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讓買回來的鮮花開的久一點,如何能讓鮮花保持長久一點?

時間 2021-07-24 21:44:05

1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買回來,修剪非常重要。大多數人把花買回來就直接暴露在空氣中修剪,然後再插瓶放水。其實最好是在水中修剪。

在空氣中剪掉下面的花莖會阻止鮮花吸水。注意,在修剪的過程中,要用鋒利的剪刀,不要使用很鈍的剪刀。修剪的時候,剪掉花莖最下端2-5cm,為了增大吸水面積最好有45度到60度的傾斜角。

最後,剪完之後不要立刻把莖從水中取出來 對於那些莖部纖維很強的花卉,用手掰斷是個很好的方法,從最下端2-5釐米處開始,雙手握住花莖,下決心,“咔嚓”一聲掰斷,這樣比剪斷更能增大與水的接觸面積。 對於菊類植物,熱水浸泡是個好方法。把花束用報紙包好,把根部露出來2-10cm。

在容器中注入2-3cm的熱水,然後把花束根部浸泡到熱水中10-30秒。這個過程中注意要用報紙小心包好上部,不要讓熱氣燙傷花朵。從熱水中取出之後放在桶形容器中浸泡1個小時,就可以隨心所欲地佈置喜愛的插花了。

發散根部也是增加吸水的好方法,用鋒利的剪刀在根部剪成十字花、一字的樣子。如果是類似木本的堅硬花莖,可以把下面2-5cm的樹皮一律扒掉。如果是堅不可摧的花莖,可以把它下面2-5cm處砸碎。

除了買來時處理根部以外,平時的護理也很重要。一般來說,花束不要放在日照強烈的地方。日照會使細菌繁殖更加迅猛。

不要放在空調旁,流動的空氣會帶走水分使花束過早枯萎。如果花束乾燥了,可以用噴霧器噴上水分。很多人喜歡在花朵上噴水分營造“帶雨梨花,出水芙蓉”的氣氛,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應該往葉子上噴水,那裡才是缺水最嚴重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澆花水裡放些糖。

如何能讓鮮花保持長久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剪,鮮花插入瓶中前,要把花腳重新剪一下。

2、鮮花捧回家後,要把葉子適當摘除一些,花腳附近的葉子最好摘乾淨,這樣可以幫助延長花的觀賞期。

3、為鮮花新增適合的保鮮劑,比如玫瑰專用,百合專用的等等。

4、儲存玫瑰花溫度不能太低,在零上二三度即可,陰涼處,不要見太陽。

5、合理用水,是延長插花壽命的關鍵。

6、浸入水剪枝法:採集時將花枝留長一些,採回室內後,迅速將花枝基部浸入水盆中,並在水中再適當剪除一部分(注意斜剪),然後立即插瓶。

4樓:typist肥羊

鮮花擺設在家中,十分漂亮,味道芬芳,但是其**也是很昂貴的,所以買了鮮花後,怎麼樣保持長時間的開放,是個大問題。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我常用的方法。

1、首先,要想鮮花保持長久,就要挑選適合的鮮花。盛開的鮮花漂亮,不過也到了要凋謝的時候了,所以購買的時候,最後買半開的鮮花和花苞。

2、其次,在鮮花買回來以後,要對其根部進行修理,將它剪成斜面,有利於更好的吸收水分和營養。

3、再次,按照水的多少,加入適量的食鹽。這樣可以大大加長它新鮮的時間。

4、最後,是經常換水。不然會讓根部腐爛或者缺水而死。

5樓:安徽海豚播報

鮮花長久保鮮法_健康行天下切條_安徽網路廣播電視臺_熱劇第一門戶

6樓:晏智不書

在養花的水裡放入一點鹽(不可放多,不然就變成乾花了)或者阿斯匹林就可以讓鮮花延遲凋謝~~~~但是想讓鮮花不凋謝就很難了~~

剛買回來月多一點的阿拉斯加好多問題

丟下那段情 不要聽太多不專業的回答,現在最好不要喂東西,剛買回來的狗需要時間適應環境,今天先斷食斷水一天看看效果,拉蟲子是正常的,有的驅蟲好幾次都驅不乾淨,但是驅蟲藥現在不建議吃,等完全好了再說,家裡溫度如何,建議注意保暖,洗澡的話要一週後才能洗,這點要注意,阿拉斯加是不怕冷的,但是現在是幼犬,還是...

問一下大家,我的電腦買回來1年多了,剛買回來玩遊戲很流暢,現在1年多過去了,變得卡了

風痕 重新裝個系統,把電腦裡面沒用的東西都清理一下,這樣電腦會暢快多了 更換配件唄 一年多時間,如果對電腦保養不好,足夠他從高階機變成低端機了 火見林 電腦硬體不變,所有電腦軟體都在升級,不卡是不可能的,只有同步才能跟得上節奏,我的電腦大學時買的,專門玩遊戲的配置,現在這個配置成了專門看電視的配置,...

剛買回來一周的小泰迪,剛買回來的泰迪要怎麼照顧?

可能是因為孤獨,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多抱抱它。晚上睡覺給它弄的熱一些能好很多,只要能讓它不無聊就不會叫了。可以考慮買個寵物玩具,寵物電熱毯,咬膠給它試試。一般泰迪在家裡適應三四天就不會再叫的,一般分窩到新家都會有這麼個過程,您要看喂量是不是喂的太少,晚上鬧,可以給它往籠子裡面鋪個小墊子,放在毛絨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