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還可以簽訂三方就業協議嗎,畢業之後換工作還需要籤三方協議嗎 20

時間 2021-07-27 05:13:06

1樓:長沙幫幫團人力

畢業後第三方協議千萬不要隨便籤

2樓:簡簡單單

三方協議在畢業前簽訂的,畢業後還沒有就業的,也可以簽訂三方協議。

三方協議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3樓:mu俠

三方協議是學校開出報到證的依據,是學校就業率統計的**,也是學校寄送檔案與戶口的重要資料。三方協議,一般來說,在畢業後兩個月內,交回學校,仍有效,可進入統計。學校也可以開出報到證,只是報到證要到大中專就業指導中心開,你到學校交的時候會有人告訴你的。

當然,你既然找到工作了,也畢業了,那麼大概說你的戶口、檔案不在學校了吧。不在學校了,那你也沒必要在交回去啦。交了只是 給學校爭光,讓他提高就業率,招生時有個噱頭罷了。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畢業之後換工作還需要籤三方協議嗎 20

4樓:s潔西卡

1、畢業之後換工作需不需要籤三方協議要看自己的具體情況,如果你在江蘇工作,想把檔案轉到江蘇,江蘇的單位也可以接收,那麼需要籤三方協議,然後做改派。如果江蘇的單位不接收檔案,就可以和生源地的人才市場籤就業協議,然後把檔案轉回家。

2、如果生源地就是天津,江蘇不接收檔案的話,可以就在目前的人才市場放著就可以,就不用再重籤三方協議了。

3、三方協議是辦報到證用的,報到證是籤轉人事關係用的,勞動合同對應的是勞動關係。

4、三方協議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

5、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也就是說三方協議不單是保證你自身利益,也同時對其他兩方(學校、用人單位)都有權益保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得具體點說:

(1)如果你已經去了天津的公司並且報到了(用報到證),那你先辭職,再去新單位開個商調函把檔案轉回江蘇就好,不用去學校。

(2)如果你畢業了沒去報道,檔案在天津人才中心,解了三方協議,那需要改派報到證(至於改派需不需要改簽三方協議看你們那的規定,我們學校只要解約函、原報到證、新單位接收函),具體可以問你的學校就業指導老師。

至於三方和合同的關係:

(1)三方的主要意義在於:你畢業時,檔案,報到證,戶口(有的同學需要)是遷到**的一個憑證,是學校處理畢業生的依據。

(2)畢業後三方就沒多大意思了,你只要安置好檔案、報到證、戶口就好。報到證決定你的幹部身份。勞動合同是你工作的根本保障。

具體你應該看下關於三方,報到證,幹部身份的說明,網上有很多的。

6樓:

1、三方協議是針對實習生才簽訂的;2、你已經畢業,不需要簽訂三方協議;

7樓:仝斐

如果不想轉戶口隨檔案那就沒什麼實際意義,三方也不等同於勞動合同,也沒有勞動合同的法律效力,既然天津的三方是親戚的,轉正定級也比較方便,如果你改派你轉正定級時間都要後退並且工齡也會減少,所以沒有任何意義。

8樓:烈火老邢

三方協議是辦報到證用的,報到證是籤轉人事關係用的勞動合同對應的是勞動關係

如果你想把檔案轉到江蘇,江蘇的單位也可以接收,那麼需要籤三方協議,然後做改派

還有一個問題,你的生源地是**?

如果江蘇的單位不接收檔案,你可以和生源地的人才市場籤就業協議,然後把檔案轉回家

如果生源地就是天津,江蘇不接收檔案的話,你就在目前的人才市場放著就可以

9樓:元君之

已經網籤的,再找工作不管幾年,都不用三方協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籤 對於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籤勞動合同 三方協議只是對學校有好處 因為國家考核一個學校的好壞就業率佔一大部分,而反映一個學校就業率的東西就是三方協議 而前一年的就業率直接影響後一年學校的招生人數 所以說學校會火急火燎的催著我們籤三方協議 既然檔案已經轉出生源地 那最好還是跟著自己走吧

關於簽訂三方協議後,如何解除三方協議的具體問題?希望法律界人士,或者熟悉這方面事情的人給予幫助,萬

這位,我們很理解你們現在的心情,對你的提問答覆如下 1。根據你的描述,你們可能被欺騙了 2。建議你們既然來了就先把情況了解清楚在做決定,如果決定要離開,你們擔心的高額違約金問題,具體要看你們的合同是如何約定的,如果你們在合同上沒簽字,合同對你們是不生效的,你們就不受合同約束,可以隨時離開 如果你們在...

畢業快兩年了,三方協議還有用嗎,就業後三方協議還有用嗎

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如果沒簽字,空白協議學校還可以領。如果是簽好的,三份都丟了可以找單位說明情況,再籤一次 如果只是其中乙份。因為畢業前找工作的這個協議屬於草約,沒有法律效力,正式工作還要籤正式聘用協議,主要是為了學校往單位寄檔案用。 傲嬌的撲稜蛾子 沒有用了,三方協議主要是保護就業,有效期一年,...

如果不交三方協議能影響畢業嗎,三方協議不交對畢業有影響嗎

小曉侃娛樂 不能影響畢業,這是兩回事。兩者之間沒有 關係。2 畢業證是學生通過系統的學習,修完學校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達到畢業條件,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是學生在學制規定的年限內通過學習,修完教學計劃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准予畢業,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