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週歲有身份證但沒滿18週歲能開房嗎

時間 2021-07-07 02:13:51

1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開房並沒有年齡限制,本人持身份證即可。

開房這個詞,傳統上是指在酒店、賓館、旅館以及一些民用的日租房內短期租住。 例:賓館服務人員在與客人交流時,通常會說:

“需要給您現在開房麼?” 這裡的“開房"就是開房間入住的意思,出租方收取入住方的服務費是從開房時間算起,直到“退房”期間的各種服務和消費。

開房指的是入住酒店、賓館、旅館需要休息的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預訂網上辦理入住:在您到達酒店之後,說明是通過網上預訂好的房間,報一下預訂時填寫的入住人姓名,酒店前臺即會為客人辦理入住手續。

酒店房款支付:在網上訂好的酒店,房費一般都是到了酒店前臺直接支付的。也有少數酒店要求提前付款才能預留房間,一經付款的訂房,將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變更或取消,需謹慎操作。[1]

相關條款

1.房費包含酒店服務費,不包括酒店其他費用、稅收及客人額外要求的費用。

2.通常酒店的一天入住時間最早為早上6:00,離店時間為第二天下午15:00。如續住或推遲離店,均需酌情加收一定費用。

預訂流程

第一步: 選擇好適合您的酒店後,您可以通過**、網上下訂單或傳真,報客人姓名、房型及入住日期進行預訂。

第二步: 在收到您的預訂資訊後,我們會在一小時內予以確認。

第三步:在收到我方確認後,客人只需在酒店前臺報客人姓名即可。

第四步:入住時候需要攜帶**身份證件登記入住,並需要交付一定的押金。

注意事項:

1.酒店房間一般情況下保留到預訂當天的晚上22點整,節假日可能保留到晚上19點整。

2.如客人因其它原因晚到,請在預訂成功後直接致電保留房間,會展等特殊時期需要提供信用卡擔保或者提前支付房費。

3.房間**因季節變化可能不準確,請以**諮詢或最終確認為準。

2樓:好心情站

一、已領身份證、已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一般不宜單獨辦理住宿登記手續,應由其監護人陪伴住宿。但緊急情況為保護未成年利益的除外。

已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可否憑自己的身份證直接辦理旅館登記手續,法律尚無明確規定。但從未成年人保**的立法宗旨來看,不宜單獨辦理住宿登記手續。

二、《未成年人保**》有關規定。

第五條 保護未成年人的工作,應當遵循下列原則:

(一)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

(二)適應未成年人身心發展的規律和特點;

(三)教育與保護相結合。

第十一條 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關注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狀況和行為習慣,以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和適當的方法教育和影響未成年人,引導未成年人進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預防和制止未成年人吸菸、酗酒、流浪、沉迷網路以及賭博、吸毒、**等行為。

三、公安部《旅館業治安管理辦法》有關規定。

第六條 旅館接待旅客住宿必須登記。登記時,應當查驗旅客的身份證件,按規定的專案如實登記。

接待境外旅客住宿,還應當在24小時內向當地公安機關報送住宿登記表。

3樓:肥胖老熊貓

我去,這個還真不瞭解。應該可以吧,你想啊,假設你到外地旅遊,你未滿十八歲還能不讓你住?

已滿16歲,未滿18歲有身份證可以去酒店開房嗎?

4樓:野馬幫何莫

可以,但旅館方面收留夜不歸宿的未成年人的,應當徵得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的同意,或者在二十四小時內及時通知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所在學校或者及時向公安機關報告

5樓:走在囧途

17歲有身份證是完全可以去酒店開房的;即使沒身份證,用其它的有效證件也是可以開房的::

比如:學生證,畢業證、戶口本等,也是可以開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可以,帶妞不可以,教你一招,在酒店門口跟其他客人說清楚原因以他名義一起開,

7樓:把阿九分開

可以去 自己去 要有別人 讓別人單獨去 ***

16周歲辦身份證需要多久

原則上來說,需要60天左右,有條件地區可以提前30天左右可領取,但最遲不能超過90天可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16週歲有身份證可以辦理儲蓄卡嗎

招商銀行 如是招行一 2016年12月1日起,從未在我行開過i類戶的客戶,全行範圍內僅能開立一張一 或結算存摺。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中國公民若需申請一 由監護人 開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還應提供監護證明。我未滿16歲,有身份證,可以去辦銀行卡嗎? 康波財...

未滿16週歲,有身份證可以辦銀行卡嗎

答儉晁琬 只能由監護人開立。首先,銀行卡包括儲蓄卡和信用卡 但沒有特別說明,說銀行卡一般指儲蓄卡 不一定。16歲以下的中國公民,應由監護人 開立個人銀行賬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 戶口簿能證明監護關係的,僅出示戶口簿即可 戶口簿不能證明監護關係的,除了出示戶口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