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桂林女孩做老婆要給多少彩禮錢,娶老婆要給多少彩禮錢合適

時間 2021-08-11 16:07:34

1樓:晚霞夕照

介紹我qq空間裡的一篇短文給你:

《彩禮的本意和多寡》

一、彩禮的本意:

結婚的時候 男方需要給女方禮金,多寡不一。其含義不一而論。早期,是定情禮物,手帕、貼身物件等表示兩廂情願、終身已定。

進入私有制社會後,婚姻變成了買賣,彩禮變成了定金,女子變成了物資。在買賣婚姻中,彩禮表示女子的身價,有的地區和民族直稱為身價禮。解放後,婚姻法明文廢止了買賣婚姻,但是有些地方,仍然延續下來,並且賦予了新的內容。

即送彩禮之後,婚約正式締結,一般不得反悔。若女方反悔,彩禮要退還男方的,若男方反悔,則彩禮一般不退。 彩禮的多少,要由女方家的要求和男方家的經濟狀況協商而定。

二、彩禮多寡不一,這與地域沒有多大關係。有的:

【百里桃一】,101元;【千里挑一】,1001元;【萬里挑一】,10001元;【萬紫千紅】,萬紫(50元)的一萬張,計50萬,千紅(百元)的一千張,計10萬;共計六十萬。 【一動一不動】,一動-----豪車,一不動------房產;【三斤六兩】,百元大鈔上稱稱三斤六兩。近年來,隨著攀比現象的不斷髮酵,彩禮也在不顧一切的攀升!

但是,也有男方不花錢,真心相愛,因陋就簡,喜事新辦的。更有甚者,女方陪送豪車、婚房的!這就看是真愛?

還是真愛錢?

這股歪風,也應當制止了,結婚生子、繁衍後代,本來是歡天喜地、值得慶賀的喜事,結果由於彩禮的逐漸攀升,鬧得傾家蕩產、雞飛狗跳,更甚者有電腦出了人命。

2樓:麋鹿

有多有少,看你的家境如何

3樓:辣滷鴨子

桂林彩禮一般在3萬到6萬左右,看看下面幾點你就知道給多少了。

1、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桂林作為一個旅遊城市,大部分家庭都是比較不錯的,因此,彩禮不宜太少,畢竟現在幾萬塊真的也買不了什麼。

2、同女方父母協商。女方父母在女兒出嫁的時候都會比較關心彩禮,因為是傳統的習俗之一。看看父母的想法是最好的。

3、女方宴請賓客要多少錢。在桂林女方肯定會辦婚宴,在聚福園這樣價效比比較高的地方,一桌婚宴大概就要一千三左右,你可以問一下女方宴請多少賓客。畢竟結婚女方辦婚宴的錢也是要男方出的。

娶老婆要給多少彩禮錢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自古以來婚姻的締結,就有男方在婚姻約定初步達成時向女方贈送聘禮.聘金的習俗;這種聘金.聘禮俗稱“彩禮”。

時至今曰,人民對待彩禮的觀念發生了很大變化,很多父母不在受彩禮的約束,而是把對兒女的婚姻祝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凡是經歷過出嫁.迎娶的家庭,彩禮這一關是必定要過的,只不過是在數量上互相pk過。

如若男方家庭富裕,除了應允了女方提出的住房外,外新增家用電器等等高要求外,還要額外添補一些金錢首飾高檔貨紿未過門的新媳婦;如若男方家庭貧寒,除了東拼西湊外,還要欠別人的債;唉..苛刻的那點面子被彩禮壓榨的直不起...在女方家認為,我將女兒養這麼大,容易嘛我;一個大活人嫁到你家也該奉獻點吧;不能白白拱手相送一個大活人。

所以狠狠地向男方家索要裝點臉面的“彩禮”,男方的家則毫無怨言照單全收。其實,彩禮的多少並不代表男女雙方家庭的背景,主要是為了雙方的面子罷了!誰不想婚禮辦的風風光光,載著滿車的彩禮,讓左鄰右舍行著注目禮?

那點榮耀勢必在新人的心裡是甜滋滋的。但在這風光的背後,捱過了多少酸甜苦辣,爭鋒相對的過招?孰不知,兩個人婚姻的幸福並不在乎彩禮的多少能夠維持;如若婚姻幸福著,當年被彩禮點綴的無限風光又起什麼作用呢。

只要兩個人心心相印,相親相愛..並肩作乩一起努力創造美好的生活,才是最讓人刮目相看的。相反為父母迎娶到真正的豐收的甜蜜果實,才是真理....

父母看到會溢位笑容的!彩禮多少並不重要,不能因為沉重的彩禮使自己債臺高築,造成了極其沉重的經濟負擔;錯過了自己一生的幸福,悔之晚矣.......彩禮多少各地有所不同。

俗話說:一里不同地,十里改規矩; 女方也不要把彩禮看的太重要,關健是看重對方的人品..才能,才是主要的。

不可以用彩禮來衡量作為婚姻最後的幸福,拿它當作標準。相信每一位都會作出明智選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錢的老婆不要,你以後還咋吹牛…

娶老婆回家,需要給娘家多少彩禮,娶乙個老婆回家,需要給娘家多少彩禮?

我結婚的時候,彩禮是12萬,最後退還了6萬過來。這個是沒有標準的,有的人花了幾十萬一分錢都沒有回來,有的是就花了一兩萬,還有的是娘家還倒貼很多錢。不過多少錢,取到了乙個好老婆就是值得的。我老婆是江西的,江西彩禮是比較高的,之前她爸媽要我乙個窮拿出50萬彩禮,可把我炸頭,後來經過女朋友一番訴求才降到2...

朋友們,娶個安康女孩需要給多少彩禮

一般在十萬吧,其次也得看你們之間的感情。雙方的情況 要是有房有車的話 一般也不要了。我兒媳是安康的,彩禮13萬。陝西安康那邊下彩禮為什麼還要給親戚乙個人五百至1000元?娘家吃肉娘家親戚喝湯!哈哈!美好傳統啊!娶四川老婆要給女方多少彩禮錢啊?比如 雅安。樂山等地的標準?謝謝 5 其實你可以先和你女友...

結婚要給女方家裡多少上門彩禮錢,如果要結婚得給女方家裡多少錢的彩禮?

我結婚的彩禮是2999元,酒席20桌8000多,其其八八算起來我結婚用了3萬樣的,我長沙的。 視女方胃口而定,多少不一。一般農村的話,8000 10000不等。有錢的話10萬不多,沒錢的話1塊也是錢。水到渠成的事,見機行事,不要想的太多。 東嶗道家山海養生莊 現在1.68萬元 3.88萬元,不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