ 這個符號,比如ф是一級鋼筋

19樓:匿名使用者

樑上部鋼筋兩根18為通長鋼筋,兩根16為非通長筋,兩根16長度取值為:端支座為從柱或樑邊起延伸至1/3本跨淨跨值。中間支座為1/3兩邊較大一跨淨跨值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表示有這四根通長筋, 這是有兩種鋼筋的表示方法。

框架樑集中標註的鋼筋就是通長筋嗎?

21樓:圊騛颺

集中標註中一般所標註的縱向鋼筋都是通長筋,但也要結合圖紙,在圖紙個別地方結合實際情況則是以原位標註為準!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連續樑,集中標註的意義是基本的上下部通長鋼筋,在每一跨有改變時候,在以原未標註配筋..

23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註是,原位標註不一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註的是。以原位標註為準

25樓:孫茵楊恨桃

這個不一定是通長筋的,因為支座鋼筋也可能不一樣,比如集中標註22的,支座處可能25的

底板的上部鋼筋與下部鋼筋的錨固怎麼算

小肥肥 板上部鋼筋的錨固長度 端支座長度 2 保護層 15d彎鉤。板下部鋼筋的錨固長度 5d且大於支座 2寬度 一般算到中線 在工程中常用 鋼筋的錨固長度 一詞,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分,如果沒有足夠的錨固長度,鋼筋受力就不能有效傳遞...

鋼筋工程量要怎麼手算啊,鋼筋手工算量怎麼算

梁的鋼筋計算規則及公式 1 單跨梁鋼筋的計算公式 直鋼筋淨長 l 2c 彎起鋼筋淨長 l 2c 2 0.414 0.268或0.577 彎起高度 彎起鋼筋兩端帶直鉤淨長 l 2c 2 0.414 0.268或0.577 彎起高度 2 樑高 保護層厚度 2 2 多跨樑鋼筋的計算公式 1 首跨鋼筋的計算...

梁上部鋼筋綁紮搭接時搭接長度的規範要求

梁上部鋼筋搭接長度為lle,搭接位置加密按下圖紅框規範來,架立筋搭接長度統一為150,明白了!鋼筋的搭接要根據鋼筋的種類 規格 搭接的百分比及混凝土的強度來確定,然後到圖集中去查詢對應的值 表中是16g101圖集抗震搭接的規範要求,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親,您好,您的問題由我來給您,正在整理答案,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