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的美文,多一點,以後用,一定要左右的!多就給分

時間 2021-07-12 23:5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念今生,風煙流年,執手紅塵,朝朝暮暮,凝字為愛。兩相依,如花眷戀,你是我獨守的暖,不相負,繁華脣語纏綿。那日,長空陰晦,如我的心情。

踩著碎碎的感傷,兩眼含霜,有風吹過,寒依然。閉上眼簾,記不起你完整的笑容,千年紅塵,就在這一刻泛起綿綿情愁,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的。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的。

你就像指縫間的陽光,溫暖,美好,卻永遠無法抓住。我行走在愛的荒漠,迷失了來時的路;沿途的風景,我只能邊走邊忘。不再掙扎,不再糾纏,我一個人也很好。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自問青天酒一杯,滿懷相思終生醉。長相思,長恨離歌,時光去,心憔悴,人亦老,暮暮蒼山看月曉。想你了,在繁花落盡的雨後,香隕殘存的花瓣在春雨的哀曲裡碾轉,花魂飄落的一瞬間,風兒,也停止呢喃。

風輕雨掩,渲染幾許微涼;遙指雛菊,獨奏一世嚀叮;淺澈眸光,透過了幾度春秋?斜陽草木,一曲淺淚,曲曲柔腸……煙雨,輕念,濁燈,清唱了悲歡離合;思絮凌空,顫動著隨風飄舞;流年迷離,誰的浮華散落了誰的衣襟?彈指歲月,傾城間煙滅;玲瓏容顏,泛起了粼光湖面跳躍著的曾經。

錦城笙歌,心字猶缺,寂景空寥人影亂,人去,風景曾諳。誰在三石河畔奏一曲天荒地老,誰在斷橋途中演一世離歡。今生情緣,生死相守,一指流砂,斬盡塵緣,三生佛前,執著來生,指尖滴血,畫情緣,一筆一落,盼輪迴。

三生情殤,流沙而逝,一生情緣,只為伊人而憔悴。

月淡,風悽,一曲恆古的琵琶,飄酸了今生的眷戀。思念踏夜而來,滴滴流動在月海,紛紛揚揚落滿成空的夜,絲絲聲聲刻留下的印記,碰撞著心底的蠢動,淚水溢滿雙眸,恣意地流下,似絃樂如泣如訴。

飲月千尺,寂夜成相思,難揮情絲一縷。昔日片斷,成一生細讀的憂傷。經事難忘,恆久的思念扯成根根絲線。恨夜難成眠,灑下一地的思念,剪瘦一彎冷月,細數躍然於眼,結縷縷情絲。

今夜;踏碎月光,任往事放飛,灑落在每一根琴絃,觸動聲聲如訴。柔碎懷中的思緒,瀰漫在夜色,化作聲聲的低喚,纏綿流連成細瘦得憂傷,藏在夜的一角,跌落滿懷的輕愁,揮灑落寂。

孤星碎,殘夢斷,素衣寒。鏡中顏,月下瘦,隔簾盼,盼來了滿腹的心酸。總想躲開關於你的那些記憶,迴歸最終的平靜,讓心淡從容。

然,轉首的瞬間,你遺忘了千年的柔情,為我種下了今生刻骨的傷;千盞的醉意,都醉不盡此生萬卷憂愁。卷裡卷外,字字刻心,只有一首歌唱著一個不變的故事,淡入心底。

秋水長天,殘陽似血。回首,悲喜無堪一笑,私語裡的夢幻,枕邊的輕憐,如畫,似夢。你的婉約,劃過我的眼簾,化成一簾幽夢,灑落在柔進月夜,輕輕惹起千絲萬縷的牽掛;昔日種種的情意綿柔,依然綴落眉央,婉婉輕徊,沁沁微香;溫柔成滿箋的詩句,隨夜盡情地釋放,然,臉上卻留下淺淺淚痕。

醉相忘,何當纏眷;堪憐寂夜,疏影話淒涼。千年緣識,今生情惆;載不動,許多愁,欲語淚先流。在不老的夜裡,串起你溫潤的片言碎語,摺疊成唐宋,鋪襯今夜的文字。

一種情緣只能遙寄夢裡,而我,化成夢裡的蝴蝶,在瘦長的月光中等待黎明的瞬刻,共舞。

塵緣飛花,人去樓空,夢裡花落為誰痛?顧眸流盼,幾許痴纏。把自己揉入了輪迴裡,憶起,在曾相逢的夢裡;別離,在淚眼迷朦的花落間;心碎,在指尖的蒼白中;淡落,在亙古的殘夢中。

在夜鶯淒涼的嘆息裡,讓片片細膩的柔情,哽咽失語在暗夜的詩句裡。任憑一腔綿婉的相思,飄散在風中;任一泓溫暖的細雨,吻遍朱脣上的幽涼;任清冷的月光,映刻在眸間,悠悠飄香。

更夜,白紗凝霜,夢縈千回,寒霧濃煙裡,凋零了滿簾的落花。滿攢的相思,紛飛了憂酸的情話。相聚,別離,恍然一夢。

似風,似霜,似夢。滴落在磐石上的一顆淚,衍生了曾經的傷痕。或許,離別只是今生的遠行,而三生三世的溫柔,卻是我今世痴痴眷眷,無悔無怨。

此生,我循著古老的傳說,在時光的隧道里,為你飄灑著枯萎的花瓣。在今生短暫的纏綿裡,把最美的回憶,串成悠揚婉轉的旋律,只為祭奠花盛時,最絢麗的相逢。而我,只不過是被遺忘在---亙古的殘夢。

一盞離愁孤燈佇立在視窗,我在門後假裝你人還沒走,舊地如重遊月圓更寂寞,夜半清醒的燭火不忍苛責我,一壺漂泊浪跡天涯難入喉,你走之後酒暖回憶思念瘦,水向東流時間怎麼偷,花開就一次成熟我卻錯過,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歲月在牆上剝落看見小時候,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而如今琴聲幽幽我的等候你沒聽過,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楓葉將故事染色結局我看透,籬笆外的古道我牽著你走過,荒煙漫草的年頭就連分手都很沉默

兒時鑿壁偷了誰家的光 宿昔不梳 一苦十年寒窗 如今燈下閒讀 紅袖添香 半生浮名只是虛妄

三月 一路煙霞 鶯飛草長 柳絮紛飛裡看見了故鄉 不知心上的你是否還在廬陽 一縷青絲一生珍藏

橋上的戀人入對出雙 橋邊紅藥嘆夜太漫長 月也搖晃 人也彷徨 烏蓬裡傳來了一曲離殤

廬州月光 灑在心上 月下的你不復當年模樣 太多的傷 難訴衷腸 嘆一句當時只道是尋常

廬州月光 梨花雨涼 如今的你又在誰的身旁 家鄉月光 深深烙在我心上 卻流不出當年淚光

冷清的夜在漫長的等待中,已顯得毫無溫存之意了,一切彷彿都是白晝過後殘留下的空白,熱情散卻之後,四周一片的沉寂,就連心也顯出一副冰涼狀,真不知淒涼之感何時才可散退。如今守著一扇虛掩的窗,靜靜的來把思緒梳理。閒來無事間,隨手抓一把遺落下的清輝,藉著淡淡的月色,我輕蘸一簇月的純潔,凝盡指間最後殘留的一絲氣力,用殘缺來渲染我滿懷的離愁與別緒。

不知這點點的疏星與淡月可否憐憫?雖然此情不關風與月,但只願其能滿載我之情意,順著這一瀉萬里的月光,把我之嚮往,輕輕的遙寄到心旌搖曳的遠方。­

幾縷涼風依舊肆意的從臉龐滑過,猛然間心底衍生出了一種無緣由的空虛,也許是因為把閒情拋卻久了的緣故吧。望著夜空中閒掛著的一輪孤月,心間似乎又湧現出了淡淡的悵惘之感。索性就丟下塵世間的嘈雜,緊閉窗扉,帶著一顆世俗之心,一人靜靜的在月色下閒賞。

­空寂的夜晚,少了別人的打擾,心緒異常的活躍。延著依舊熟悉的路途向前走,身邊的景物未曾改變,只是心間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顯得空蕩蕩的。在一覽無餘的月夜下,淡淡的疏星掩映在蒼白的夜空中,它以一種隱祕的方式在點綴著月的寂寥。

若有若無的景物在四周隱現,雖不如白日裡看的真切,但卻有一種似是而非的朦朧態,給人留下了無限的遐想空間。對著一輪殘若銀鉤的孤月深思獨徘徊,頹然間的思維閃現使我產生一種無緣由的期望,可是在牽連不清的追溯中,美好的嚮往在不斷的渴望中不斷的失望,渴望與失望的重疊,又一次的堆積成了我蒼白的默然。­

沿著月光灑落的方向前行,周圍忽明猶暗的景物給人一種莫可名狀的錯亂之感。就這樣行進在迷茫的道路上,前方的一處池塘瞬然間顯現在了眼前,藉著這朦朧的月色觀望遠方,寂寥的夜空中,幾點稀疏的星光暗藏在淡淡的月色中,星與月在夜空中的隱約而現,又把此靜寂的氣氛點綴的更加柔美。這輕瀉而下的月光投射到湖面,原本朦朧的水面傾然間泛起了清輝。

看著水面上浮現的半月深思,平鋪在湖面上的淡清月色,是否一如你當初的素顏般純淨?而今望著水中的浮月遙思遠方,卻也只好是自尋淒涼罷了,一切顯得好虛幻。水中望月浮影美,恍然一現念成灰。

前塵往事已難追,虛實相映怎辨非?陣陣清風吹來,湖面泛起了漣漪,遺落下的月影就這般的消散了。眼前碎裂的浮月已再難拼湊完整,不知這無可挽留的失落之感,是否也如同你那印在腦海中的容顏一般,清晰而又隱暗的模糊呢?

­彷徨在月色下,當念及往事時,思緒在不斷的期望中悄然閃動,隨著心境的轉變,遙想也早已瘦成了一彎殘月。­這不禁讓人聯想起初見之時的美好,那驚鴻一瞥的凝眸,不知又牽扯出了我幾多的情愫?每逢月出之時,最難忘記的終是你那在月夜下婉約而嬌羞的容顏,就如同出水的蓮花般的清麗脫俗。

只是,在過往的煙雲裡,月色太過於皎潔了留下的只會是太多的遺憾、太多的美夢無法去圓。如今我獨守著這殘缺的月色憂思,不知在經過下一季的苦痛輪迴之後是否還會有月圓之夜?也許人生正是因為有了遺憾的存在,所以才會把殘缺之美凸顯的這麼彌足珍貴吧。

人生若真的只如初見,那又該會有多少牽掛記心間?等閒空度月隨風,猶憐初見素顏容,幽怨不復悔多情,仰天一笑有誰聽?罷矣,就讓我滿懷對最初的嚮往,獨自一人行進在自己的月色下,悵惘古今間,帶著那一絲絲的留戀,讓最後的悲鳴化為悠悠天籟的序曲,攜著這一闋瘦瘦的思念,讓我且隨風而行,在月夜的眷顧之下,漸漸地消散在雲隱深處、深處......

2樓:王輕合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天下之事,不因個人之緊張而變,如雨,如風。然,為何眾人奔走躲避,心亂也。人生在世,無時無刻無風雨,自然之風雨,亦如人生之風雨,且如東坡之何妨吟嘯且徐行。

若存一份定力與持守,即可歌“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無論何時,己之品格修養不可改也。

料峭之春風,抑或可解為人生之苦難,然斜陽之相迎還在其後,可知盛衰榮辱,亦為常事,陶潛雲“衰榮無定在,彼此更共之”,存一份高遠,存一份通達,或可解世間之無常。而達也無風雨也無晴之境界矣。

風雨過後,回首走過來的路,才發現也不過如此。

只要你堅定前進的方向,或者說,歸去的方向,那你又何須去管他路途上是風雨還是晴天。

求文章讀後感5篇越多越好 100字左右太多了不給分 按要求寫 好的追加!

100字左右的美文摘抄

3樓:匿名使用者

17.生活中受傷難免,失敗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對人生的追求與遠大的理想。沒有一個人的前進道路是平平穩穩的,就算是河中穿梭航行的船隻也難免顛簸,生活中所遇上的坎坷磨難不是偶爾給予的為難,而是必然所經受的磨練。

18.在每個人心中,都曾停留過那些值得懷念的人,也許還在,也許早已消逝,在茫茫人海中丟失,於是,那份懷念便得淒涼,因為模糊的記憶中只剩下一個“空殼”,沒有什麼,甚至連自己的心都裝不下,時間把一切抹平,也把當日的淚水封鎖,因為已經沒有,懷念只是悲涼!

19.悶熱的天,蟬兒耐不住寂寞地不停在鳴叫,我孤單一人,寂靜的身旁沒有一個知音,想瘋狂地聽搖滾樂,聽歇斯底里的歌聲,那隻為逃避無人的世界裡那濃烈的孤單氣息。一個人是清冷,兩個人便是精彩,於是,莫名的衝動讓我格外想念舊日的好友,懷念過去的日子,儘管不夠現實的遐想追回不了曾經一切,但卻希望思緒可以飛揚於閉上雙目後的世界中,印有微笑,印有舞動的身姿,翩翩起舞……

20.最為值得珍惜的是今天,因為最容易流逝的就是今天,把握今天就是把握希望,分分秒秒只是瞬間,而所乘載的分分秒秒就叫做一天,時間的流逝往往是在不經意之間,人生幾回,青春更珍貴,對於我們這個年齡的青少年來說,青春已不足二十載,在學習的生活中我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駕馭著自己的小船駛向希望的彼岸。

雙魚座在那些排名第一,一定要全!多一點

分手後,會一直等待的星座 冠軍 雙魚座 吵架後,會先主動道歉的星座 冠軍 雙魚座 富有後,最懂感恩的星座 冠軍 雙魚座 結婚後,會主動做家務的星座 冠軍 雙魚座 最適合做另一半的星座 冠軍 雙魚座 2012年事業旺財運旺旺的12星座排名 雙魚座 第一名 越來越漂亮的星座 冠軍 雙魚 被帥哥相守一生的...

英語的縮寫,多一點

月份的縮寫及全稱 jan.january 一月 feb.february 二月 mar.march 三月 apr.april 四月 may五月 june 六月 july 七月 aug.august 八月 sept.september九月 oct.october 十月 nov.november 十一月...

快樂多一點,歡樂多一點,兩個人的下雪歌名叫什麼

she 給我多一點給我多一點 溫柔多一些兩個人都下雪 怎麼有感動說愛 擁抱多一點 快樂多一些 閉上我的雙眼 還是喜歡被你保護的感覺 和你走過沙灘的布鞋 陪我在流淚 粗心大意又少了體貼 看你怎麼挽回 應該是非常幸福的感覺 晴天又變成rainy day 你別傻傻的躲在家裡面 還不來道歉 給我多一點 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