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不能抬高是什麼果報佛教因果

時間 2021-07-24 21:04:48

1樓:笑呵呵笑呵呵

其實,你不需要知道是什麼果報,只需要堅定地相信因果規律就行了。只要堅持每天讀一部以上的《地藏菩薩本願經》,既可以治病,又可以改變命運,創造美好的未來,何樂而不為?不必問前因,堅持修善果吧。

南無阿彌陀佛!

2樓:

如果只是身體上的病痛,還是需要及時**的。先賢大德們身體上生了病。也是要**的。然後再多念藥師咒。多積福報。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禪修到度疑清淨層次時,自己就會體證因果,就會知道前世、今世和來世的因果。

4樓:納蘭幽梅

確定是因為果報嗎,如果是生病就看,念琉璃藥王經,確定是果報的話就需要了解因果了,做慈善,心態放平和,唸經。

關於佛教的因果報應問題

5樓:aaa**王

當然了 你思考的對 凡事看出處 佛說可信 凡說不可信但 魔道眾生是五欲識勝 積累很大福報 死後去第6層天 轉世會破壞佛法的

修行有磨難和考驗 不然看不出真心來 這個和魔道眾生兩回事的罪業是違反戒律的因果導致的 多多懺悔 做功德可以化解罪業的

佛教因果理論中的果報怎麼這麼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有三大基本規律,其中一條就是業可以“增長廣大”,就是說小的業因可以結出大的果報。就像一粒小小的西瓜種子,就可以結出一個大西瓜;一顆小小的樹種,可以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小惡業可以結大惡果,小善業同樣也可以結大善果。

所以我們常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7樓:0糖果街

佛法在清淨樂土方面繞了個大圈子,至臻之諦在於“忘”。你的腦中裝滿了這個世界的知識,就不可能找到真諦,像裝滿水的碗不倒出去就永遠裝不進去新的。因為,人一出生就像掉進泥淖中,周圍所學到的知識對於純淨來說都是錯誤的。

要想找到出口, 先把自己回到出生嬰兒再說,那時離出口就不遠了。 將自己想象成胎兒,這個世界的所有思想都去除。處於嬰兒懵懂之中,你就知道了。

至於知道什麼? 噓,你知,我知,天知地知~

造化之始在於靈界,靈界不需要語言,靈覺如同訊號一般,瞬息之間心意相通。草木之靈在呼吸之間,魚鳥之花,在心意之間。這不出生聲音,即可招呼引伴; 不用眼睛,就能覺察萬物,不必舉證,就可知其何來何往,這種功能就叫靈犀。

動物遺傳有,人同樣遺傳有靈界的感應,人類接收到後靈力,通常會聽從旁人偏聽之言自我診斷為神經出毛病了,動物對於靈界的訊號選擇遵從,因為它不會經過人類大腦一系列龐大認知系統的扭曲功能,人的認知系統是有缺陷的。宇宙所有生靈都知道這一點,只有人類不知道,所以靈界視人類系統和世界為地獄,沒有精靈願意墮落到人類輪迴之中。

這個世界的真相是人如同鑽進袋子的小貓,往後退就行了,有人帶著套子往前衝了幾千年。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看到惡行之惡報,沒看到善行之善報。

如同一顆種子種下去,到成熟時,就收穫幾百粒糧食。

9樓:緣起性空

因果在佛教中:分等流果、士用果、異熟果、增上果等等!

你說的這個公案就是增上果。也就是因與果不都是一比一的關係,有很多是一因生多果。例如,春天播下一粒種子,等到秋天就會收穫幾十甚至上百的果實。

10樓:帝釋天悅意

因果因果,有因必有果,造了多少因就將受多少果,善惡報應,如影隨形。

11樓:飛龍神君

因果定律就像法律一樣,比如,有個人偷了別人的錢,被抓起來了,量刑的程度要看他偷到錢的數額是多少錢,比如,他偷了一百元,頂多也就罰款,如果他偷了10萬元,那就該判刑了,因果定律也是這樣的,也是要看造業者的“犯罪過程”來“量刑”的,比如,這個人殺了人,就得了短命的報應,這個人偷了東西,就得了貧窮的果報,如果這個人無惡不作,那,他的下場只有阿鼻地獄,相當於“無期徒刑”,自己造的惡業,必須自己來承受,別人代替不了的,明白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看的是哪部經書,但我看修習的經書,對佛釋迦文佛頭患之事有記述,琉璃王滅釋迦族之事有記述,但都不是如你所說。經書不同,實有差別。不知真實之義,反被不實之言所欺。

佛祖從不講說因果。因釋迦文佛說過,為人講說因果無有些許功德。知此義,來分辨哪部經書,所記說真實與否,自可當知。

果,是定數。如不能使眾人明白,果是可以改變的,那麼信佛,信的是什麼?修習佛法,修的又是什麼?終不得至究竟。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緣太複雜了,他們的對鏡也很嚴厲,所以善惡果報很大,有個小孩向世尊供養了一把土,當了國王,弘揚佛法,對普通人這樣肯定沒有這個果報。而且士用果:善惡業會不斷增長。

14樓:戴戴兒

因果不是佛教中的產物,這個你要弄清楚。只是佛陀他具有大智慧,用他的智慧看到了宇宙萬物的自然規律,那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而佛陀所做的只是給這個他發現的自然規律起了一個名字叫“因果”。

不管你有沒有信仰,信仰什麼?世間萬物都逃不過因果。

因果就是,你的一言一行,內心的意念和外在的舉止,是善,將來時機成熟,就一定得到善報。反之則然。

15樓:我只信仰天道

暈啊 你看看佛教威脅論就知道了 和尚就會用這誇張誇大嚇人的假事宣揚 讓百姓害怕 從而強制行善 這樣的善與強制的法差異何有?一切自然遵循天地規則 諳蘊天地道德才是正途!

16樓:匿名使用者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一切善惡之報,如影隨形,都是自己找來的,可能是多生以來的因果報應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物件的,你罵普通人,罪比較小,罵阿羅漢,菩薩,佛罪惡太大,同樣一個人,踩石頭與踩地雷不一樣呀,所以罵到有修有證的人就麻煩了,懺悔也不一定能清楚,凡夫懺悔力有限的 。

18樓:大成

這是因為業果顯現的時間是很久以後了,所以業果已經增長很多倍。所以要及時懺悔,及時將其消弭。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不虛!勿犯因果!

佛教的所謂因果報應為什麼是在害人

20樓:阿彌陀佛正法

因果報應只是世間的一個規律,不存在害不害人。

而且不僅佛教,道家,儒家也認可這個規律。

大安法師---因果報應有三種方式:現報,生報,後報。異熟果即屬於生報或後報。 

一次,釋迦牟尼佛對阿難說:“有人今世行善,到臨命終時,他反而轉生到地獄;還有一種人,他今世造作了很多的惡業,但是死後卻轉生到天上。”阿難尊者就不理解,為什麼惡人到天堂去了,善人到地獄裡去了,原因何在?

善惡報應的原理怎麼體現的?

現在社會上一些人看到善人往往受罪、處境不好,惡人往往得勢,就覺得沒有因果報應。由於他就不相信因果,由此推演而不相信淨土法門。這確實是相信因果的瓶頸。

俗語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此話雖淺顯,道理卻很明顯。

對此嚴肅的問題,如果不能得到理論上圓滿的解答,因果的法則就被推翻了。推翻因果法則,善惡行為都沒有依據,大家就沒有理由要行善。

佛法對此問題的解答:這在法相唯識宗中稱為異熟果。就是你現在造的業,是在不同時空態中報,即是異時異生而成熟果報。淨土宗初祖慧遠大師《三報論》講到因果報應有三種方式:

一、現報,

二、生報,

三、後報。異熟果即屬於生報或後報。

今世行善,死後墮地獄是由於他今世行的善還沒有成熟,但他前世造的惡先成熟了。他墮地獄是他前世造的地獄因在今生成熟了,他先得下地獄的報。但今世所行善,會在以後時空態受報。

今世造惡,死後生到天堂去是由於他今世的惡還沒有成熟,但他前世善因先成熟了,先成熟則先受報。造惡的人前世的善先熟了,由這個善因生到天上。

這一複雜的格局,我們凡夫看不清楚,就會對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律表示很大的懷疑,其實異熟果的情況在我們生命流轉的過程當中出現很多。

例如一個修行人生了重病,那是否表明他修行沒有功夫,或者修行沒有用?戒賢論師是古印度的高僧大德,但是他得了一種病,痛苦到要自x。他要自x時,感得文殊、普賢、觀音等大菩薩現前告訴他:

你原來曾作過國王,殺害了很多眾生,按你的殺業本來是要下地獄,由於你今生修道的成就,重報輕受,受人間病苦的折磨,就把你下地獄的殺業給報掉,不是說你修行沒有功夫。而且告訴他:“三年之後,大唐國玄奘法師要來向你求學。

”這時候戒賢論師心境才穩定下來,慢慢懺悔業障,繼續修行,病漸漸好起來。三年之後,果然玄奘法師來向他學法相唯識。戒賢論師的**向玄奘法師介紹戒賢論師生病的情況,由於實在太苦,那位**都哭得說不下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講的因果道理,是自然規律。比如一個人吃飯是因,果報肯定是不餓;睡覺是因,不困是果;上班是因,開資是果;做壞事是因,被抓是果;做善是因,受表彰是果。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用因果道理,教育人多行善少做惡。害什麼人了?難道是到火車站做好事,幫人家提皮箱,被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懂的因果,為什麼師傅不想早往生極樂世界呢?還在世間受罪幹嘛?

23樓:狄林涵

自身的業力,果報落在自己的身上,如是因、如是果,真實不虛,和別人沒有關係。

24樓:泥潭裡的金魚

我覺得是佛教**的一種方式,試問誰見過佛,佛在各自心中而已,做好事不問前程。其實當行善事,不問前程就是見佛。佛是無相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不是你想的那樣。你認為的好

,不是真的好,你認為的壞不是真的壞,站在個人意識角度去看因果是無法體會因果的。不同的生命之根結不同的果,這就是宇宙法則。你是善根,最後會長出善良的果實,你是惡根,會長出**的果實。

然而宇宙是允許善惡同時存在的。所以,不要以為殺人就會被殺,這是誤解,殺人的生命會重複殺戮,破壞。 正義的生命會創造,守護。

如果你的根是善的,那你將對**不感興趣,如果你的根是惡的,你將會喜歡破壞。 當善的根發揮不出創造的力量時,就如同惡的根不能發揮毀滅的力量一樣難受。這就是因果,屬於宇宙法則之一,善惡貫穿於整個宇宙,同時存在,對立,相互消長, 對於善,惡,兩種生命而言,他們都有存在的理由。

這就是因果的祕密,因是根,果是根的演變和成長。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信佛,家裡供的,身上戴著!可是有時候覺得煩惱事更多了!別人說,這是在消業。唉,消業真的受不了呀!

信佛,信因果,在真正的因果面前,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是什麼意思

27樓:劉永虎

信佛。就要相信本質。是苦。是甜。別在意。因果分三果。種田得生。種本得緣。種果得收。

佛教說因果報應都是誰給報應的?

28樓:引經據典正法

「意業清淨,身口隨之。於口業雲不譏他過」。前面我們學到這個地方。

不譏他過,這是世間有德行、有學問的人士都會遵守的,學佛尤其重視。佛法講因果,世法講道德,一個有道德的人,做違背道德的事情,這是他不願意做的。所以道德可以軌範人的行為,但是那是好人。

如果是惡人,他很難接受,他不相信,可是因果能規範惡人。因果這個事情是不是真的?真的,一點都不假。

因果從什麼時候開始有?宇宙源起,因果就跟著起來了。賢首國師《妄盡還源觀》,那是講《華嚴經》修行的方法。

他講得很簡單、很扼要,真不容易,那麼大的一部經,他只是用很少的文字就把它歸納出來。這篇文章不長,全文只有六段,前面三段是今天所說的高等的科學與哲學,講宇宙源起,宇宙的**,萬法以及我們自己,這裡頭有因果。宇宙第一個一念不覺沒有原因,第二個一念不覺是受第一個影響,第一個不覺是因,第二個不覺是果。

你看因果從這裡產生的。這就是什麼?愈迷愈深,念念不覺。

回頭也是一個道理,只要一念覺悟,凡夫就成佛了。所以,學佛的人首先要知道佛是什麼,這個要搞清楚,你要搞不清楚你是迷信。

大乘教裡面告訴我們放下執著,六道就沒有了,六道是假的,你醒過來了,六道是作夢。「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永嘉禪師《證道歌》上說的。六道從**來的?

從執著來的,叫見思煩惱,你錯誤的思想、錯誤的見解。換句話說,你對於一切法看錯、想錯了,六道就出現,六道是這麼來的。我們把見思放下,六道就沒有了,夢醒了。

夢醒了是什麼境界?四聖法界。夢中是穢土、是染汙,省悟過來是清淨、是淨土,就是聲聞、緣覺、菩薩、佛這個境界現前。

這個境界還不是真的,還是在作夢,我們六道是夢中之夢。淨土四聖法界怎麼形成的?是起心動念、分別造成的,我們能不分別、不起心、不動念,四聖法界不見了,假的不是真的。

又出現一個境界,這個境界叫一真法界,真的不是假的。真假標準是什麼?假的是會變的,真的是不變的。

所以諸佛實報土永遠不會變,為什麼不變?他沒有起心動念、分別執著。分別執著是識,有分別執著就會變,所以境隨心轉。

現在科學家提出以心控物,心可以控制物質現象,這把原理找出來。

十法界因為用心意識,所以它會變;一真法界不用心意識了,轉八識成四智。所以實報土裡面的人沒有八識,他叫四智菩提,轉阿賴耶為大圓鏡智,轉末那識為平等性智,轉第六意識為妙觀察智,轉前五識為成所作智,變成他什麼?變成他的神通妙用。

他以四智菩提應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之感,就是眾生有感他就有應,他應的是用四智菩提來應。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應用什麼方法來教你就用什麼方法,現身沒有一定,說法也沒有一定,活的,活活潑潑,這是妙用,這是一真法界。在一真法界裡頭還有四十一個階級,這四十一個階級不能說它有,也不能說它無,你可別起心動念,起心動念就錯了,起心動念到不了這個境界,不能起心動念,隨著時間它自然就沒有。

完全斷盡,這就是無始無明習氣完全斷盡了,就回歸到妙覺。迴歸妙覺,《楞嚴經》上一句話,「圓滿菩提,歸無所得」,你所得到的,全是自性裡頭本有的。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習到此地。

淨土大經科注  (第十三集)

什麼是因果報應,因緣果報,佛教說的因果報應,因緣果報到底是不是宿命論

手機使用者 因緣果報 1 什麼是因緣果報 在佛法中有很多概念是我們一定要搞清楚的,如果搞不清楚一些基本的知識,那麼我們就不可能正確的掌握和運用佛法的道理利益自己和他人。這其中最重要的一個觀念就是因緣果報 因果的概念。說到因果,幾乎所有的中國人大都知道一二。同時社會中認識的因果和佛法卻並不一樣。普通人...

佛教被滅了4次這什麼因果,關於佛教的因果報應問題

荒誕不經 佛對事物生滅 興衰的客觀規律是有認識的。佛言 善男子,我先說言唯有文殊師利乃解是義。今當重說,至心諦聽。善男子,諸佛世尊有二種法 一者世法,二者第一義法。世法者則有壞滅,第一義法則不壞滅。復有二種 一者無常無我無樂無淨,二者常樂我淨。無常無我無樂無淨則有壞滅,常樂我淨則無壞滅。復有二種 一...

佛經裡無子女是什麼因果,佛經裡講因果報應的是哪一部?

秦堂壹說民間習俗 1.是上輩子造了大因果的人,比如殺了眾生幼崽的人,如吃了很多小魚崽或魚卵。2.按照佛教推理應該就是上輩子沒欠債,但普通的人和動物都不可能做到一輩子沒有債,所以我覺得如果沒孩子卻不感覺痛苦 而且人生其他方面都很順的人應該是有大福報的人,上輩子也許不是凡人,但由於與人有了一些牽連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