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過了預備期如何轉正,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沒有轉正怎麼辦?

時間 2021-07-23 23:29:30

1樓:蓬蓬

可以轉正。現在提交轉正申請即可,不必再寫延期轉正的申請。因為按照規定,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六個月以後沒有轉正,無論本人是否提出轉正申請,都要執行延長預備期半年或一年。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三個月內,本人沒有提出轉正申請,所在黨組織應及時通知預備黨員本人申請轉正。本人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應及時按有關程式為預備黨員辦理轉正手續。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六個月以後沒有轉正,無論本人是否提出轉正申請,都要執行延長預備期半年或一年的規定。

履行延長預備期手續後,預備期滿再轉為正式黨員。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一年以上(除預備黨員本人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沒有及時給予辦理轉正手續外)一律取消預備黨員資格,並通知預備黨員本人。無法通知到本人的,預備黨員所在黨組織應在《入黨志願書》有關欄目內註明取消預備黨員資格的原因和時間備案,表現好的本人可以申請重新履行入黨手續。

拓展資料:

1、預備黨員

入黨申請人在黨課培訓、學習、考核、入黨申請書稽核通過後,才能正式進入預備期,這個階段的黨員稱為預備黨員。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一般從支部大會通過他成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預備黨員能不能在入黨後履行黨員義務,服從黨的決議,遵守黨的紀律,這需要一定時間的考察,這是設定預備黨員的主要原因。

2、預備黨員轉正需要履行哪些手續?

(1)預備黨員預備期滿,本人向所在黨支部提出書面轉正申請;

(2)黨小組討論,提出意見;

(3)黨支部徵求黨內外群眾意見;

(4)支委會審查;

(5)支部大會討論、表決通過;

(6)報上級黨委審批;

黨委討論審批後,將審批結果通知黨支部,黨支部要在黨員大會上宣佈。支部書記要同新黨員進行一次認真的談話,提出新要求,鼓勵轉正黨員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發揮先鋒作用,爭做優秀共產黨員;對延長預備期和被取消預備期黨員資格的,要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正確引導他們,不要氣餒。

2樓:曉秋槓槓

1、只要是預備黨員在預備期內沒有犯錯誤,並履行了黨員的義務(交納黨費、參加組織生活、定期彙報思想等),且在預備期將滿時向支部提交了轉正申請,那麼按期給預備黨員轉正應該是黨支部的工作。

2、黨支部應該在預備黨員的預備期滿後及時召開黨員大會討論通過轉正事宜,這次大會上,根據黨員表決情況可以做出按期轉正或延期轉正的決議。

3、如因黨支部原因未及時召開黨員大會討論轉正事,那麼責任應該是支部的,預備黨員還是預備黨員,大會因故推遲召開,黨支部書記或副書記應該在黨員大會上做出說明,不影響預備黨員按期轉正決議的形成。

4、“今年6月申請過了時間”這句話對支部來說是站不住腳的,既然去年應該按期轉正,因故沒有開會,所以應在最早的黨員大會上討論通過。延長預備期,是指預備黨員還不夠成熟,顯然你的情況不是這種情況,所以,支部應該在最短的時間內開會討論通過。

5、分析造成你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基層支部書記對黨務工作不熟悉,對黨員個人事情不關心的結果,建議你到新華書店買一本關於黨支部的書籍看看,然後找書記商量儘快轉正。

6、請記住,無論黨支部會議什麼時候召開,只要你期間沒犯錯誤,他們的決議應該是“同意該同志【按期轉正】或者【同意轉正】”,決議中不能出現【延期】這兩個字。

如果我解釋的不夠清楚,請繼續諮詢。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老

黨員過了預備期,如果仍然沒有轉正,且超過三個月,一般是兩種情況所致。一是預備黨員本身沒有申請轉正,二是黨支部工作的疏忽,沒有及時對預備期滿的黨員進行考察。比較特殊的情況是,黨員轉移了組織關係,預備期相應延長。

對於預備期已滿且沒有轉正的黨員,需要立即向黨支部、入黨介紹人提交轉正申請,說明情況。

以下是《工作細則》對黨員轉正的相關規定,僅供參考。

《中國共產黨黨員工作細則》對預備黨員轉正的流程進行了說明。具體條款如下:

第三十二條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其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

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支部應當及時討論其能否轉為正式黨員。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一次預備期,延長時間不能少於半年,最長不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其預備黨員資格。

預備黨員違犯黨紀,情節較輕,尚可保留預備黨員資格的,應當對其進行批評教育或延長預備期;情節較重的,應當取消其預備黨員資格。

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延長預備期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應當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

第三十三條預備黨員轉正的手續是:本人向黨支部提出書面轉正申請;黨小組提出意見;黨支部徵求黨員和群眾的意見;支部委員會審查;支部大會討論、表決通過;報上級黨委審批。

討論預備黨員轉正的支部大會,對到會人數、贊**數等要求與討論接收預備黨員的支部大會相同。

4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三個月內,本人沒有提出轉正申請,所在黨組織應及時通知預備黨員本人申請轉正。本人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應及時按有關程式為預備黨員辦理轉正手續。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六個月以後沒有轉正,無論本人是否提出轉正申請,都要執行延長預備期半年或一年的規定。

履行延長預備期手續後,預備期滿再轉為正式黨員。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一年以上(除預備黨員本人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沒有及時給予辦理轉正手續外)一律取消預備黨員資格,並通知預備黨員本人。無法通知到本人的,預備黨員所在黨組織應在《入黨志願書》有關欄目內註明取消預備黨員資格的原因和時間備案。

表現好的,本人可以申請重新履行入黨手續。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沒有轉正怎麼辦?

5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沒有轉正,後果是延長預備期或者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第七條規定: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黨組織對預備黨員應當認真教育和考察。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的支部應當及時討論他能否轉為正式黨員。

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預備期,但不能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或延長預備期,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都應當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黨組織討論決定問題,必須執行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決定重要問題,要進行表決。對於少數人的不同意見,應當認真考慮。

如對重要問題發生爭論,雙方人數接近,除了在緊急情況下必須按多數意見執行外,應當暫緩作出決定,進一步調查研究,交換意見,下次再表決;在特殊情況下,也可將爭論情況向上級組織報告,請求裁決。

拓展內容:

《中國共產黨章程》 是中國共產黨為實現黨的綱領、開展正規活動、規定黨內事務所規定的根本法規,是黨賴以建立和活動的法規體系的基礎,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和規定,具有最高黨法、根本**的效力。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三個月內,本人沒有提出轉正申請,所在黨組織應及時通知預備黨員本人申請轉正。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六個月以後沒有轉正,無論本人是否提出轉正申請,都要執行延長預備期半年或一年的規定。履行延長預備期手續後,預備期滿再轉為正式黨員。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一年以上(除預備黨員本人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沒有及時給予辦理轉正手續外)一律取消預備黨員資格,並通知預備黨員本人。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第七條規定: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黨組織對預備黨員應當認真教育和考察。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的支部應當及時討論他能否轉為正式黨員。

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預備期,但不能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7樓:叢曉曼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為什麼沒有轉正是出現什麼問題了嗎如果沒有出現問題想黨支部提出就可以轉正

8樓:個人隨便分享**

我02年成為預備黨員,一直以為是正式黨員,按正式黨員交黨費、過組織生活、還評過優秀黨員等,十幾年了翻檔案才知道當時是預備。我是有點不知所措,問了很多人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想請教一下怎麼處理。

9樓:愛笑的

我的情況一樣,請問你後來怎麼處理了

預備黨員轉正期限已過怎麼辦,求助?

10樓:贛

你可以把黨組織關係放在實習單位所在街辦黨支部,是可以允許接納的,只要單位出具證明單位沒有黨支部.

11樓:sword狼

沒事的,如果轉正期已經過了就會自動轉入下一批轉正名額,也就是說你要等到下一年才行,我們學校就是這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村黨支部有點處理的不妥當啊,因為你已經是預備黨員了,所以不管是什麼級別的黨組織也都應該接受你的啊。按我的理解,就算你過了轉正期也不要緊,就由你們的村黨支部給你轉正就好了。可你們村的黨支部把過了轉正期作為理由而退你的黨組織關係,我覺得很難理解。

你可以再跟他們溝通下,一般這樣的情況都應該把黨關係落到戶口所在街道(村委會)一級的黨委的。由他們來接受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黨員預備期滿後,應及時轉正。對超過規定審批期限的,要分不同的情況區別對待。因黨員關係結轉等客觀原因造成的轉正延誤,可申請支部複議。

1、超過規定期限3個月內的,要及時向所在黨支部說明原因,因黨員關係結轉程式或上級黨組織工作上的原因拖延了審批時間,預備黨員具備黨員條件的,應按期轉正。

2、超過規定期限較長時間的,須申請支部大會複議。經複議認為確實具備黨員條件的,應決定其從預備期滿之日起按期轉正。

3、超過期間轉正需要上級黨組織審批。超過規定期限較長時間的,由支部複議後再報上級黨組織審批,同意轉為正式黨員的,其轉正時間按支部複議後形成支部大會決議的時間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學校黨組織出現失誤,應在10年4月份你的預備期滿的時候研究你的轉正問題。

2、村黨支部也有問題,應該給你延長轉正期半年,重新指定兩名培養人,待半年後研究轉正問題。

需要注意的是,轉正期限最多隻能延長1年,超過1年沒有轉正將被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預備黨員預備期超過一年,還可以繼續轉正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黨員預備期為一年,超過一年後,正常情況下應該轉正。

《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七條規定: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的支部應當及時討論他能否轉為正式黨員。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預備期,但不能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或延長預備期,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都應當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

簡述預備黨員怎樣才能過好預備期,預備黨員如何過好預備期,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內容 一般可以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寫自己簡況,說明自己是什麼時候被批准入黨的,什麼時候滿,並 正式向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第二部分寫自己在預備期期間的表現 這是最重要的部分 要盡可能寫得具體詳實。要寫清楚自己在預備期間,按照黨員標準,在馬克思主義黨的建設理論 與黨的基礎知識的學習上,在政治思想覺悟上,...

預備黨員從什麼時候開始算,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什麼時候開始算起 ?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預備期是從支部大會通過其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的。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支部應當及時討論其能否轉為正式黨員。認真履行黨員義務 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 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一次預備期,延長時間不能少於半年,最長不超過一年 不履行黨員義務 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其預...

預備黨員轉正的問題,預備黨員轉正的問題? 5

關於預備黨員轉正問題 的答覆 你好 1.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五章第三十二條規定,預備黨員預備期為一年,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其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 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一次預備期,延長時間不得少於半年,最長不超過一年 不履行黨員義務 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其預備黨員資格。2.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