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金魚的水裡為什麼會出現泡沫,我養魚的魚缸裡水面上起好多白沫,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7 19:21:11

1樓:小樂學姐

1、本來魚池/缸裡的水已很老,且系統已經很穩定了,換水時換的量較多,之後打亂了系統生態平衡,部分微生物(包括各種細菌、藻類等)因水質出現變化而死亡,之後死亡的這些微生物分解所產生。

2、對於一些水質不太穩定,或是水體中本來含的氨氮物偏高的水體,換水後會帶走一部分硝化菌之類的益生菌,使水體的益生菌短時間對水體中的有害物質分解不過來,使水體中出現泡沫。

3、換水後魚出現不適應,魚體表分泌物增多,主要的原因有可能是您換水量過大,加新水後水質變化過大,刺激到魚使其不適,寄生蟲快速繁殖後刺激到魚,這種情況在冷暖交替的季節易發生。

2樓:duende惡魔

是水質不好。水裡缺氧,金魚在水面換氣,造成的泡沫。

解決方法:

1儘量不餵食,餵食會使魚的需氧量增加。

2及時清除髒物,排便和殘餌會發酵腐敗,會增加氧消耗。

3通過換水來增加水中氧含量。

4用潛水式過濾器向水中充氣。

6將水溫適當降低,使魚代謝趨緩,以減少氧的消耗。

3樓:

是水質不好。水裡缺氧,金魚在水面換氣,造成的泡沫。換水1/3.

24小時開加氧泵

4樓:大師兄說得對啊

無論清水或者綠水,有時候都會給人一種假相,覺得水沒有問題,讓人自覺地偷點懶,減損了換水的回數。但往往這一偷懶就偷出亂子來了。

魚有是顯露出來一點體表傷或顯露出來原生蟲類引動的鰓病,往往是由於水中的有機質過高;肥水是孳生致病菌、蟲的令人滿意溫床,是水變壞、魚出病的著手。

那末在沒有檢驗測定設施的條件下,怎麼樣以簡單的辦法來判斷水是否含著手變壞呢?

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仔細檢視水面的氣泡兒。

因為這個,假如缸中有風泵,或以濾槽掉在水裡接替風泵,可以依據水面的氣泡兒形態來判斷水位流量情況。

當水面顯露出來較多大泡(直徑同一元硬幣相差無幾),且不易破時,應當立刻換入晾好的新水。

當水面有較密佈的小泡(直徑與玉米粒的顆粒相差無幾),且不易破時,應當立刻換入晾好的新水。

當水面缸生態魚缸邊有密佈的白泡沫時,應當立刻換入晾好的新水,並徹底整理缸的四壁。

當水面、缸邊飄浮白泡沫,且水有土腥味兒時,應當思索問題到魚是否是產卵了。

當顯露出來以上幾種現象,並且連續幾天都是同樣狀態時,除了換水外,最好同時合適清洗濾棉,尤其是在高溫氣象時。

對於綠水畜養金魚的,由於非常不好仔細檢視,所以除了做到以上辦法外,還應當伸手探探缸底,尤其是泵的吸水口處,看看是否有死魚。

那一些缸中沒有風泵,或水標位較高沒有萌生掉在水裡的,水面有可能不太好萌生泡泡,判斷的辦法是舀一杯水,距水面30公分處左右全部倒出,“砸”出泡泡,依據泡泡的式樣和破掉的時間來判斷。假如泡泡能維持15秒鐘以上仍沒破,則要抓緊處置了。

實際上維持水質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堅決保持每日早上從缸中舀出一點水,再兌入等量新水,在這以後再餵飯。尤其是對於那一些養得疏密程度較大的朋友。

魚缸裡面起泡沫是怎麼回事

5樓:愛在春暖花開

以下情況都容易使魚缸起泡沫:

一、是由於餵食過量造成水中蛋白質過

量,這種情況下建議減少投餵食量,並且適量換水。

二、由於長時間沒換水,魚屎、魚尿使得水質變稠,這個時候建議換水,多了魚會受不了,容易死亡。

三、靠光源太近,水體富營養化,導致了藻類滋長,水面泡泡是由於藻類在水面呼吸造成的,需要弄掉,不然會導致魚缺氧。

6樓:情感小日記

魚缸水面有泡沫?搞清楚原因再解決

7樓:夢醉彩蝶落

察覺到魚缸起泡泡是一件很讓魚友們頭疼的事情。 錦鯉作為大型的觀賞魚類,生性活潑,對於氧氣的需求量相當高,所以在錦鯉養殖的過程當中,如何使魚保持充足的氧氣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很多朋友都選擇在邊上安裝一個打氧裝置。

可是不少時候魚友們會發現會冒出泡泡,附在水面上,連魚都看不清。那麼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一、這是由於餵食過量造成水中蛋白質過量,這種情況下建議減少投喂量,並且適量換水。

二、由於長時間沒換水,魚屎、魚尿使得水質變稠,這個時候建議換水,40%左右,多了魚會受不了,容易死亡。

三、靠光源太近,水體富營養化,導致了藻類滋長,水面泡泡是由於藻類在水面呼吸造成的,需要弄掉,不然會導致魚缺氧。 很多時候,魚友們發現了問題卻始終不得其法,現在應該是有些瞭解了

你家的是啥魚?和這也有些關係吧

8樓:一個愛狗人兒

魚缸裡的水裡有魚,魚能分泌出特殊的物質,黏黏的。肯定是水裡的雜質和水的混合物一被攪拌,就有了泡沫。

採納〜感激不盡〜(☆_☆)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魚缸裡有白色泡泡。

我養魚的魚缸裡水面上起好多白沫,怎麼回事?

10樓:

這是典型的水肥的表現,是水裡的蛋白質過多造成的。

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解決:

要控制殘餌。那就是要控制餵食量,以免造成過多的剩食量。

多換水。這樣可以避免水當中的有害物質的堆積。

勤洗濾棉。過濾棉中的殘留物越多,過濾作用會大大降低。

下面是對魚缸養魚注意事項介紹:

魚先養水。潔淨的水均可,雨水、井水、自來水皆可,把水養活,嫩綠為佳。

換水。食物投放少,過濾強的話,夏天20-30天換一次,在冬天一般水接近老綠就要考慮換了,每次換水量最好控制在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長清過濾少換水。

餵食量。要適量餵食,魚類是比較耐餓的,如果喂多了,反而會導致過濾負擔大,同時水質也容易敗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硝化細菌

魚市上有賣的,大約10左右。

還有就是長開充氧水泵。

12樓:劉劉劉夢婕校長

1、可能是蛋白質膜,飼料可能喂多了,冬天魚吃得少,飼料腐敗多。要用乾淨容器舀去或用專用紙吸取,要不容易影響水質,造成魚不健康

硝化細菌臭的一定是假貨或過**,魚店一般是假貨,真貨要從廠家進2、魚缸水面起白沫是水質變差,可能是飼料放多引起,也可能是有魚在進行繁殖活動引起。

3、魚缸裡有細菌啦,所以水裡缺氧起泡泡。去金魚店買點消毒水。換新水滴一兩滴就可以啦。佛山市出的殺菌藥名字叫 金滴 塊錢一小瓶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不好了,換一部分水

為什麼會出現經濟泡沫,什麼叫泡沫經濟

泡沫經濟,是前期的商品 超出現有的商品價值的緣故,如果商品的本來價值就低,你把它炒的再高,它也不會有任何價值的,一旦資金撤走,它就會垮塌。比如,如果 價值是10元,你硬要吵到100元,多出來的這部分就是泡沫,一旦公司出現問題,或資金鏈斷裂,就會出現連鎖反映,瞬間崩塌。通貨膨脹下常見。常見的經濟泡沫有...

我養的黑色金魚為什麼褪色成紅色,為什麼金魚的顏色會從黑色變成紅色?

難道是奸商 染色的?還是你喂的飼料有問題?為什麼金魚的顏色會從黑色變成紅色? 寧誠嵇娟 不光由黑變紅,轉色是個過程。魚苗轉色是金魚生長髮育過程中的一種獨特生理現象。剛孵出的金魚苗體透明,飼養20 30天,就有白色 青色和透明身上帶色素點的體色出現。金魚體色的形成是真皮中黑 黃 藍色反光層組織,在魚苗...

為什麼不能養黑金魚,為什麼黑色的金魚不好養?

我老婆伊莉雅 沒有人說不能養,可以養的。黑金魚只是金魚的一種而已,沒有什麼其他的意義。有的黑金魚也會漸漸褪色的。金魚為鯽魚的變種,種類多,形態差異大。頭較大,有平頭 獅頭 鵝頭 絨球頭等,頭部多有瘤。眼凸出,眼球膨大。鱗片多種,有透明鱗 珠鱗等。鰭多大而披散。體色多種,有灰 紅 黑 白 藍 雜斑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