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快兩年了,三方協議還有用嗎,就業後三方協議還有用嗎

時間 2021-12-27 18:48:50

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如果沒簽字,空白協議學校還可以領。如果是簽好的,三份都丟了可以找單位說明情況,再籤一次.如果只是其中乙份。因為畢業前找工作的這個協議屬於草約,沒有法律效力,正式工作還要籤正式聘用協議,主要是為了學校往單位寄檔案用。

2樓:傲嬌的撲稜蛾子

沒有用了,三方協議主要是保護就業,有效期一年,一年後就籤就業合作。

三方就業協議書不同於勞動合同。

1、三方就業協議書是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主要是明確三方的基本情況及要求。三方就業協議書制定的依據是國家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法規和規定,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

而勞動合同是受《勞動法》和《合同法》的限定和保護,有些用人單位如許多外企在確定錄用時(注:在到用人單位報到前),就同時要求和畢業生簽訂乙份類似勞動合同的協議;而更多的用人單位則要求先簽「就業意向書」,畢業生報到後再簽訂勞動合同。

2、就業協議是三方合同,它涉及學校、用人單位、學生等三方面,三方相互關聯但彼此獨立;而勞動合同是雙方合同,它由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兩方的權利、義務構成。

3、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時仍然是學生身份,但是簽訂勞動合同時應當是勞動者身份。勞動合同一經簽訂,就業協議的效力應當喪失。若勞動合同與三方協議附件內容矛盾,則以勞動合同為準。

3樓:楊子電影

如果沒簽字,那問題不大,空白協議學校還可以領(得證明確實丟了)。如果是簽好的,稍微麻煩點,三份都丟了可以找單位說明情況,再籤一次.如果只是其中乙份就不用著急。

因為畢業前找工作的這個協議屬於草約,沒有法律效力,正式工作還要籤正式聘用協議,主要是為了學校往單位寄檔案用。

三方協議一旦簽署,意味著大學生第乙份工作就基本確定。因此,應屆畢業生要特別注意簽約事項。大學生籤三方協議前,檢視用人單位的隸屬,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一般都有人事接收權。

民營企業、外資企業則需要經過人事局或人才交流中心的審批才能招收職工,協議書上要簽署他們的意見方能有效。應屆畢業生還要對不同地方人事主管部門的特殊規定有所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管這些東西。

以前計畫下的一些程式還被保留著,對個人來說真的沒什麼用。

三方協議說白了浪費全球森林資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也處理這個問題,諮詢了人才市場。如果你沒到兩年的話,那你抓緊時間找個單位籤三方協議,或者最好是跟人才市場籤三方協議,這樣他們可以給你一年後辦理轉正定級,這樣幹部身份就保住了,三方協議起到乙個能保留你幹部身份的作用。檔案這個不需要轉,直接等學校給你打回老家就可以。

戶口遷到廣州的話 需要廣州有接納你的單位,直說了就是你要跟廣州的公司簽約。但是現在畢業快2年 為了保留幹部身份 你最好先跟人才市場簽約 等一年轉正定級後再把檔案轉到廣州 這裡我說的跟人才市場簽約,是說的跟人才市場下屬的公司,每年需要交納一定的費用,我們這是一年180元

6樓:

畢業快兩年了,三方協議還是有用的。

1、畢業生畢業之後兩年以內都可以是擇業期,簽訂應屆畢業生就業的三方協議。

2、畢業時沒有領取三方協議,可以回學校領取三方協議。

3、找到正式工作之後,和用人單位簽訂三方協議,然後你的生源地給你的報到證二次派遣並加蓋蓋章,到單位報到,簽訂勞動合同,你就進入了國家人才管理系統,就是擁有了幹部身份,一年之後交實習總結,單位人力資源部辦理轉正定級,申報助理級別專業技術職稱。

4、報道證與派遣證是一回事,不同時期的不同叫法。

拓展資料:

《***辦公廳**教育部等部門關於進一步深化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制度改革有關問題意見的通知》(國辦發[2002]19號)指出,「對畢業離校時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檔案掛靠機構對保管其檔案免收服務費用。

學校可根據本人意願,將其戶口轉至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或兩年內繼續保留在原就讀的高校,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口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學校和檔案管理機構將其在校戶口及檔案遷回其入學前戶籍所在地。」

暫緩就業政策從2023年開始執行,原暫緩期限為一年。為了給畢業生創造更加寬鬆的就業環境,2023年起暫緩就業的期限延長為兩年。暫緩就業具體年限為:

畢業當年的7月1日至兩年後的6月30日。

7樓:馬克龍龍

還在有效期內就有效,帶上你的協議去諮詢一下律師。

就業後三方協議還有用嗎

8樓:華律網

三方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三方協議是國家統計大學生就業率的乙個根據,同時也是國家派遣證發放的乙個證明,只有你簽署了三方協議,拿回學校,學校才會在你畢業後將派遣證發給你,而你拿著派遣證到你工作的單位報到,就此開始計算工齡,你也就擁有了幹部身份。報考公務員,一些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招聘、錄用,如果沒有幹部身份就會有一定的影響,甚至可能無法到該單位工作;還有一些職稱的認定、評定,工齡的審核等也和幹部身份有關;將來進入公務員序列提幹或評定職稱,也需要有幹部身份;有些地方(比如深圳)入戶也要求幹部身份。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方協議,簡單的講就是學校、學生本人、工作單位三方就畢業生離校後就業工作落實所簽署的乙份協議書,很多人知道的是:三方協議過去必須籤,但現在不一定,三方簽了只是學校統計就業率的乙個參考指標。所以當你就業後三方協議也就沒有什麼用啦

10樓:匯通寰宇

乙個是三方的,乙個是雙方的,就業後就屬於雙方勞動合同了,三方協議失效了,依據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辦事了,

11樓:歷屆生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簡稱「就業協議書」或者「三方協議」。協議書是為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畢業生所在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經協商簽定的協議。協議書是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建立就業關係的正式憑證,也是學校派遣畢業生的依據及畢業生到人事等部門辦理就業報到手續的必備材料之一,因此,畢業生必須妥善保管。

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後,用人單位會與其簽訂乙份正式的勞動(聘用)合同,三方協議即告終止。

按照國家政策規定,應屆畢業生有兩年擇業期。在擇業期內,畢業生持就業協議書到事業單位應聘,可獲得免考招聘筆試等優待。如果畢業生在擇業期內就業後又辭職,可以與原工作單位在協議書上註明毀約,然後到學校換取新的協議書,仍可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應聘。

因此,不管應屆畢業生是否就業,就業協議書在擇業期內都有用。

畢業後三方協議還有效嗎?

12樓:小娜姊

有什麼作用: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三方協議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從這方面來說,畢業後三方協議仍有效,但是一般情況下畢業後都到用人單位報道了,而且開始用畢業證簽訂勞動合同了,三方協議自然失效了。

具體操作方法:

1、畢業生落實了工作單位,檔案也轉到工作單位或者當地的人才中心,根據報到證上註明的報到時間之日起工作滿一年後,做了轉正定級手續就可以確認國家幹部身份。

2、報到單位是根據三方協議填寫的,改派的話也是要看三方協議的(已經簽過三方毀約的需要解約證明和新單位的接收信)。

畢業後三方協議還有效嗎

13樓:八哥說科技

有效的。畢業生如果違約,必須與原單位協商後要回協議,再換取新的協議。

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後,三方協議即告終止,此時用人單位會與其簽訂乙份正式的勞動合同,其中約定了勞動者在單位的試用期限、服務期限、工資待遇及其它各項福利等等事宜,合同簽訂之後,雙方即正式確定了勞動關係。

三方協議類糾紛發生時,可以參照《勞動合同法》對試用期雙方的權利義務的規定精神來處理。試用期之所以稱為試用,其含義就在於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均可在此期間內考察對方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雙方都具有較為自由的解除合同的方式。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4樓:楊子電影

沒效的,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從這方面來說,畢業後三方協議仍有效,但是一般情況下畢業後都到用人單位報道了,而且開始用畢業證簽訂勞動合同了,三方協議自然失效了。

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就業協議是三方合同,它涉及學校、用人單位、學生等三方面,三方相互關聯但彼此獨立;而勞動合同是雙方合同,它由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兩方的權利、義務構成。第三,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時仍然是學生身份,但是簽訂勞動合同時應當是勞動者身份。

勞動合同一經簽訂,就業協議的效力應當喪失。若勞動合同與三方協議附件內容矛盾,則以勞動合同為準。

15樓:長沙幫幫團人力

畢業後第三方協議千萬不要隨便籤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書一般是為了辦理你的報到證的,當然還有你的就業權益,沒其他用了。想跳槽的話直接辭職就可以了,雙方協商同意就ok

17樓:瞅瞅小鬼

現在一般的好公司,毀約的話收違約金不是很多。 如果沒參加過公司培訓的話一般是不要違約金的。

想違約沒什麼程式走啊,直接和上面說一下,走人就是了。

三方協議只有在大學期間才用,等同於乙個證明形式的。

18樓:鬱悶的太陽

三方協議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三方協議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從這方面來說,畢業後三方協議仍有效,但是一般情況下畢業後都到用人單位報道了,而且開始用畢業證簽訂勞動合同了,三方協議自然失效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別動 別遷出來 除了買房定居

報到證呢有嗎

一般得跟原公司毀約 拿到退函 原報到證 新公司的接收函 學校的改派意見 辦理改派新報到證

三方協議 在你去公司報道簽合同就沒效率

畢業7年了,入黨積極分子還有用嗎

北大青鳥培訓 在這裡我不想和你說大道理,入黨是非常重要的,人們往往被新聞什麼的蒙住眼睛,只看到了壞的,而不知道任何事情都有兩面的,神也要犯錯的。但總的來說我國最起碼在共產黨領導下,生活越來越好總是事實啊,利大於弊,說明它還是個好黨。對比的話,沒看見人家 已經把台灣搞成什麼樣了都。其次就自身而言,我國...

還有不到月就畢業了,,真的兩年多了,為什麼越到最後心都涼

所有的生活都沒有白過的,你所有的經歷都會幫你樹立更加正確的三觀,積累更多的社會經驗。善良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的良好品德,可是善良如果失去鋒芒,那就是愚善,以後走向社會做人做事,更應該帶上你智慧,擦亮你的雙眼,在這個拼情商的社會,你不得不戴上面具求生存,否則被人利用完,只有驚呼人心險惡的份兒。但也不必...

畢業快兩年了,再考公務員還合適嗎

每年報考公務員時很多考生都會疑慮,是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好呢,還是等參加工作有了工作經驗之後再報考。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在這整理了應屆生和社會人員在報考公務員時各自的優勢,供考生參考。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比如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