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眼多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06 05:22:48

1樓:情談學長

就是那個人心裡邊特別的複雜,總會給自己留個後路,和他交朋友的話,感覺得不到他的真心。

2樓:追夢

心眼多是指某人聰明,有頭腦會辦事,能辦別人不能辦到的事,遇到什麼事,總會有辦法解決。心眼多的人當然好啦。

3樓:幸福小日子

意思是心思重,有主意,人其實稀裡糊塗的過好每一天就好,這樣活的不累,希望能幫到你。

4樓:在白水洞探險的山藥

兩者都有,要看用的場合啦。不過大部分是貶義詞。心眼多就是說想問題比別人想得多,比如說有人想把你騙走,但是被你識破了,可以說你心眼多,別人無心地說了一句話,你卻亂猜他是不是有什麼目的等,這也可以說你心眼多,心眼太少有點笨,心眼太多會讓人覺得你聰明過了頭,適當就好,而且在有的事上要多個心眼,在有的事上卻是最好不要心眼太多

5樓:

多意思就是你的腦袋比較靈活,能做事比較細心,想的方面很多

6樓:葉梓欣雨

這個其實是因人而異的,因為你心眼多的話,你會注意到很多別人不關注的事情,或者是別人不想公之於眾的事情,這個時候就要看你該怎麼做了,如果不好好處理的話,就是一種壞毛病了。

7樓:跑馬的漢子

看是什麼人咯,如果是善良的人,心眼多自然是好事。如果是壞人,心眼多意味著壞心思也多

8樓:說好不讓你難

在褒義時,心眼多的意思就是說,你現在想的東西比較多,而且腦子轉的比較快,比別人想的多。在貶義時,心眼多並不代表這個人聰明,那只是在世俗的汙染下變得圓滑了而已。

9樓:xuan莫失莫忘

是好事哦 心眼多證明是一個細心觀察的人,這樣的人不容易吃虧 有句話叫多長個心眼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多應該是壞事,除非這個人能夠合理的使用,然後可以控制,不然會聰明被聰明誤。

11樓:鄒其

心眼多就是指:

思維比較靈活,

做事面面俱到。

12樓:心中嘹亮

心眼兒多有兩個意思。

一個誇獎聰明。一個諷刺狡猾。

13樓:廣州譚崢嶸

心眼多是指某人給大家的總體感覺是話相對較少,當工作出現問題時,很難從這人的言語或行為上找到承擔責任的直接證據。這人與大家交流時的表情也很難讓大家判斷出是積極還是消極,是支援還是反對,是有興趣還是不感冒。總之,這人給大家傳遞的訊號多數情況下是捉摸不透的。

14樓:律醉鑲

就是人家腦子轉的活,遇事能夠很好的去處理

15樓:注塑老文

,都就是他會留意多過事情與問題的,讓很多別人發現不了的問題,這就叫心眼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多是好的、但是不要對朋友有心眼、對家人、對自己的愛的人、對愛自己的人不要存留心眼就行、

有心眼的人、是個聰明人、這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優點、

17樓:adfr闖天涯

心眼多可以誇一個人聰明,也可以說一個人奸詐,關係好的人說你就是誇你,關係不好的就是嘲諷

18樓:

心眼多,看用在什麼地方,人家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多沒有絕對,單總體說是偏壞吧。就是有心機,有謀略陰謀。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考慮的事情過於太細了,太多了。

21樓:卯鵬翼

看是用在什麼方面的事情上了,心眼多,想事情多,自己也累

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22樓:哇哎西西

心眼多釋義:形容人愛算計 打小算盤之類。

心眼多可以說是個中性詞語。

褒貶的意思都有,可以用來誇一個人聰明,亦可以說一個人陰險,有心計。這要看用的場合啦。不過大部分是貶義詞。

心眼多就是說想問題比別人想得多,比如說有人想把你騙走,但是被你識破了,可以說你心眼多。

別人無心地說了一句話,你卻亂猜他是不是有什麼目的等,這也可以說你心眼多,心眼太少有點笨,心眼太多會讓人覺得你聰明過了頭,適當就好,而且在有的事上要多個心眼,在有的事上卻是最好不要心眼太多。

擴充套件資料:形容人心眼多的成語:

1、深藏不露

拼音:shēn cáng bú lù

解釋:比喻人有知識才能但性格內斂,不愛在別人面前賣弄自己的才能2、深不可測

拼音:[ shēn bù kě cè ]

基本解釋:深得無法測量。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透。

3、韜光養晦

拼音:tāo guāng yǎng huì解釋: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4、 外寬內深

拼音:wài kuān nèi shēn

解釋:指外貌寬厚而實則城府很深。

23樓:滿運穆興安

心眼多就是說想問題比別人想得多,比如說有人想把你騙走,但是被你識破了,可以說你心眼多,別人無心地說了一句話,你卻亂猜他是不是有什麼目的等,這也可以說你心眼多,心眼太少有點笨,心眼太多會讓人覺得你聰明過了頭,適當就好,而且在有的事上要多個心眼,在有的事上卻是最好不要心眼太多。

24樓:沒有人的斐

心眼多可以說是個中性詞語。

褒貶的意思都有,可以用來誇一個人聰明,亦可以說一個人陰險,有心計。這要看用的場合啦。不過大部分是貶義詞。

心眼多就是說想問題比別人想得多,比如說有人想把你騙走,但是被你識破了,可以說你心眼多。別人無心地說了一句話,你卻亂猜他是不是有什麼目的等,這也可以說你心眼多,心眼太少有點笨,心眼太多會讓人覺得你聰明過了頭,適當就好,而且在有的事上要多個心眼,在有的事上卻是最好不要心眼太多。

25樓:霍安顏

感覺是個貶義詞 形容人愛算計 打小算盤之類的吧

26樓:樑嘿嘿嘿哈

心眼子,就是指自私自利,只想自己不想別人。不是想的多,而是隻想眼前利益,鼠目寸光,不懂得奉獻,如同年少的小孩,此現象沒有年齡之分有的20多歲或者30多歲都有此現象,多數自作聰明,而被“眾多”的人所排斥,長期下去導致自己朋友越來越少。本人極度鄙視!!!

解決方法:誠信待人,誠心待人,本著別人對我好一絲我對別人奉獻自己的一切,滴水之恩當大海之報,不藏心眼子!長期下去你的朋友不說太多,肯定有!

而且必定有幾個不說能為自己赴湯蹈火,但肯定要是朋友知道自己有難,必先全力相助!!!所以心眼子多不好,沒事別老心眼子!2016.

6.6——lhb

說一個人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27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多一般會說這別人有心機重

多個心眼 是說這個人考慮的周到

中國話博大精深 順序換下可能給人的感覺就不一樣瞭如有幫助請採納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小,一般是小肚雞腸斤斤計較小題大做的意思。

心眼多是個多義詞,模糊詞,有心小的意思,也有心眼好的意思。要看具體事情的前因後果而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個人,特別的聰明或者說這個人。比較的自私為自己著想,想的事情很多。你發現我這個人,比較聰明。

30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個人心眼多:就是說這個人和別人打交道時,對他所遇到的每一個問題有多種想法。

31樓:我想想

可以是褒義詞,可以是貶義詞,說一個人機靈不死板,或者是說一個人太心機

32樓:花梓小鳩

意思就是做事小心謹慎,也可以說是有心機,中性詞

33樓:鎯呬笣餜拲

這個詞褒貶都有吧,看看他說你的時候是什麼態度吧

說一個人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10

34樓:曹典之

用慧眼看,心眼多也代表城府,自私。心眼多往往是貶義詞。但一個人沒有心眼總幹壞事也是錯誤的。

35樓:我是你的知道菌

就是心機很多,善於觀察別人的行為,

36樓:歐洪順

我這個人,特別的聰明或者說這個人。比較的自私為自己著想,想的事情很多。你發現我這個人,比較聰明

37樓:扯到蛋了大哥

一般情況下是貶義詞,有心機的意思

38樓:我超帥

有好有壞。你看是誰說的

39樓:冰翼之魂的老巢

時刻算計著打算著自己

說這個人心眼多是什麼意思?

40樓:清水面包

這需要分析說某人“心眼多”的那個人與“心眼多”打那個人是什麼關係,甚至是在什麼情況,用什麼表情,什麼語氣說的這番話……

若是出於善意,“心眼多”:聰明 有心思 心裡有譜兒~若是出於惡意,“心眼多”:小聰明 狡猾 心機深……這個詞是褒貶皆有啊……

41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多就是想法多,心裡一套,嘴裡一套;

心細?周到?

他就不會這麼小心眼了!

但是 這種人不一定聰明 有的人自己在犯錯卻自己一點都不知道自己在犯錯,

也多的事,

聰明可不代表做事一定對,你說是吧!?

42樓:匿名使用者

1.從正面來看“心眼多”說明這個人做事情方法多,知道從不同的方向去想問題,從不同的角度去處理問題:

2.從反面來看“心眼多”說明這個人和別人交往的時候誠心不夠,總喜歡留著一些重要的地方,而不和別人說,或者是提供假的資訊

4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帶一點貶義的,但根據情況而定其程度,一般來說心眼多是說一個人想的多,別人對他說話時他很在意,而且常常因為小事而記在心上,不夠大方,不夠灑脫

44樓:藍雪の菲兒

這個詞呀,有時是褒義詞,有時是貶義詞。當然,要想理解這個詞,必須要看看在什麼場合!

45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不同,褒貶也不同!

心眼多和心機重,有什麼區別啊?

46樓:飛龍潛海內

1:詞意的區別:

心眼多:指的是見識與眼力。 也可以指的是指心底;內心。心眼也指心計。心眼多指見識很廣,眼力很厲害。

心機重:心思、計謀。指去取得自己不應該得到的事物的方法心思。心機多指計謀很多。

2:出處區別:

心眼:南朝梁王僧儒.夜愁示諸賓詩:“誰知心眼亂,看朱忽成碧。”

心機:南朝 樑 何遜 《窮鳥賦》:“雖有知於理會,終失悟於心機。”

3:使用物件的區別:

心眼多:指指識見與眼力很廣,靈活,能出主意,也指心地,器量狹小。

心機重:當自己正常能力範圍內得不到的東西(包括工作機會等等),而想通過其他方法來得到,比如欺騙,等,就屬於心機重。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與心機重的人相處:

遇到心機很重的人,或不明情況時,要少說話,多做事。儘量管住自己的嘴,不要管不住自己的情緒,保持穩定的情緒,學會冷靜思考問題。

面對他們是,學會適時的沉默也很重要。要學會培養自己的內在能力,學會利用自己的特性,發揮優勢。不要時刻想著怎樣對付他們,這樣會錯失很多事情,正中他們的下懷。

不要浪費過多的時間去計較這些事情,要學會去解決,不斷認識自己,讓自己的內在學會和諧,好運自會來。

47樓:如果只能成為三

心眼多一般是指人做事十分謹慎小心 很仔細 做事處處留個心眼。

心機重一般是貶義詞 指人內心特別會打小算盤 城府特別深。一般這種人都是交不到知心朋友的。

48樓:漢室玄黃

心眼多是指腦子很活泛,有小聰明。

心機重的人則是做事有很強的目的性,又把自己的目的隱藏得很深的人。這種人未必很聰明,因為聰明的人即使心機重也不會給人看出來。

49樓:

我的理解呢...心眼多應該是說說一個人腦子轉得快,人比較圓滑,比較調皮,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不含貶義,創新能力強一些,而心機重就有一點貶義的意思啦....心機重換種說法應該就是城府比較深吧....

總感覺有一種陰險的味道在裡面!!吶吶、、只是個人理解....呵呵....

50樓:俏妞么么寶貝

心眼多可褒可貶,心眼多大部分說你聰明,小腦 發達

心機重貶義的多,俗話太會算計,會設計謀等

如何學會心眼,如何看一個人心眼多

學心眼嘛,關鍵十二個字 多思 多想 多看 多學 多練!此處指的心眼,是指為人處世的大學問,在行為處世上的靈活變通 留有餘地,不致遭暗算 吃啞巴虧 而不是那種斤斤計較 專門算計人的小心眼 小伎倆!多思 就是要想想自己為什麼慮事不周,經常好心辦壞事,用心辦不成事。多想幾個為什麼?多想 針對問題,找找原因...

心眼多的人一般跟人交流是什麼樣子呢人心眼多好還是少好

心眼多的人一般都會為自己的利益而算計,不管做什麼事都不會讓自己吃虧,當然為人處世還是多個心眼的好,少心眼的人總是會吃虧。 day額不是 心眼的多和少只是你站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答案就不同,有人會將心眼多和自私連在一起,但我認為是兩回事,有誰又不自私了。心眼多有時是一種情商高的表現,你說的每一句話,他都...

說人心黑如炭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心黑如炭什麼意思

說乙個人心黑如炭,指的是這個人心思不正,心眼壞,不是什麼好人,不善良 1 形容乙個人心靈過於兇惡 黑暗。2 也可能是對他人小歪心思的調侃。所以,說乙個人心黑如炭。一,人性本惡,競爭的基本規律 首先,人口數量的不斷增加,自然資源的不斷減少,導致了競爭的加劇,而競爭的手段有白色的,灰色的,黑色的之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