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名氣如此之大,關於他的子孫為什麼卻鮮有聽聞

時間 2021-07-23 23:15:22

1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是歷史上著名的大詩人,他一生寫過的詩歌無數,而且都流傳了下來成為了我們現在寶貴的精神文化財富,現在李白的詩歌也已經成為了學生們必須要背誦的經典篇目,李白的詩歌朗朗上口,而且非常的恢弘大氣,讓朗讀的人都覺得心中好像有大江大河在翻湧。李白雖然名聲非常大,但是他的後代卻是銷聲匿跡的,對於李白的後代,歷史上並沒有詳細的記載,所以後人也是無跡可尋。

詩仙

史書記載後人結局不明有李白的忠實粉絲在當時對李白的後人進行了調查,李白確實有著自己的兒女,先後也曾經有過好幾個妻子。李白的女兒叫做李平陽,出嫁之後不久就去世了,兒子李天然失蹤,沒有記載,長子李伯禽壽終正寢,留下了一子一女,但是李白的孫女嫁給了一個普通人家,孫子則像他一樣遊山玩水,史書上也沒有記載他的最後結局,再往後的血脈延續就沒有史料可以查詢了。

2樓:最愛彩虹糖

李白酷愛旅遊,放蕩不羈,對子女缺乏教育,都是普通人,所以沒有什麼名氣。

3樓:30秒不

這和李白太過優秀有很大的關係,他的子孫相對來說是比較平凡的,對他關注也是比較少,記錄也是比較少的。

4樓:羅雲紛飛

李白的子孫不少,可是那個時候常年戰亂,沒有人能夠幫助他們,他們中也沒有出來多大成就的,也不想辱沒了李白的名聲,所以他們大多隱姓埋名的過日子了。

5樓:兔牧馬人

李白的名氣這麼大,他的子孫後代卻默默無聞,這是因為據說李白特別的好喝酒,所以他的後代的智商,就沒有那麼高,詩詞沒有什麼特別好的佳作。

阿德里亞諾為什麼墮落如此之快

巴西球員,或者說是南美球員的通病。年少家貧,在貧民窟里長大,沒法接受正規的素質教育,童年幸福缺失。足球普遍踢得不錯,在沒有學上的日子裡以踢球消磨時光,在這些孩子們心中,足球,從來不是簡單的遊戲,而是希望,是有朝一日能走出貧民窟的希望,是能夠讓自己父母在晚年不至於露宿街頭,不至於欠費被趕出醫院受盡折磨...

是什麼原因讓手機貶值如此之快

主要原因是現在智慧手機更新換代太快。適應各種需求和彌補設計漏洞。1.手機內部的執行系統 一部手機融合上網衝浪 語音 導航gps 拍攝照相等功能,一個強力的手機系統是支撐起這部手機強大的執行流量和速率。有報告稱,蘋果手機的執行系統ios是經歷了多次蘋果手機的更新換代,一步步的提升品質,而與之匹敵的高通...

誰能詳細的說下戰國初期秦國實力如此之弱,而魏國實力是春秋之霸

藍月說 魏國在魏文侯時,開始成為天下霸主 魏文侯在洹水 今河北魏縣,當時屬鄴 築禮賢臺,招才納士。魏文侯拜子夏為師,子夏以儒家思想為基礎,在魏國創立西河學派,為魏國的霸業培養出大批人才 李悝 吳起 樂羊 翟璜 西門豹 田子方 段干木 禽滑釐 公羊高 穀梁赤等。西門豹 生卒年不詳 戰國時期魏國 今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