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打電話給我,說是派出所的,我咋能驗證這個手機號是不是警

時間 2021-07-22 23:32:41

1樓:

一、接到公安機關**的兩種情況:

1、如果**中要求轉賬匯款、提供公民個人資訊等,請勿相信,並立即報警。

2、如果要求到指定公安機關、部門接受調查,應當予以配合,並按規定時間到達指定的公安機關、派出所接受調查。

二、相關法律法規

《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人民警察必須按照規定著裝,佩帶人民警察標誌或者持有人民警察證件,保持警容嚴整,舉止端莊。”其中的“或”字被認為是佩帶人民警察標誌與持有人民警察證件,居其一即可。

由此可以看出:

1、便衣警察在執法中要主動出示人民警察證,無論居民是否要求。

2、著裝警察可不主動出示警察證,但是老百姓要求出示的時候,警察應當出示人民警察證。

3、便衣警察執法時,不論其是否有搜查證、執法證等等,都應當同時出示人民警察證。

三、人民警察**通知的情況

1、接受調查需要,但公安機關通常只通過**告知當事人於規定時間到指定公安機關辦公場所接受詢問或訊問,並在接受調查時製作詢問、訊問筆錄,由被調查人簽字確認,不會通過**調查。

2、通知當事人到指定公安機關接受處罰,當事人在接受處罰時應當確認簽字,不會僅通過**處罰。

3、**通知轉賬匯款不要相信,公安機關如要求繳納費用等,應當向當事人出具相關法律文書,並由當事人簽字確認,不會僅通過**就要求匯款。

4、對於**中警察身份存有懷疑,可直接到公安機關證實,通常公安機關會主動調查情況,並給予答覆。

2樓:金陵小神仙

很簡單,您這麼做:

1、問他是哪個派出所的,叫什麼名子、警號。

2、問110或114某派出所的對外**。

3、打**到派出所,問有沒有這個警察及其警號,並問他的**是多少就行了。

3樓:測試用賬號

最好方法,直接撥打當地派出所**進行核實。

民警一般不會打私人**要求你怎樣

今天一個陌生號碼給我打**說是公安局的叫我去協助調查

4樓:安琪和

今天也被通知去協助調查,身份證號和名字都對,查了他說的地址確實是公安局,以為是之前的事情牽扯就去了,到了門衛說找誰,因為不知道名字,就回撥**,無法接通,才發現被騙了

5樓:123喜怒哀樂

咋天我也接到一個**,他說是公安局的問我認不認識一個叫張雪的

人?說張雪犯罪被逮捕了,張雪的房裡搜出了我的身份證影印件,還有工商銀行卡讓我去一趟不明白他是怎麼知道我的身份證號碼還有我的**號碼,我覺得奇怪,他是在**知道我的這些證件的奇怪了,我就告訴他,我沒有時間,然後他說把我的那些檔案寄到我們當地公安局的處理,我說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近期你最近是否有違法違紀行為,需要配合公安機關調查。或者你的同事朋友有違法亂紀行為,需要你協助調查。如果沒有這些問題,這個**就涉嫌是詐騙**。供參考。

7樓:古月風畫

15729391448 這個手機號,希望鄭州的朋友記住。打**讓我協助調查,當時就感覺不太可能,雖然我的身份證號和名字全對上了,但是說了幾句警察惱了哈哈。

我說協助調查需要公民的同意,麻煩你把案件說一下,他不說。但是我想說,協助調查是公民的義務,這都回答不出來。然後掛我**,我再打過去打不通了,一直佔線中,其實我想問一下警號,他的位置,竟然不接。

好吧,真無聊,

8樓:青島牛律師

假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是公安局的,一般會告訴你去哪個公安局接受調查。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今天有個陌生號碼說是公安局的說是那個案件跟我關係,叫我去還說去那個公安局,還說我名字身份證號碼,我在打過去號碼一直通話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接到了這樣的**,說我的名字和身份證號。我一聽,嚇住了,竟然都知道我準確的資訊。**裡,我否認是我本人,不然感覺被他揪住了我的資訊,很可怕。

事後,我**問了相關公安局,人家一聽就說是詐騙。然後我把對方的**給了公安局,說他們竟然敢冒充你們,快去把他們繩之以法吧。然後,就不知道有沒有下文了。

有個朋友在派出所工作,是個警察,我丟了他的手機,那麼可以打**到派出所找嗎?會不會給警察說我妨礙他們工

11樓:蘊源

你好!建議你馬上跟你的朋友聯絡,公安局內部v網時常會發簡訊通報案情或者其他涉密的資訊,你要馬上和你的朋友聯絡,讓他停機保號,以免影響工作,希望能夠幫助到你!順便說句:

樓上的回答是很不負責任的!出事的時候就想起警察,無求於警察的時候就憑自己的主觀臆斷來評判警察的工作,傳言並不能代替真相,道聽途說並不是瞭解真相的辦法。希望樓上的朋友冷靜、理智、客觀的分析解決問題。

12樓:老是跑龍套

可以報案,但是結果一定會令你失望,因為警察不會因為一部小小的手機而立案。

還有,你的朋友既然是個警察,那麼,他一定不缺錢用,因為現在的警察是土匪,到處都可以在老百姓那裡敲詐勒索,黑錢是很多的,這樣的人,不會在乎一部手機的,只是如果他的手機裡有他的一些通訊資料遺失,他會說說你。

13樓:雲南曹佳

既然那個警察是你的朋友,你當然可以去派出所找你朋友啊,我想不至於還不許警察的朋友去找他吧?單面告訴他,你不小心弄丟了他的**,至於怎麼賠償,那是你們之間的事了。

還有:你警察朋友的**怎麼會在你手上?你弄丟了一個**怎麼會那麼著急?(不是有很多小祕密吧?)

今天有個陌生人用私人號碼給我打**,自稱是派出所的,讓我明天去協助調查?會不會是詐騙的?

14樓:你的顏色我記不住

讓你去派出所就有可能是真的,不過一般派出所會用固話聯絡你的,也有的派出所用手機。

15樓:娟微夢想

像這種電信詐騙案件,在接到陌生來電的時候,要冷靜,一般不明情況的需要匯款到私人賬戶,都是詐騙,不予理會。如果不確定,建議自己去就近派出所諮詢,會弄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協助調查,不可冒然獨身前往與**連線者相見

16樓:來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貓

我覺得應該是詐騙的,所以儘量不要上當,如果你真想去協助的話,可以往派出所打個**,讓他們和你一起!

17樓:來自奧林匹克公園舞態生風的大雁

我剛才也接到一個私人**說是本市派出所的 ,讓我趕緊親自過去 ,說我有違法行為,我問什麼事情 他不說 他說你過來再說,是不是**?

18樓:有一種精神叫隊長

按**通知去一下派出所就知道是否是詐騙了;

一般通知去派出所的,不太可能是**;

**會是派出所之外的地方去協助調查,那有可能是**;

自己沒有經濟損失的,不是詐騙,但不包括其他物損,包括有價**和借條等;

19樓:信望愛

我也接到了,想都不想直接報警!**立刻告訴我,這是詐騙**,馬上記錄這個陌生私人號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是警察警察沒有**傳喚的不要貿然行動

21樓:艸丅

我今天也接到了一個**,跟你差不多。因為以前就接到過詐騙**,所以我問得比較仔細。讓我帶上身份證去公安局,並沒有說什麼事只說協查,還說了公安局幾樓幾號房間,我問新樓還是舊樓,還告訴我是新樓。

然後就掛了**,也沒說什麼事,我開始是不相信的,但覺得這樣一個**又沒要騙我什麼,加上感覺好奇吧,公安局也離我這近我就去了。才到門衛人家就告訴我是詐騙**,告訴我回撥**打不通的是詐騙**,讓我回去。我就奇怪了,他要騙我什麼呢?

是把我的名字和**對上號了?還是跑去公安局旁邊看著我把人對上號了?總之搞不懂現在的新**。

22樓:藍天飛鴿

現在我接到一個96110上海市反詐騙中心的**說我登入交友詐騙**,事實上我根本不會去登入這種無聊**,但是96110…說有記錄的,我最近比較忙,根本沒有空閒時間上網,更談不上上非法**,但是無論怎樣解釋,警察還是天天上面調查,我開始還是比較配合問啥答啥,後來天天來我就受不了啦,就不理他也不行,打**還給我女兒,關照我晚上8點必須在家等警察。我想了好久,有誰會無緣無故給我找麻煩呢,估計快遞遺失我的包裹被我投訴後,惡意報復,把我家庭住址和**登入到非法**的可能性最大,但是警察天天來,非常敬業,我的天啊,警車天天在門口閃燈的日子叫我怎麼過,老婆對我有意見,女兒女婿也受到干擾對我有意見,要是她們閒我煩,把我趕出家門讓我怎麼辦?

23樓:融雙

儘量不要去 如果需要 他會主動找到你

派出所的會用私人號碼打電話嗎,派出所的會用私人號碼打電話嗎,突然接到一個電話說公安局的叫我明天進去有事問我,我沒犯法 。

職場spring老師 不會用私人 公安機關傳呼嫌疑人都需要使用傳喚證的 如果是口頭傳喚的,需要現場出示工作證件的。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二條,需要傳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接受調查的,經公安機關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使用傳喚證傳喚。對現場發現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

昨天接到陌生人的電話他說是派出所的核實我的身份我就告訴他了。現在我感到很不安。不知道要發生什麼

姜海峰 你一定要記住如果再接到例如法院,公安局的 你一定不要輕易透漏個人資料,有需要可以去當地公安局瞭解情況,不要再 裡說太多,最好到公安局反應。 hhxlj出去走走 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說身份證丟了然後補辦一個 我今天接到一個陌生 說是派出所的,他知道我叫什麼,問我在 工作,我也告訴了。是真的嗎?...

請問有人打電話威脅揚言要砍我,可以去派出所立案嗎

莫純潔是我 可以報警處理。這是恐嚇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三條 尋釁滋事罪 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追逐 攔截 辱罵 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 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在公共場所起鬨 造成公共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