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要拘留多少天 現在已經拘留了

時間 2021-07-24 18: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撞死人如果經公安部門認定為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的,要承擔刑事責任,屬於刑事拘留,最長期限為三十七天;如果屬於同等責任或次要責任的,屬於行政拘留,拘留期限最長為十五天。

法律依據:

1、刑事拘留期限。《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2、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一種嚴厲的行政處罰形式,只有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才享有拘留裁決權,期限限制在1日以上15日以內。

2樓:s石婧茹

拘留期間的計算:拘留後3日內向檢察院提請逮捕,可以延長四日,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7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因此,拘留的期間可能為:

3+4+7=14天。如批准逮捕,則相繼進入公安預審、檢察院審查起訴、法院審判階段

3樓:匿名使用者

那的看交警認定,法院量刑,

4樓:三千殺神

如果是正常行駛,死者橫穿馬路怎麼處理的

交通事故撞死人會拘留多少天

5樓:矽谷創業快訊

開車撞死人要拘留多長20天。

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一般違法行為的,治安拘留最高期限為15日(期滿即釋放,由公安機關決定,在行政拘留所執行;對拘留不服的,可提起行政複議、行政訴訟)。 合併執行拘留的期限不得超過20天。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應當立案追究。

若駕駛人承擔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則追究刑事責任,事故認定下發後及時申請複核,被採取強制措施的,建議委託律師辯護。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到15年的佔少數)。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6樓:猴諡菇

您好,朱中謙律師為您提供解答。拘留期間的計算:拘留後3日內向檢察院提請逮捕,可以延長四日,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7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因此,拘留的期間可能為:3+4+7=14天。如批准逮捕,則相繼進入公安預審、檢察院審查起訴、法院審判階段。

相關事項與法律依據:

一、無人認屍交通事故案件同樣要屍檢。《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一條”檢驗屍體結束後,應當書面通知死者家屬在十日內辦理喪葬事宜。對未知名屍體,由法醫提取人身識別檢材,並對屍體拍照、採集相關資訊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填寫未知名屍體資訊登記表,並在設區市級以上報紙刊登認屍啟事。

登報後三十日仍無人認領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處理屍體。“

二、事故認定書劃分的責任決定是否承擔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一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三、刑事拘留期間計算相關法條。《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公安機關對已經立案的刑事案件,應當進行偵查,收集、調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罪輕或者罪重的證據材料。對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依法先行拘留,對符合逮捕條件的犯罪嫌疑人,應當依法逮捕“。

第八十條”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第八十三條”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拘留後,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第八十九條”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

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

這樣可以麼?

7樓:羈旅驛路

這個要看你是否飲酒,是否逃逸後才能定

8樓:永福烤餅

撞死幾個,當場撞死的還是送醫院搶救無效死的,是否酒後開車等等…

開車撞死人需要拘留嗎,交通事故撞死人會拘留多少天

比佛 開車撞死人多半會構成交通肇事罪,當然這還有具體進行判定。但如果肇事司機是故意將他人撞死的話則有可能涉嫌故意殺人罪。而交通肇事罪只能是 無意 撞死人後是否要拘留判刑,還要看駕車人是否違反交通法規。如果沒有違反交通法規就不構成犯罪。那麼也就不會對肇事司機進行拘留。涉嫌犯罪的,開車撞死人後刑事拘留最...

開車撞死人保險理賠後個人不賠償會拘留嗎

如果個人賠償數額不能商定,就只能訴訟,由法院確定賠償數額,如不滿意可以上訴,最終判決後,如不執行,法院會強制執行,如堅持不履行判決,就會被拘留。開車撞死人保險怎麼理賠? 如司機沒有無證駕駛,酒駕,毒駕等交通違法駕車,在保額內扣除醫療費用中的非醫保費用需車主承擔,其他由保險公司100 賠償。雙方事故理...

開車醉駕要拘留多少天,醉駕最多拘留多少天

醉駕在刑事責任的量刑上,也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分別判處一至六個月的拘役。但是,醉酒駕車又釀成了其他的危害後果,侵害了不特定群體的利益,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被判處死刑。醉酒駕駛相關處罰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