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有什麼特產,福建寧德有什麼特產?

時間 2021-07-21 01:10:22

1樓:及羽揚俊

橄欖、荔枝、龍眼、草莓、野草莓、梨番石榴

色寧德是蕉城所以香蕉是必不可少的啦

包括香姑、蘑菇、銀耳、木耳、黑木耳、野蘑菇等等

福建寧德有什麼特產?

2樓:匿名使用者

特產如下:

茶葉寧德各縣普遍栽培,歷史悠久。紅茶、綠茶、白茶、花茶,質地優良,名茶甚多。“坦洋工夫”、“白琳工夫”佔福建三大工夫茶之二。

福安“坦洋工夫”生產的紅茶,香味濃,以“條索緊細,略有白毫,葉色油潤,葉底明亮,湯色棕紅,滋味清醇”著稱。遠在明末,就打入國外市場,福安年均產量居全省第二位,是全國茶葉生產基地之一。寧德天山綠茶,以香高、味濃、色翠、耐泡四大特點著稱,2023年評為30種名茶之一,獲烘青綠茶第三名。

福鼎的“毫銀針”清代就聞名國內外,2023年全國名茶評選獲白茶第一名,以98.6分的成績居全國第二位,“香雲”、“大白毫”也有盛譽,2023年獲福建省優質品獎,為福建省五大茶葉基地之一。閩東茉莉花茶、澤三綠、香味三優,有“天山銀毫”、“毛蟹”、“香雲”等4種獲省優產品,其中“茉莉花茶”、“毛蟹”曾獲商業部優質獎。

綠竹筍又稱馬蹄筍、綠筍,主產地福安、賽岐,產於夏季,質嫩味美,甜脆可口,清暑解渴,是盛夏酒筵的八閩山珍之一。已有400多年栽培歷史,獨創“清水白玉筍”罐頭,銷往國內外市場。 2023年,福安約3萬農戶參與綠竹生產,綠竹面積達5.

5萬畝,年產綠竹筍1.2萬噸,產竹材1萬噸,年產值達1.2億元。

紅曲系古田、屏南特產,其中古田是紅曲正宗產地。明萬曆年間,《古田縣誌》有“由家鄉制曲,畲家鄉租山”的記載。生產歷史悠久,品質優良,工藝獨特,素以顏色鮮紅、表裡色澤好、糖化發酵能力強而聞名。

年出口量佔全省同類產品的80%以上,其中屏南酒麴廠曾獲全國金牌、銀牌的七大名酒用曲。

福安蜜沉沉酒

福安酒廠紅福牌蜜沉沉酒,已有130多年曆史,色澤金黃透亮,味甜香醇和,有舒筋活絡、滋補營養之功能。

茶油主產於福安,栽培歷史悠久。產品質純、色清、味美、氣香,可降血壓、抑膽固醇。2023年,***總理為上白石公社墩頭大隊題詞“綠色油庫”。

這個大隊培育的“油茶王”譽滿省內外。 2023年7月寧德福安被評為“中國茶油之鄉”。

獼猴桃主產屏南,種植歷史悠久;營養和藥用價值高,質好、香氣濃、適宜加工,產品深受歡迎。

寧德介紹:

寧德市,別稱閩東,中國大黃魚之鄉,國家園林城市。素有“海上天湖,佛國仙都,百里畫廊”之美譽。位於福建省東北翼沿海、福建閩東地區,東臨東海,與臺灣隔海相望,西鄰南平,南接省會福州市,北接浙江,是福建離“長三角”和日本、韓國最近的城市。

土地面積1.34萬平方公里,直接相鄰的海域面積4.46萬平方公里,擁有世界級天然深水港三都澳。地形以丘陵山地為主,沿海為小平原,屬中**帶海洋性季風氣候。

寧德也是中國東南沿海休閒度假和生態旅遊的勝地,境內共有1個世界地質公園、2個5a級景區、3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7個省級風景名勝區。濱海有嵛山、台山列島、大京、西洋島、三都澳等海岸景區;內陸擁有國家級森林公園2個,省級森林公園4個,國家級溼地公園1個,省級自然保護區2個,市級自然保護區9個。

3樓:

福建寧德特產:

四季柚 福鼎縣特產

油柰 古田、屏南縣特產

晚熟荔枝 盛產於霞浦、寧德、福安等沿海縣

龍眼柿丸 古田縣特產

芙蓉李 系福安、霞浦等縣(市)特產。

獼猴桃 產於屏南、壽寧一帶山區縣。

水蜜桃 以福安、古田等縣(市)盛產。

寧德有哪些特色小吃和特產呢?

4樓:守懿巨展

肉丸---寧德人民醫院對面有一家這個做的很好海蠣包---油炸食品,外貌看起來像個ufo似的,街上轉轉還是有的清湯麵---在東湖市場對面的小區裡,有家專做清湯麵,很好吃牛肉粉---這個嚴格說來是福鼎的小吃,在寧德錢櫃那個路段裡,那家做的可以

5樓:建夏真能衍

到寧德後至少要品嚐一下魔芋、珠蚶、劍蟶、鴛鴦面以及光餅。

周寧魔芋的原料是山中的一種蕨類植物,其塊莖含有豐富的澱粉、葡萄甘露聚糖和多種生物鹼,經過加工後成為一種極有彈性的美味食品,熱炒涼拌都很好吃。

寧德珠蚶,殼薄肉厚、鮮嫩味美,營養豐富,為酒宴佳品。

霞浦劍蟶,殼薄肉脆、鮮美異常,燉炒蒸煮均為佳餚。

屏南鴛鴦,面色澤透明,口感軟滑爽口,有獨特的風味。

福安光餅亦稱繼光餅,相傳這是戚繼光在閩浙一帶平倭時,戚家軍的乾糧,其實就是將麵粉加上精鹽、芝麻、蔥絲烤製成的小圓餅,香脆可口。

·牛肉丸

·魚片粿湯

·太極芋泥

·盂油酥餅

·繼光餅

·臘兔肉

·小兒糕

6樓:戢致哈識

小吃,扁肉伴面

好玩的就沒有了,街上從多一點就是了

寧德特產小吃

7樓:鄭州打老虎

糖塔,是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的著名特色小吃,起源於明朝嘉靖年間。糖塔是用白糖、色料等為原料,混合在鍋裡熬煮化後,澆入預製的各種花樣的木模中冷卻而成。可以製成動物、花鳥、建築物等品種。

糖塔的製作精細巧妙,造型逼真,有紅、黃、白、紫、綠等色彩,既可觀賞又能食用,小孩非常喜歡。

海蠣包,又稱爹包,是福建省寧德市福安地區的傳統特色小吃。由於海蠣慢慢漲價,再加上有些人不喜歡吃海蠣,現在用豬肉和蘿蔔絲代之。海蠣包是以蘿蔔絲、肉絲、米漿、豬油、雞蛋、蔥等為主要製作原料,放入油鍋中炸制而成。

成品色澤金黃,口感酥脆,是當地人喜愛的小吃。

魔芋糕,是福建省寧德市周寧縣的特色小吃,以魔芋為原料加工而成。魔芋去皮,洗淨後用水浸泡幾個小時,刨成魔芋絲蒸熟,加入鹼水舂搗,放到沸水中煮數分鐘,凝結成塊,然後烹調食用。做法有炒食、涼拌、炸食等,吃起來細膩爽口,別有風味。

壽寧米糕,是福建省寧德市壽寧縣的地方特色小吃,以大米為主要原料。壽寧米糕主要分為兩大類,分別是白糕和菜糕。白糕是用一個鐵皮製成的炊具,舀入米漿,用炊具把白糕做成米糕膜後,捲成一團,澆上調配好的湯汁即可食用,是當地人非常喜歡的早點。

菜糕是在白糕的基礎上,在卷之前把炒制好的菜料放於米糕膜上包裹起來。菜糕所用的菜料有豆芽菜、胡蘿蔔絲、包菜、豆角、肉丁等。

福建寧德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看什麼書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2015年福建寧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書籍要買那個,都考什麼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福建寧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書籍建議你購買,綜合基礎知識,筆試科目 筆試科目均為 綜合基礎知識 內容包括數理能力 言語理解與表達能力 判斷推理能力和常...

寧德有什麼好吃的,寧德有哪些特色美食?

泡泡糖 周寧魔芋 周寧魔芋的原料是山中的一種蕨類植物,其塊莖含有豐富的澱粉 葡萄甘露聚糖和多種生物鹼,經過加工後成為一種極有彈性的美味食品,熱炒涼拌都很好吃。寧德珠蚶 寧德珠蚶,殼薄肉厚 鮮嫩味美,營養豐富,為酒宴佳品。霞浦劍蟶 霞浦劍蟶,殼薄肉脆 鮮美異常,燉炒蒸煮均為佳餚。屏南鴛鴦 屏南鴛鴦,面...

寧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寧德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寧德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xd暖暖 太姥山霞浦 白水洋風景區 鯉魚溪鴛鴦溪 九龍祭瀑布 北極灘塗 牛郎崗海濱區 三都澳鬥姆島景區 寧德市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福建省東北方,是福建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與浙江省相鄰。俗稱閩東,位於福建省東北部,我國 海岸 的中段,臺灣海峽西岸,是長江三角洲 珠江三角洲 臺灣省三大經濟發達地區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