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東西南北郊有那些區域優劣勢,西安的東南西北郊都有哪些,怎麼化分?

時間 2021-07-05 09:40:42

1樓:普通d一兵

西安東、西郊以軍工企業為主,現在相對比較貧窮。西安南郊以教育和高新產業為主,相對文化素質和教育水平比較高。西安北郊現在以生態和經濟產業為主,是西安以後生態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區域。

2樓:冰滌塵

西郊:工廠區較為落後,但是現在有灃渭新區規劃前景不錯。

東郊:老城區,有紡織城,比較落後。區內的滻灞部分最近幾年生態發展不錯南郊:

西安傳統的文化中心,科教中心,旅遊中心。區內擁有曲江文化示範區和高新開發區量大開發區,高校密集,商業佈局廣泛,是西安比較發達的區域。環境不錯。

北郊:新的西安市市政中心。大明宮國家遺址、漢長安城遺址等。是西安市最新規劃的未來市中心。但是風沙大,人現在很多

西安的東南西北郊都有哪些,怎麼化分?

西安一共有4個郊,分東南西北郊區。我想請問,鐘樓屬於哪個郊區的?是北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鐘樓就在市中心,屬於碑林區,鐘樓附近是城三區的交界處

東南西北郊區是二三十年專前的叫法,那時候的西屬安市範圍還不很大,習慣上把金花路以東叫東郊,小寨以南叫南郊,土門以西叫西郊,龍首村以北叫北郊。 在那個時候,只有碑林、蓮湖、新城才是城三區,雁塔、未央、灞橋是郊三區,至於另外3個區那時候還都是縣。

別聽樓上的瞎說,根本就不是按城門算的,要是那樣算的話,是幾百年前的事。

古代的時候城牆以內叫城,城牆以外不遠的地方叫郭,現在還有南郭門這個地方。

你可以隨便問一個地道的西安市20歲以上的人(太小的,自己不瞭解,外來人口尤其是近10年來的,更是不瞭解),就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鐘樓屬於市中心,稍靠南一點,哪一個郊都不屬於 ,郊區是以城門外開始計算的,也就是說,城牆內任何一個地方都不屬於哪一個郊,另外鐘樓按區劃分的話屬於西安市碑林區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一共有4個郊,分東南西北郊區。

習慣上以西安城牆外圍計算,

北門外的未央區等屬北郊

你可以回答朋友,

皇城裡的鐘樓是西安的市中心.

地理上離西安的南郊稍近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鐘樓在城牆裡面屬於市中心,它不是郊區 ,郊區是以城門外開始計算的,也就是說,城牆內任何一個地方都不屬於哪一個郊,另外鐘樓按區劃分的話屬於西安市碑林區

7樓:陝西王寶平

鐘樓是市中心,不是哪個郊

郊區只是相對城區而言的,西安習慣是以城牆以內為市區,

城牆外以北習慣稱北郊,以南稱南郊,以東稱東郊,以西稱西郊

8樓:榮譽村長

西安市分為四個郊區和市區,郊區是按照城牆外圍起劃得,東門外就叫東郊,西門外就叫西郊,南北皆是這個道理。鐘樓屬於市區 整個城牆內都屬於市區,但由於西安的發展較快,市區也慢慢向四周滲透,根據各個郊區發展的不同,範圍也就有大有小。總的來說,鐘樓鼓樓不能算南郊或北郊,屬於西安市市區

9樓:匿名使用者

鐘樓是西安的正**啊

西安的北郊 東郊 南郊 西郊 怎麼分得? 20

10樓:喬科詹庫我

劃分方式以西安明城牆為基礎,東門即長樂門以東為東郊,西門即安定門以西為西郊,北門即安遠門以北為北郊,南門即永寧門以南為南郊。

20世紀五十年代工業化時期,西安第一次城市總體規劃以明清西安府城為中心,確立了東郊軍工城、西郊電子城、南郊文教區和北郊倉庫區,形成了一個十字形格局。從此西安東西南北四郊劃分成型。

11樓:smile微藍

鐘樓是西安理論上的市中心 以鐘樓為圓心分了四條大街 東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 同時代表了四個方向 出了東門西門南門北門就出了城區(城牆裡面)然後分了東關西關南關北關 這些都是按方向劃分的 然後再向外就是二環了(二環立交橋) 二環以外就是北郊 東郊 南郊 西郊 同時是在三環立交之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出了城牆,東南西北各自對應東南西北郊。東關西關雖然也是地方名稱,但西安本地人很少說我在東關或者我在南關,一般都說我在南郊或者我在北郊之類的。

只是一個大概的地理稱謂。

除了東南西北郊,還有一些地方是本地人習慣的稱謂。比如大雁塔,高新,經開,滻灞,紡織城,長安縣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在鐘樓的東西南北的方位分的,只是說個大致方位

14樓:硪拿青春賭今天

東西南北,就是東郊,西郊,南郊,北郊,簡單很,

西安的經濟區位 10

西安市東南西北郊,**富?**窮?

西安最大的蔬菜批發市場在哪?東西南北郊都

北郊 朱巨集路與鳳城四路十字向西500米,石化大道上,北城蔬菜批發中心。西安最大的蔬菜批發市場 在哪 西安蔬菜批發市場都在什麼地方 下雪砥 西安蔬菜批發市場主要有以下幾個 西安市胡家廟蔬菜批發市場 地址版 西安市新城區權 常州最大的蔬菜批發市場在 俊哥大寶貝 在凌家塘,常州市鄒區鎮常金大橋北側,市場...

怎麼分辨東西南北,怎樣辨別東西南北

與洋蔥無關 太陽 東昇西落 面向東,右手邊是南!左手邊是北 把時間換算成24小時制 除以2 比如18 30就成了9 15 找到對應的時針位置 9 15就是9點多一點點的位置 把這個位置對準太陽 這時表面上12點的方向就是北方 有兩個小技巧 1 看路標,一般在十字路口處都有路標。2 看門牌號的順序。門...

我國領土東西 南北距離,我國東西,南北的距離各是多少公里?

中國領土東西跨經度有60多度,跨了5個時區,東西距離約 5200公里。中國領土南北跨越的緯度近50度,南北距離約為5500公里 熱狗已存在 包括島嶼,南北是5500km,東西5000km 我國東西,南北的距離各是多少公里? 中國領土東西跨經度有60多度,跨了5個時區,東西距離約5200公里。中國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