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京昌平區沙河鎮七里渠村到順義多長時間能到?坐那些公交車

時間 2021-07-17 12:33:00

1樓:金六福

1、燕都,據史書記載,西元前2023年,周武王滅商以後,在燕封召公。燕都因古時為燕國都城而得名。戰國七雄中有燕國,據說是因臨近燕山而得國名,其國都稱為「燕都」。

2、幽州,遠古時代的九州之一。幽州之名,最早見於《尚書·舜典》:「燕曰幽州。」兩漢、魏、晉、唐代都曾設定過幽州,所治均在今天的北京一帶。

3、京城,京城泛指國都,北京成為國都後,也多將其稱為京城。

4、南京,遼太宗會同元年(938年),將原來的幽州公升為幽都府,建號南京,又稱燕京,作為遼的陪都。當時遼的首都在上京。

5、大都,元代以金的離宮今北海公園為中心重建新城,元世祖至元九年(2023年)改稱大都,俗稱元大都。

6、北平,明代洪武元年(2023年),朱元璋滅掉元朝後,為了記載平定北方的功績,將元大都改稱北平。

7、北京,明永樂元年(2023年),明成祖朱棣永樂皇帝取得皇位後,將他做燕王時的封地北平府改為順天府,建北京城,並準備遷都城於此,這是正式命名為北京的開始,至今已有600餘年的歷史。

8、京師,明成祖於永樂十八年(2023年)遷都北京,改稱京師,直至清代。

9、京兆,**二年(2023年)廢順天府,翌年置京兆地方,直隸**,其範圍包括今天的北京大部分地區,**十七年(2023年)廢京兆地方,改北京為北平。

北京有多少個區

2樓:瑞成法媼

4個城區:東城,西城,宣武,崇文

4個近郊:海淀,朝陽,豐台,石景山

10個遠郊:通州、昌平、房山、門頭溝、大興、順義、懷柔、密雲、延慶、平谷

4個城區和4個近郊統稱為城八區

3樓:嚴春叔橋

18個門頭溝、房山、平谷、懷柔、密雲、延慶六個遠郊區縣東城、西城、崇文、宣武和石景山五個區朝陽、海淀、豐台三個區通州、大興、順義和昌平四區

4樓:忻夢秋繁仕

東城區西城區

朝陽區海淀區

豐台區石景山區

順義區昌平區

門頭溝區

通州區房山區

大興區懷柔區

平谷區延慶縣

密雲縣宣武區和西城合併

崇文區和東城合併

5樓:甘秀珍年燕

16個區和2個縣:

中心區:東城區

西城區崇文區

宣武區近郊區:朝陽區

海淀區豐台區

石景山區

遠郊區:房山區

門頭溝區

通州區順義區

昌平區大興區

懷柔區平谷區

縣:延慶縣密雲縣

6樓:青良翰那渺

北京現在一共劃分了東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陽、海淀、豐台、石景山、門頭溝、房山、順義、通州、昌平、大興、懷柔和平谷16個區

7樓:甕仁苑婉

北京有16區2縣分別為:東城區、

西城區、朝陽區、崇文區、海淀區、宣武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豐台區、房山區、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平谷區、昌平區、懷柔區和延慶縣、密雲縣。

其中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崇文區、宣武區是市區比較繁華,剩下的都較市中心偏遠,還有的像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平谷區、昌平區、懷柔區和延慶縣、密雲縣

以前不是北京的區、縣,是單獨的縣,但後來都劃為北京的區、縣了

8樓:銳子軒欒原

首都功能核心區

東城區:位於明清時北京內城的東半部,大部分地區在東直門以內,2023年設區時得名「東城區」;

西城區:位於內城的西半部,大部分地區在西直門以內,2023年設區時得名「西城區」;

崇文區:位於外城的東半部,在崇文門之外,2023年設區時得名「崇文區」;

宣武區:位於外城的西半部,在宣武門之外,2023年設區時得名「宣武區」。

城市功能拓展區

海淀區:早在400多年前的明代已是一片水草茂盛的沼澤之地,並有人定居,被稱為「海店」或「海淀」,「澱」是指水聚積之處。以後這一帶逐漸形成集鎮,故名「海淀鎮」,2023年設區時因鎮而得名。

朝陽區:解放初期叫東郊區,2023年改名為朝陽區,其得名源於地處朝陽門外之東。

豐台區:在金朝時就出現別墅群,名曰「遠風颱」。明朝時此處已出現村落,名曰「風颱村」。

另說金代都城有豐宜門,門外設拜郊臺,豐台之名即取自豐宜門之「豐」,拜郊臺之「臺」,清朝稱「豐台鎮」,2023年設區時因鎮名而得。

石景山區:因境內有一座海拔171.7公尺的石景山,2023年設區時因山而得名。

城市發展新區

通州區:在金朝時設州,是京杭大運河北端的終點,取「運河漕運通暢賙濟」之意,漕運不能堵塞,所以叫通州。

順義區:因隋文帝開皇年間突厥率領八部歸附,朝廷將其安置之地命名為「順州」。另有一說是順義的「順」是根據地理形勢而得名的,順義縣城「地位高亢」,像一座磨盤,四周為平坦的田地,磨盤之上亦為平坦的田地,「四去皆然,順以此得名」。

房山區:在金定都後,於大房(防)山建陵寢,後置「萬寧縣」,再後以奉祀先陵,改「奉先縣」。元世祖年間以境內的大房山(也稱房山)改奉先縣為房山縣。

大興區:在金朝設大興府,意為巨集大而興盛。元忽必烈把大興府的治所遷到今天的東城區大興胡同。清時北京城以中軸線為界,東城及東郊屬大興縣。

昌平區:於西漢時在此設昌平縣,名稱來自漢代的昌平侯,為昌盛平安之意。據《昌平山水記》所記:

「漢齊悼惠王子印以昌平侯立為膠西王,縣名始見於此。」說明昌平的地名來自漢代貴族的封爵。

生態涵養發展區

平谷區:因其地形三面環山,中間是平原而得名。自漢高祖十二年便已建立平谷縣,是北京區縣中最古老的名稱之一。

懷柔區:出自《詩經·周頌·時邁》中的「懷柔百神」,意思是招來安撫。唐太宗貞觀年間開始設立懷柔縣。

門頭溝區:原名京西礦區,2023年設區時,因圈門至風口鞍這條溝叫門頭溝,故因溝得名。

延慶縣:早在戰國時期就設立了縣,名「居庸」。元仁宗年間更名為龍慶州,明永樂年間設隆慶州,明穆宗朱載垕登基後改年號隆慶,由於避諱而改名為延慶州,**年間改為延慶縣。

密雲縣:於春秋時在此建漁陽郡,東魏時因臨近密雲山(今河北省豐寧縣境內的雲霧山),得名「密雲郡」,以後曾被稱為檀州、密雲縣等.

9樓:袁丹房俏

北京共有朝陽區、海淀區、東城區、西城區、石景山區、豐台區、通州區、昌平區、大興區、懷柔區、順義區、平谷區、房山區、門頭溝區,還有密雲縣、延慶縣2個縣。

10樓:隱佑平扈香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專業服務~

有16個區

奧運加油!中國加油!

11樓:小餅卷五花肉

1北京16個市轄區,你知道哪幾個

12樓:小色女的人生觀

2023年北京市轄東城、西城、海淀、朝陽、豐台、門頭溝、石景山、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懷柔、平谷、延慶、密雲16個市轄區(合計16個地市級行政區劃單位)。

13樓:冰雪小懶

北京共有16個區

東城區(景山街道)西城區(金融街街道) 朝陽區(朝外街道)  豐台區(豐台街道)

石景山區(魯谷街道) 海淀區(海淀街道)  門頭溝區(大峪街道) 房山區(拱辰街道)

通州區(北苑街道)  順義區(勝利街道)  昌平區(城北街道)  大興區(興豐街道)

懷柔區(龍山街道)  平谷區(濱河街道)  密雲區(鼓樓街道)  延慶區(儒林街道)

14樓:耗子咴咴

北京現轄16區、2縣,市轄區: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大興區、懷柔區、平谷區。

縣:密雲縣、延慶縣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現轄16區、2縣,鄉級行政區劃包括128街道、41地區、126鎮、15鄉、4民族鄉、4其它。其中地處北京二環路以內的東城、西城、崇文和宣武四個區是傳統上的內城區。規劃中北京市城區的範圍是北京五環路(原公路一環)以內。

近年來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先後有數個近郊縣改為區。由於北京市政治、文化中心的定位,工業重心正在逐漸外移。

市轄區: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大興區、懷柔區、平谷區。

縣:密雲縣、延慶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16個區2個縣

東城區 人口63萬,面積25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0010

西城區 人口79萬,面積32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0032

崇文區 人口41萬,面積17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0061

宣武區 人口57萬,面積17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0054

朝陽區 人口156萬,面積471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0020

豐台區 人口84萬,面積304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0071

石景山區 人口34萬,面積86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0043

海淀區 人口168萬,面積426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0080

門頭溝區 人口24萬,面積1455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2300

房山區 人口75萬,面積2019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2400

通州區 人口61萬,面積912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1149

順義區 人口54萬,面積1016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1300

昌平區 人口44萬,面積1352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2200

大興區 人口54萬,面積1031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2600

懷柔區 人口27萬,面積2128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1400

平谷區 人口39萬,面積1075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1200

延慶縣(延慶鎮) 人口27萬,面積2000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2100

密雲縣(密雲鎮) 人口42萬,面積2226平方千公尺,區號010,郵編101500

北京為什麼會成為首都?

17樓:w晴天去看海

北京位於沿海地區,屬於經濟發達圈內,而且扼守鏈結東北與關內的咽喉地帶,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可謂今日中國的「命脈」之所在。

同時,靠近蘇蒙,當時無戰爭之憂,雖然離海近,但渤海是中國內海,有遼寧、山東兩個半島拱衛,戰略上十分安全,一旦國際上有事,不至立即使北京震動。

北京是明清兩代五百年帝都,從人民群眾的心理上,也容易接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地理位置好,靠近蘇聯和朝鮮,是當時和我們關係 最好的國家,第二,歷史名城,很多建築設施都還存在,所以可以避免再勞民傷財,第三,北京雖然**時不是國都,但是繁榮不減當年,所以很適合經濟文化政治中心的地位

愚見!!!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大清的首都,所以北京成為首都

20樓:海岸·彩霞

定都北方,是更有效的管理北方

還有那是元明清的首都。地理位置也是乙個很重要的乙個因素,南宋時,那裡曾是大遼的乙個戰略要地,很顯然,那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北京昌平區沙河鎮七裡渠南村郵編是多少

驀然回首處 北京昌平區沙河鎮七裡渠南村郵編102206。北京昌平區各鎮郵編 100096 北京市 昌平區 蘆村 100096 北京市 昌平區 賀村 102206 北京市 昌平區 福田 102299 北京市 昌平區 三街 102299 北京市 昌平區 二街 102299 北京市 昌平區 東關 1022...

從北京火車站到北京昌平區沙河火車站怎麼走

不知道您是開車還是坐車 坐車路線 35.7 公里 地鐵2號線到積水潭 914路快車 德勝門西到沙河西站 38.1 公里 地鐵2號線 地鐵13號線 519路 龍澤做到沙河西站 36.9 公里 地鐵5號線 地鐵13號線 519路 龍澤做到沙河西站 開車路線 a 走八達嶺高速 33.1 公里 29 分鐘 ...

北京市區距離昌平區陽坊鎮史家橋村怎麼走

史家橋距德勝門40公里左右,不管你在哪個火車站下車,都坐地鐵到東直門或西直門換乘13號i線地鐵,到龍澤站下車,換乘58路公交車到土城站下車,下車原地不動換乘57路公交車史家橋村落車。晚上7點以後到土城站就沒有57路了,只能做58路到吉利環島下車打個黑車到史家橋了。車費大概是15 20元 694路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