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取保候審到期後又變更監視居住

時間 2021-07-08 20:29:45

1樓:青燈俗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

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2樓:七臺河李陽平

公安部關於監視居住期滿後能否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候審強制措施問題的批覆

採以這兩項強制措施後一般是應進入審判程式了,不能再變更強制措施了。其結果只有兩種:一是判決按判決執行;解除強制措施。

廣東省公安廳:   你廳《關於監視居住期滿後能否轉取保候審問題的請示》(粵公請字〔2000〕109號)收悉。現批覆如下:

公安機關因偵查犯罪需要,對於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犯罪嫌疑人,如果確有必要採取取保候審強制措施,並且符合取保候審條件的,可以依法決定取保候審,但是不得未經依法變更就轉為取保候審,不能中止對案件的偵查。

2023年12月12日

3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如果認為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依法提請檢察院審查起訴;

如果認為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撤銷監視居住和案件,無罪釋放。

4樓:法之僕

可能撤銷案件,也可能作出勞動教養處理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認為構成犯罪的,移送檢察機關起訴,並變更強制措施。

不認為是犯罪的,案件終結。具體參見《關於適用刑事強制措施有關問題的規定》

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會留有案底嗎

惱春意 取保候審後能否留案底取決於是否判刑,而與取保候審是否到期沒有直接關係。對出國沒影響,對以後也沒有影響。取保候審本身不會留下案底,但是判決會留下案底的。同時,即使沒有判決被拘留就有拘留證明和釋放證明,同樣會記入檔案裡。由於取保候審僅僅是刑事訴訟中的一種強制措施,此時還不能判斷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

犯罪嫌疑人自首後被取保候審,後又逃脫,然後又自動投案,還能不能算投案自首

取保候審期間逃跑又自動投案的,不構成自首。根據 刑法 第六十七條的規定,犯罪嫌疑人構成自首的情況主要是二種 一是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 二是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實供述司法機關還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逃跑的,該逃跑行為不構成新的犯...

公安機關在傳喚犯罪嫌疑人後是否必須採取強制措施

曉月 傳喚是司法機關通知訴訟當事人於指定的時間 地點到案所採取的一種措施。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 對於不需要逮捕 拘留的犯罪嫌人,可以傳喚到指定的地點或者他的住所 所在單位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傳喚的目的是保證刑事訴訟活動有計劃進行,及時處理案件,傳喚必須使用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