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父親去世,母親健在,家裡有五兄妹都同意把房產是父親的名字給我,請問我是贈與還是繼承好

時間 2021-07-24 14:18:2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母親健在不能說繼承吧,也不能繼承。現在只能寫個家庭協議就是五兄妹同意放棄繼承權以後由你繼承。然後你們都簽上字按上手印寫上日期。

或者你們五兄妹一起去公證處,公證下也是有法律效益的。以後房子過戶也挺費勁,也要有死亡證明和五兄妹的繼承協議。目前我感覺最好把房子先過戶給你母親,趁你母親健在然後在過戶給你,需要的資料可能會少點。

有的中介代辦過戶,你可以給點中介費讓他們跑腿。

2樓:霽熠

要看該房產產權情況,房在題主父親名下,如該房產為父母共有,父親已經去世,則父親的份額只能辦理繼承,母親和其他兄弟姐妹放棄繼承同意書並公證,然後由題主繼承。母親的份額,要麼贈與要麼**給你,否則只能與母親共有。如果該房產為父親一人所有,則只需辦理繼承即可。

3樓:房小胖說過戶

母親健在的話,現在就做房產過戶就不能叫繼承了。現在就做房產過戶到你名下的話,應該要走贈與過戶的手續,同時也需要你的兄弟姐妹做個放棄公證。具體的操作手續你可以搜尋“快過戶”,去諮詢房產過戶專業人員,相信能給您制定最省錢最合適最能保障你利益的房產過戶方式!

4樓:楊柳清風

根據房產繼承法規定,父親去世,父母的財產中的一半歸母親,父親的那一部分由子女們繼承。若將房產歸其中一人或更名為其中一人,其母親和其他子女都要出據放棄繼承權書,這樣才能過戶給指定的你,你才能繼承房產。

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繼承好,繼承的費用是最低的。由於你母親還健在,她擁有的那部分還無法繼承。因此想保險的話就做兩次繼承,一次是現在,繼承你父親的份額,你們所有的兄弟姐妹以及你母親都要出席繼承公證儀式,他們放棄繼承你父親的份額,由你全部繼承。

到你母親去世的時候再做一次即可。也可以等你母親去世的時候再一次繼承弄完,不過這個有個缺陷,中間有誰反悔的話就不行了。尤其是有些兄弟姐妹也許是看在你母親的份上同意,等你母親一走他就反悔,這種情況很多。

所以兩次繼承風險最低,就是麻煩。

6樓:

母親和五兄妹都同意父親名下的房產由你繼承,但還得到公證處去辦理公證書,以法律文書形式明確房產由你一人繼承才能辦理過戶手續,繼承的方式有贈予繼承和買賣繼承由自己選擇。

7樓:龐海亦

應該是贈予吧你父親去世了可你母親還健在

8樓:

應該是繼承好,不過在寫遺囑時要寫清楚,是母親佂的五兄妹都同意的情況下繼承的,這樣以後就不會有口角了。

父親去世,母親健在,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過戶給其中一個子女可以嗎

9樓:微

房產證是復母親的名字,過戶給制其中一個子女是可bai以的。母du親擁有此房zhi產的所有權,dao包括處置權。

過戶有兩種方式,一是贈與過戶,第二是買賣過戶,如果該房產受讓者今後打算轉讓,建議還是買賣過戶,贈與過戶免交營業稅和所得稅,契稅和工本費還是要交,贈與還需辦理公證手續,今後再次轉讓需交20%的所得稅。

辦理過戶需買賣雙方夫妻本人(未婚開未婚證明)到場,帶房產證、雙方身份證、戶口、婚姻證明,去房管局查檔(核實是否二套房),簽訂一個買賣合同備案,繳納相關稅費,然後憑查檔單、繳費憑證,以及上述材料辦理。 以下是二手房買賣過戶的費用,請參考。

1.契稅:二套房或144平米以上契稅為3-4%;首套房1.5-2%;90平米以下1%。

2.營業稅 ● 成交價的5.5% (滿5年免交)----辦理贈與公證後沒過五年也可以免交。

3.個人所得稅 ● 成交價的1%

4.交易手續費 ● 6元/m2;

5.轉移登記費 ● 80元/件

6.產權證查檔、房產證貼花● 50元左右

綜上,因為雙方是直系親屬,接受贈與後再轉讓20%的個人所得隨時可以免掉的,房產證辦理時間一般是一個月。

10樓:月光一族於

這個比較麻煩,因為你父親過世前沒有留下遺囑關於房產繼承的囑託,那就需要你母親和你共同辦理過戶手續,你和你母親都是繼承人。當你母親同意過戶給你的情況下才是可以的。

11樓:袋鼠小子

過戶給其中一個子女是完全可以的。但你必須尊重母親,要母親同意。其他子女也必須同意。否則家裡矛盾大,為讓母親安度晚年,子女必須團結。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戶來給其中一個子女自,要通過繼承及贈與兩bai種過戶方式。

詳細步du驟:

1、繼承

因為zhi該房產為

dao你父親與母親的共有財產,現只能繼承父親部分。母親與不過戶的子女放棄繼承父親的份額,由需要過戶的子女繼承。其房產就變為母親與需要過戶的子女共有了。

2、贈與

母親佔有的份額,可以通過贈與給需要過戶的子女。

以上兩個步驟都需要要到公證機關出具繼承公證書及贈與公證書。

領取該二份公證書後,需要過戶的子女本人帶房產證、土地證、公證書、身份證明一人到房產交易部門辦理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需要你母親和其他子女去做一個放棄繼承的公證,以及要給誰的繼承公證,然後拿著產權證,死亡證明,和所有公證書,和繼承人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去交易市場改正就可以了

注:所有人都要去過戶現場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唯有可行的辦法就是繼承了。

首先你要找出繼承人,是

:配偶專,兄弟姐妹。

其次屬,你把他們統一約到公證處,把資料帶上,所需資料:身份證、戶口本、產權人死亡證、骨灰證、房產證。

如果誰放棄的話就到現場簽署棄權手續,將此產權轉移到被繼承人那裡。

一般公證處都會有通用的版本的,公證員一般都會諮詢你們的。

費用是評估價x2%=繼承公證。

祝你成功!

15樓:雲談風輕

這個是可以的啊!詳細步驟最好打**諮詢一下法律人員,比較專業。

父親去世,母親健在,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需要過戶嗎?

16樓:娛樂生活精選

房子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如果說父母已離世,而“房產證”是家父的名字,該如何正確過戶呢?

17樓:藍天白雲

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但父親去世了,母親健在,這種情況,希望你最好把房產證過戶在母親的名下。如果母親同意也可以過戶在你的名下。

18樓:欺日無窮

肯定是需要過戶的,就看過戶給誰了,需要跑很多手續的,首先你父親的父母還在不在世,如果在世,需要的放棄繼承權的承諾,如果不在世還需要他們的死亡證書。然後就看房產過戶到你母親名下還是你名下。建議你去房產交易所諮詢工作人員,工作人員介紹的比較詳細。

父親去世了,房產證是父親名字,母親健在,能否用贈予的方式把母親的一半財產給其中一子女,不要其哥簽字

19樓:越1寶1兒

你家的房產證上面只有你父親一人的名字,要看是否是以前的單位宿舍房改向職工**的,如果是的話,雖然是你父親一人的名字,也是夫妻共有的!再有,假設說不是房改售房,那也要看該房產當初辦理產權時,是你父親一人單獨所有,還是夫妻共有?假如是夫妻共有的話,你母親擁有一半的房產份額。

目前因為你父親去世,他名下的房產(一半份額)作為遺產,有遺囑遵照醫囑,沒有遺囑的話,應該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父母(假設還在世的話)、妻子及全體子女依法繼承,根據繼承人的數量,你母親還應有相應份額的繼承權,加上原有的自己就擁有一半的房產,那麼你母親理應該房產產權一半以上的份額!但是前提是必須需要你的哥們弟兄全體到公證處那裡辦理房產繼承公證手續!想著繞過你的其他兄弟姐妹,是不可行的!

至於你父親生前留有遺囑,還要看該遺囑是否符合法律規定,真實有效!還要看遺囑內容是怎麼說的,才能確定該房產的最終歸屬!

如你所述,你的哥哥(弟弟)想著將你們母女兩人轟走,他有什麼理由呢?目前包括你們母子(女)在內的任何人都沒有獨自對該房產的處置權!只是擁有合法繼承權而已!

要想將該房產辦到(過戶)到某一個人名下,必須辦理繼承公證手續後,持公證書根據公證書的內容過戶到指定繼承人名下之後,新的該房產產權人方可有權對該房產進行處置(租、售)!

簡單地說,該房產是否是你父親一人單獨所有,是的話,根據遺囑,到公證處去辦理手續,根據你母親的意願,按照贈與的方式,你是可以擁有一半房產的!

不是你父親一人單獨所有,那麼,通過到房產管理局房產檔案室查詢該房產檔案,是否你母親是房產共同擁有人,是的話,按照上面所述,你母親根據繼承法規定,對該房產是擁有一半以上份額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需要母親去立一份遺囑就可以將母親名下的財產讓一個人繼承。

21樓:黯淡的石頭

一般來說的話,丈夫的房子房產證如果只有他自己的名字的話,那麼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妻子和其子女就是第一繼承人,除非子女和其妻子拒絕繼承或者由於一些原因無法繼承的,才會由其父母兄弟繼承。希望能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父親過世,母親,兄妹都有份。母親可以放棄,贈與她的一部分,剩下的還得分。兄弟是有權利的。目前在母親名下是最合適的。無需過戶,沒人能搶走。

你好,父親去世,母親健在,房產證是父親名字,哥哥放棄繼承權宣告書,母親也說是把這房子過戶給我,

23樓:淡月

母親和哥哥都放棄繼承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賣給你更合算,因為有遺產稅

父母的房子已經拆遷父親去世多年母親健在,家裡姐弟五人但是隻有兄弟三人分拆遷所得款和回遷面積。現在兄

東嶽 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繼承法第十條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

父親健在母親去世房產證上只有父親的名字我家有我和哥哥父親想把房子過戶給我需要哥哥簽字麼

不需要你哥哥簽字,只需要你和你父親到房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於虹麗 當然需要你哥哥簽字,因為你母親一半房產你父親沒有權利支配,需要辦繼承才能過戶給你名下,辦理繼承你哥哥必須簽字放棄繼承你母親那部分權利。 誠德 不需要,房子要贈與給誰由產權人自己決定。如果你哥哥沒有意見事情就很簡單,如果你哥哥有意...

母親還健在,父親去世了,不能給父親燒太多的紙麼?聽說,燒多了對健在的人不好,是麼

劉輝劉林 從來沒聽見過這種說法。你聽誰說的你可以反駁他 錢燒少了,死人會怨活人小氣,會糾纏活人要錢的,不會讓活人太平的。你看哪個紙燒多了都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的嗎?做為死者的親屬都願多燒點紙給死者,不讓他在另乙個世界受窮,是沒有錯的,逝者如有知的話,會感謝存者的心意的,在天之靈會保佑生存者平安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