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精神病的人,殺了人,要負法律責任嗎

時間 2021-07-21 03:53:44

1樓:發明正能量

真是精神病,犯法後,可能不會被判刑,但也會採取相應的限制、監管措施。

至於對受害者及家屬造成的損失,則由精神病患者家屬、監護人,依法賠償。

2樓:吳欽霞律師

如果是在無行為能力時殺人的話,不負刑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人沒有刑事責任能力,因此其行為不會構成犯罪,也就談不上刑事責任。

精神病患者殺人了真的可以不用負法律責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刑法,公民承擔刑事責任的前提是犯罪時有辨認和控制能力。「就是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同時能控制自己的行為。」喪失辨認和控制能力中的任意一種,都不承擔刑事責任;其中任意一種能力有障礙都承擔部分刑事責任。

對精神病人,我國區分為間歇性精神病人和完全喪失辨認或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後者不承擔刑事責任。前者只在發病期間犯罪,不承擔刑事責任;在間歇期犯罪還是要承擔刑事責任,但應視精神狀況,如果辨認和控制能力仍存在障礙可承擔部分刑事責任。

「不承擔刑事責任只是說可以不坐牢,但相應的民事賠償還是不能免除。」根據我國法律,殺人屬於嚴重的侵權行為,應承擔侵權賠償責任,在經濟上給予受害方適當賠償。此案中,如果精神病人有財產則用該財產賠償,如果沒有財產,監護人則可能面臨賠償義務。

 根據我國法律,精神病人的監護人一般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親屬,如果這些親屬中沒有人適合擔任監護人的,由當地居委會、村委會和單位擔任監護人。「如果該精神病人是未成年人,那麼他的監護人應該代為賠償。」如果是成年人則要看他的監護人有沒有過錯。

如果監護人監護不力導致精神病人跑到大街上到處殺人,監護人應賠償相應損失

5樓:

不是,如果他殺人時精神病沒發作,他應該要負法律責任。如果殺人時正是精神病發作期。他應該不負法律責任。

6樓:延溶

是的:因為精神病患者他做事沒有理智,現在我國的法律法規還沒有對這樣的人採取措施,所以就是殺了人也不用負法律責任,只有正常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防止受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人殺人了得看是精神**症還是精神整個失常,自己的生活都自理不了,真正精神病患者家人應該送去醫院檢查**,不能放任他到處傷害人,和殺人啊,真的是精神病患者殺人了不犯罪的,家人不管不顧,精神病患者傷害人火殺人了家人也會賠償的。

8樓:

現在的法律是可以不負法律責任的,到時近幾年精神病傷害人案件越來越多,相信有一天法律會出台這項法規的,給受害人乙個交代,乙個公平

9樓:栗子

精神病患者有精神上的問題,情況嚴重的是不用負法律責任的。

10樓:饅頭饃饃餅

按法律來講確實如此,所以精神病惹不得

11樓:浮生晨風

這個確實是這樣的,因為已經不是正常人了

12樓:木青

這個是因為人們的不同原因造成的

13樓:

我覺得這個規定真的有點不太公平

14樓:親親

這個就是因為不對所以才要改的

15樓:

這個肯定是不可以的啊現在正在改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法律是在不斷的改變的

人格**算精神病嗎?嚴重的人格**患者如果殺了人負法律責任嗎?

17樓:阿阿阿婧

**型人格障礙是人格障礙的一種,人格障礙主要涉及一些慢性症狀,其中包括判斷質量低下、思維混亂、情緒不穩定、社會關係糟糕以及沒有控制衝動的能力。關鍵在於這種障礙**於長期存在的人格特徵,讓這類患者無法完成正常的社交和工作。

人格**和精神病是不同的。人格**只是一種精神障礙,在精神病學裡並沒有人格**這種說法。在精神病學範疇內只有精神**與人格**稍有聯絡,但本質上來說也是完全不同的。

精神病患者會有精神失常的症狀,而人格**者沒有,他們的智力是正常的,意識是清醒的。

根據這個結論,認為人格**者犯罪是需要負法律責任的。

並且,就算犯罪嫌疑人被鑑定為精神病患者,也需要區分他在實行犯罪時是否處於精神病的發病期間,如果是,則可以從輕、減輕或免除處罰,如果不是仍需承擔刑責。

18樓:邵朋霞

人格**是精神方面的疾病

如果是在精神正常的時候殺人,是要負刑事責任的,如果是在病發的時候他對自己的行為毫無認知能力,殺人是要負全部責任的,如果認知能力尚未完全消失,也就是說還有一部分的認知能力,是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對自己的行為是要負一部分責任

19樓:會哭的魚

人格**是精神病的一種!

正常時候殺人肯定是要負法律責任的,但如果處在**人格時則不需要,不過在在送進精神病治好後還是要負責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精神病需要相關醫院醫師通過鑑定來確定,如果是在發病期間致人死亡並且醫師結論也證明如此,可不負刑事責任,但應負民事賠償責任。若在正常情形下,可能構成故意殺人罪或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

21樓:手機使用者

雙重人格,又名人格**症,醫學上稱之為解離症。在受到對於自己極大的打擊,極大的痛苦,感覺被人孤立,變得迷茫,變的墮落或悲觀。另乙個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出現,可以是**,虛偽,也可以是善良,開朗。

ta可以開導你,也可以壓制你,亦好亦壞,要看ta的性格變化,而ta是你心中的潛意識產生的。不屬於精神病,而是心理及潛意識。人格**在學名上稱為「解離症(dissociative disoders)」,它的主要特徵是患者將引起他內在心裡痛苦的意識活動或記憶,從整個精神層面解離開來以保護自己,但也因此喪失其自我(identity)的整體性。

一般來說,多重人格容易**並成功,而雙重是最難**的

22樓:奮鬥孫武

那關鍵要看行為人在犯罪的時候是不是有辨控能力。

間歇性的精神病人殺人需不需要負法律責任

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病情發作期間殺人不需要負法律責任,否則就應當承擔法律責任。間歇性精神病是一個法律概念,而非精神醫學概念。醫學上的精神病,可以有不同程度的緩解期。完全緩解,精神症狀已完全消失的,才可以認為精神正常,評定為完全責任能力 雖處於緩解期,仍有殘留症狀或者性格改變的,精神狀態不完全正常,出現危...

無意殺人,該負什麼法律責任,患神經病的人殺人為什麼不用負法律責任

華律網 過失致人死亡的定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殺人罪是指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包括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和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他人的死亡結果,由於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以致造成他人死亡。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

簽定假協議要負什麼法律責任,偽造合同簽名有什麼後果,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華律網 合同又稱為契約 協議,是平等的當事人之間設立 變更 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合同作為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協議。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 義務關係 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