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朋友幫忙開車送我回家時候出車禍,責任怎麼劃分

時間 2021-07-24 21:44:05

1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三條規定:“為他人無償提供勞務的幫工人,在從事幫工活動中致人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幫工人存在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賠償權利人請求幫工人和被幫工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如果車禍是第三方造成的、或者第三方應承擔一部分責任;則應根據交警的責任認定,第三方應承擔相應的責任。

如果車禍並非第三方造成,則按照最高法院的上述規定,你請朋友幫忙開車,你朋友屬於無償幫工,對於由此導致的車禍,原則上你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如果你朋友對於車禍的發生存在故意或重大過失,則你朋友應根據其過錯大小程度承擔責任。

2樓:工傷賠償網

你是坐車上的,如果你不是車主,不會讓你承擔連帶責任,你是沒責任的,這個應該在交警的認定書上都已經說明白了。法律沒有規定你拿錢,你自願拿錢是兩碼事!因為從你的問題看不出是否是單車事故,如果是雙車事故,你還可以讓對方和對方的保險公司要錢**,畢竟就任要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認定車禍的責任方。

如果是駕駛員有主要責任,那麼你朋友承擔主要責任,你承擔連帶責任。具體的劃分需要交警做事故認定書。

你是連帶責任。

讓朋友來接我回家他在路上出車禍了我應當有沒有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在給你幫忙時,出現事故,你要擔責。二是由於你朋友沒有注意造成專這個結果,他也要屬承擔後果。雙方都要承擔這種責任。至於多少,雙方協商。

根據最高法關於人身傷害的司法解釋,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傷害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都是合理合法的,以實際發生和合理為原則。

我叫我朋友幫我送人他回來路上發生車禍我有多大責任

5樓:zjbflbd會員

一,如果你朋友受害

你朋友的損失由侵權人(即事故的責任人)賠償。

一般情況下,你沒有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03)

第十四條第二款

幫工人因第三人侵權遭受人身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第三人不能確定或者沒有賠償能力的,可以由被幫工人予以適當補償。

二,如果你朋友致人損害

你需要承擔責任。

在你朋友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時,你們負連帶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03)

第十三條 為他人無償提供勞務的幫工人,在從事幫工活動中致人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幫工人存在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賠償權利人請求幫工人和被幫工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他沒有駕照的話,駕照是你的的話,你的責任是有的,如果車禍不大,可以私自解決咯

開車送朋友回家,出車禍朋友死了,我受傷,請問我有多大的責任

需要根據交警出具的道路事故認定書確定各方責任。我開車送朋友回家,途中出車禍,造成朋友死亡,我要付什麼責任 看車禍的主因是你的責任還是他人責任了,但是無論如何你心裡一定很難過,請節哀,畢經你也不想這樣。 煙雨明湖 是雙方事故還是單方事故?你負什麼責任?主要還是次要責任?按照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對責任的劃分...

好害怕人在家男朋友送我回家的時候我特不願意家裡就我和室友,有時候就會莫名的流淚

很正常,你的精神沒有問題,你只是處在戀愛的興奮期 太依戀對方 陷入了情網難以自拔。像你這種情況最好是給戀愛降一點溫,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乙個人在家時,最好莫閒著給自己找點事幹,像織毛衣 看書 看電視等等,放堅強點,莫胡思亂想,讓自己的思想充實一點即可。你心理太內向了,女生膽小很可愛的,但是總這樣可不...

朋友喝酒出車禍我幫忙錄假口供,當事人請朋友喝酒。酒後出了車禍。一起喝酒的人承擔多少責任

豬棟 喝酒出車禍,可能構成危險駕駛罪或交通肇事罪。提供虛假證言,包庇犯罪嫌疑人的,構成窩藏 包庇罪,應當根據 刑法 第三百一十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定罪量刑。刑法 第三百一十條 窩藏 包庇罪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供隱藏處所 財物,幫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證明包庇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情節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