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目的地和高鐵票不是地方,如何補票

時間 2021-07-09 00:12:42

1樓:大風大浪

你必需要在網上重新購買重慶到資中的火車票,

這不叫補票.補票是你買到的是上海到重慶,那就還需補重慶到成都的火車票.

g8508次列車;;09:01始重慶北;;10:12過資中北全程用時:1小時11分票價二等座94.0元

買的高鐵票離目的地差一站, 補票是一上車就能補還是快到的時候補?

2樓:鄰家楠方姑娘

補票需要到站前進行補票。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相關規定:

第三十四條 旅客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旅行時,在列車有能力的情況下應予以辦理。辦理時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旅客同時提出變更座別、鋪別和越站時,應先辦理越站,後辦理變更,使用一張代用票,核收一次手續費。遇有下列情況不能辦理越站:

1、列車嚴重超員;

2、乘坐臥鋪的旅客買的是給中途站預留的臥鋪;

3、乘坐的迴轉車,途中需要甩車。

旅客未辦理“變更到站”而提前乘車去往新到站時,所乘列車途經新到站和原到站的,對原車票按提前乘車辦理補籤,新到站超過原到站的乘車區間按越站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相關規定:

第三十二條 旅客在列車上要求變更座位、鋪位時,在列車有能力的情況下應當予以辦理。需補收差價時,發售一張補價票,隨同原票使用有效。

第三十三條 旅客要求變徑需補收票價時,車站可使用常備專用補價票或計算機票補價。補價時,應收回原票。

符合使用原票乘車的規定時,可在原票背面註明“變更經由××站”,加蓋站名戳或列車長名章,憑原票乘車。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一上車後,不會立刻查

票,約5到10分鐘分驗票。補票的話,你可以在驗票是告知對方,也可以隨後再補,另:如果過站後不補的話, 到目的地出站口有二種情況發生:

1、出站口無人或不仔細驗票,恭喜你省錢了,2、需要驗票,那你得出示你所購車票後,再補票和部分手續票

4樓:無級

高鐵票離目的地差一站補票是上一場就能補,還是快到的時候都都可以。

高鐵票買的不是目的站,可以上車再補票嗎

5樓:

可以上車補票,也可以下車時補票,在出站之前補票都可以。但是在高鐵上主動宣告補票手續費較少;如果被列車員查到再補票,可能會在原有票價基礎上加收50%票款。

補票有關規定:

一、有下列情況時只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

1.應買票而未買票的兒童只補收兒童票。身高超限的兒童使用兒童票乘車時,應補收兒童票價與全價票價的差額。

2.持站臺票上車送客未下車但及時宣告時,只補收至前言停車站的票款。

3.經車站同意上車補票的。

二、有下列行為時,除按規定補票,核收手續費以外,還必須加收應補票價50%的票款:

1.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2.持用偽造塗改的車票乘車時,除按無票處理外並送交公安部門處理。

3.持站臺票上車並在開車20分鐘後仍不宣告時,按無票處理。

4.持用低等級的車票乘坐高等級列車、鋪位、座席時,補收所乘區間的票價差額。

5.旅客持半價票沒有規定的減價憑證或不符合減價條件時,補收全價票與半價票的差額。

6樓:蠶她爸

完全可以的,不過補票以後,你的座位在補票段就不是你的了哦,所補路段屬於站票。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只是補票後可能會失去原來的座位。當車座不夠的時候就

變成無座票

8樓:殘劍

不可以,沒買票你怎麼進站臺上車,你進不了站臺

高鐵票買的不是目的地,車上說不給補票,怎麼破?

9樓:

第一次聽說車上還有不給補票的,不給補就到站後到出站口去補票。

我買了一張高鐵短途票,但我的目的地是終點站,請問上車後可以補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車補票。

補票地點:在火車上直接找列車長補票即可。

補票規定:

“車上補票”鐵路上一般習慣稱為“延程票”,按照客規第三十八條“旅客在車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乘車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以辦理。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和手續費”的規定是可以辦理的,目前高鐵和動車車上補票還不收手續費。對於高鐵和動車上的乘客,列車上是預設符合“實名制”的規定的,因為這是屬於車站辦理和檢查的範圍,它和是否補“延程票”無關。

“上車補票”是客規第四十四條所規定的“有下列行為時,除按規定補票,核收手續費以外,並須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

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發生誤售誤購時,乘客在中途站、原票到站或列車內需要補收票價的,列車長會為乘客換髮代用票,同時補收票價差額。

乘客到站後要求繼續乘車時,需要補越站區間的車票和票價。

1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前提是車上有二等座的空座。

2、按照規定:旅客在車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乘車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以辦理。旅客須在上車後20分鐘內完成補票,繳納少許的補票手續費。

沒有及時補票的,將被視作無票乘車,要加收50%的費用。

高鐵買中途票可以嗎?怎麼補票

12樓:山野酒客

可以的,進入車廂後找列車服務員,就可以補辦

13樓:bie知道

補票主要是針對中途轉車而來不及買車票的或需要臨時延長旅程的旅客。

如果是中途轉車的,在上車前,你需要和動姐或列車長說明情況,上車後,很快就會有補票員拿著補票機,找你補票了。加收2元手續費。

如果是需要臨時延長旅程的,在旅程延長開始時,就需要拿著上車時的車票,找列車員或列車長,要求補票即可。一樣加收2元手續費。

由於高鐵是全程對號入座,所以以上這二種情況補票後,可能不會有座位。你如果是長途的話,可以問問列車長,是否可以到餐車休息。

呵呵,我常常中途轉車,臨時補票。

我買了一張高鐵短途票,但我的目的地是終點站,請問上車後可以補

可以上車補票。補票地點 在火車上直接找列車長補票即可。補票規定 車上補票 鐵路上一般習慣稱為 延程票 按照客規第三十八條 旅客在車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乘車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以辦理。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和手續費 的規定是可以辦理的,目前高鐵和動車車上補票還不收手續費。對於高鐵和動車上的...

高德地圖能設定公交目的地到達提醒嗎 以免坐過車

改修可不夠置 具體操作如下 1 長按資料夾選擇複製然後角確定 2 將amapauto8檔案貼上到車機資料儲存路徑的根目錄下。ps 全量地圖資料報檔案大,夥伴們需要耐心等候。3 若提醒則選擇全部覆蓋,完成後重啟軟體即可使用離線資料。ps 拷貝過程中盡量不要出現中斷情況,續傳時有可能會破壞檔案或漏傳,雖...

寧波的火車站是不是和高鐵站在同一地方

是的,寧波火車站又叫寧波站 寧波南站或寧波火車南站,現在所有的g字頭高鐵 d字頭動車和k字頭 t字頭 z字頭火車都在寧波火車站上 下車。寧波莊橋火車站有幾趟g字頭高鐵 d字頭動車停靠 寧波火車東站已關閉。 池雍恬 是的,寧波的火車站和高鐵站是在同乙個地方的 寧波東站和寧波站有區別嗎? 是有區別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