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是該做真實的自己,還是為他人改變

時間 2021-07-04 22:06:55

1樓:我們想知道

在愛情中,無論怎樣的取捨,最終還是取決於你做人的性格、道德觀和世界觀。

人的性格,是人的生物天然屬性與成長環境所形成的行為語言表示式,支配著道德觀和世界觀的價值趨向。

因此,在愛情中,無論“是該做真實的自己、還是為他人改變”,沒有一定的定勢,都在於你的一念之間,基於一個立場下的選擇,是沒有對錯與否的。

其關鍵處,還在於物件方的可容納或雙方的契合度,你或者別人認為好的不一定適合對方,認為不好的對方也可能會很樂意接受。

在愛情面前,無論你怎樣的取捨、或造成怎樣的後果,都是命運、或者說是緣分的使然。

但,還是要有一個積極面對的態度,立場是關鍵。

在愛情中,能否有自己的立場呢?

2樓:佐佐左

愛情裡需要為對方做出改變嗎

真實的自我是什麼

弗洛依德認為人格或人的精神主要分成三個基本部分,即本我、自我和超我 。弗洛伊德認為,本我是人格中最早,也是最原始的部分,是生物性衝動和慾望的貯存庫。本我是按“唯樂原則”活動的,它不顧一切的要尋求滿足和快感,這種快樂特別指性、生理和情感快樂。

不理會社會道德及外在的行為規範。弗洛伊德自我概念中的“超我”,它是後天通過學習和領悟而得來的。

為什麼人長大後會不斷做出改變

為何我們要不斷的去學習,去塑造自我,去適應這個社會呢,而不是一味的我行我素呢?因為我們懂得一個道理:這個社會是殘酷的,遵循著森林法則,不適應就會被淘汰,無論是愛情、婚姻還是事業。

有這樣一句話,愛情不是1+1=2,而是0.5+0.5=1。

兩個人各削去一半自己的個性和缺點,然後粘合在一起才會完整。如果雙方沒有相互的忍讓、大度、包容和理解,如果雙方沒有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把優點放大、把缺點轉化,兩個人最終可能很難成為一體而各分東西。

愛情裡要不要為對方做出改變

經營愛情和婚姻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懂得如何適度的適應別人的節秦,做一個“善變”的人。每個人都是有缺點的,為了對方而做出積極的改變,這是絕對正確的。

陳紅是陳凱歌的第四任妻子,從此以後,陳凱歌再也沒有過緋聞,記者採訪陳紅:栓住大導演的心的祕訣是什麼?陳紅簡單的回答:做百變女人!

愛情裡需要為對方做出改變嗎

營業執照還要年檢年審一次,難道你的愛情和婚姻不要年檢年審嗎?如果僅僅因為有了男友或老公就停步不前甚至還退步了,那有一天連自己也會討厭自己的吧。

作出積極改變的必要性

之所以人類會成為萬物之靈,是因為我們人天生就具備超越其它的物種的“進化”能力。在父母面前,在朋友面前,在愛人面前,在孩子面前。面對的對像不同,我們扮演的角色就會不同。

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承擔著不同的責任。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是一切的根源,要想改變一切,首先要改變自己!學習是改變自己的根本。其實,你愛的是你自己;你喜歡的也是你自己。

你愛的、你恨的,都是你自己。你變了,一切就都會跟著你而變,會朝著你期望的方向發展。

3樓:決鬥魔鬼

不管是在**,如果真實的你是符合法律和道義的,你都不必要去改變,哪怕是在愛情面前;如果你的有些方面是不符合法律和道義的,哪怕是愛情都不要求你改變你也要自己逼著自己去改變,直到你的言行舉止符合法律和道德的準則。

愛是一個無比神聖的概念,它對每一個人的精神、感情和意志等等的東西都有著魔力般的影響,如果你真的愛了,你的精神就會被它征服,你的行為和意志會為它改變,你會為了它而遷就很多,但愛往往與法律和道德並沒有直接或者必然的牽連,也就是說愛並不一定是符合法律、道德和正義的。如果你所愛的符合道德和法律,是正義的,那麼就說明你的愛是正確的,你完全可以為了你所愛的人或事糾正甚至改變自己,以使你所做的一切在愛的力量的驅使下為你所愛的人和事做出更多更好的努力和付出而實現幸福;但如果你發現你所愛的並不是正義的,甚至是有違法律和道德的,那麼你就完全沒必要而且完全不能為了你所愛的去改變原本屬於你的正義去遷就它,否則這份愛會毀了你。比方說,在大的方面,對我們的國家我們要為了她的尊嚴,為了她的利益,我們要一切為了國家利益和尊嚴,遵守法律,遵從公德,嚴格要求和約束自己的言行,堅持正義,糾正和剋制自己的不正當的行為,改變不良習慣和作風,甚至在必要的時候犧牲自己的切身利益甚至生命。

在小的方面,如果你愛的人是正義的,是高尚的,那麼你們的愛就是神聖的,你可以為了愛去改變自己的很多方面,包括性格甚至人格,因為這種改變是合情合理的而且是應該的甚至是必須的;否則,如果你愛的人是一個不正義的甚至是一個**的人,儘管你很愛他,那你也不能為了遷就對他的愛而改變你的善良和正義,相反的,你要用你的善良和正義影響他而讓他為愛而改變他自己。如果他做不到,那麼你依然要堅持你的正義,甚至要勇敢而果斷的捨棄這份不該發生和擁有的愛。

所以說,即便是在愛情面前,你也只需要改變應該改變的東西,如果你的一切都是正當的和正義的,那麼即便是在愛情的面前,你也可以而且必須理直氣壯的堅持,否則,這份愛是**的,你也會因為喪失立場和原則而變得**甚至更加**——祝你幸福!

4樓:杭州歐米奇

兩者並不是互相矛盾,排斥的,你和小時候的你一樣嗎?不一樣吧,同樣,你願意為別人改變,同樣還是你。就看你是否違背良心,是否舒服了。如果真的很彆扭,那就不要了

5樓:

在爰情中,還是做真實的自己,自已的性格和天生的性情善良是天生難改變的,為他人改變是自己是不可能的,人是在特殊的環境裡能造就出不同的人才,但不可能為他人改變自已。

6樓:抱著玫瑰飛奔的蛇

我們剛開始戀愛的時候,我很注重你的形象,慢慢地我就不想這樣做了,覺得這麼熟沒必要。但有會擔心在他心中的形象落差會使他產生厭惡。所以就算在一起久了,我還是會注重自己形象。

就算沒有模特那麼亮眼,也能讓人看得舒服,願意靠近你。

7樓:

人的性格,是人的生物天然屬性與成長環境所形成的行為語言表示式,支配著道德觀和世界觀的價值趨向。

8樓:我心依然

愛情中還是做真實的自己比較好,為他人而改變,那樣就愛的太卑微了,但是可以改掉一些壞習慣,不斷的完善自己,讓自己更優秀,讓對方看到你的好,更加的喜歡你,從而離不開你,認定了你。

9樓:fbe53ba秋月

在做好自己的基礎上,能幫助到別人,那是最好的事了。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首先做好自己的該做的,然後在別人的同意下,能影響與他,改變與他某一方面,是你的能力得以發散,讓他看到你的能力,他自願跟著你改變他自己,你就是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一個值得別人學習的人。

10樓:丨四季甜橙丨

我覺得是做真實的自己吧,如果你為他而改變的話也沒有什麼意義了。做真實的自己,總是最好做個有緣分的人吧。

11樓:

在愛中,應該相互適應,相互磨合,取長補短。否則不就成了大男子或大女子主義了嗎,如果是這樣會造成愛情的不和諧和毛盾。所以說在愛情中男女雙方為了愛情和幸福,應該互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2樓:冫匚尢彡

在愛情中,可以為他人改變自已暴躁的個性,做誠實善良真實的自已。

13樓:

.我頭為一個人生耒的姓本公是不改變的不星為了愛一時改變那是一輩子的大事。

14樓:minchen陳

感情裡,都是相互包容和理解,所以,一邊要做自己,一邊就很難為他人改變,如果另一方覺得可以包容一切,那就可以做真實的自己,但是,有時愛情也很奇怪,讓一個人不知不覺中就改變了,所以呢!相互都會改變,只是還沒有要非改變的時候?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不管是面對愛情、朋友、家人、親戚……都要真實,做自己心目中和別人心目中的楷模,真心對侍他人才有美好的回報,放寬胸懷面向社會人士,做個有責任心,懂道理的人,這樣才能改變自己改變他人。

16樓:

古話說江山好移本性難改,意思是說一個人的性格一旦形成是很難改變的,即使為了某個人而暫時改變也不能長久的,以後仍舊會回到原來的性格,所以在你所愛的人面前還是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吧,也許對方正好喜歡你的現在。

17樓:神的寵兒小東方

無論在愛情中還是生活中,都是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如果那個人要不愛你,你為他改變也沒有用。我覺得要做真實的自己,你們在一起,早晚都會暴露自己原本的樣子如果他要愛你,就會愛你最真實的你

18樓:donkey娜文

無論在愛情中還是生活中,都是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單單愛情中,愛情也是生活一部分,兩者生活需要磨合的,如果磨合過程中改變一點生活小習慣是可以的,但是不可以一昧地委曲求全。你太為對方改變,就是太縱容對方了

19樓:讓陽光拐個彎

在愛情中,無論“是該做真實的自己、還是為他人改變”,沒有一定的定勢,都在於你的一念之間,基於一個立場下的選擇,是沒有對錯與否的。

20樓:落葉

為了愛情可以改變自己,畢竟愛情是兩個人的事,要互相磨合,有些不習慣要互相妥協,但是改變以後就要把改變的變成自己的,然後再做最真實的自己,對愛情負責也對自己負責。

21樓:巴巴來駛來克

當然是真實的自己了。為他人改變 和做自己是兩件事情。

談戀愛時是要做真實的自己呢?還是要為了愛的人而去改變自己?

22樓:夜雨星音

做真實的自己,但是同時也不能按一貫自己的做法去做,要時刻考慮著自己的戀人。如果真的是有要好好交往的想法就不會希望自己的戀人愛上的是一個虛假的人,同時一直扮演這個虛假的人也會非常累,畢竟關係越好了解的就越多,不會毫無破綻,真正什麼都能包容的人才是愛你的人。可是沒有相互的包容,體諒即使成為了戀人也不會長久,所以不要改變你的性格但是要學會包容,體諒和遷就戀人才是正確的做法

23樓:糕糕不高

不需要刻意改變,因為許多習慣會在潛移默化中改變。比如說,談戀愛中人會不自覺的讓人越來越有責任心和包容心,讓人學會替對方著想…

24樓:匿名使用者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還是做真實的自己吧,這樣便於雙方做出正確的選擇,降低將來的後悔,當然你能漸漸地改變一些自己不好的習慣當然更好,同時也請你記住,人無完人,成功的人都是能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得更出色,而不是誰能把自己的缺點改完!

25樓:生清涵

做真實的自己,併為愛慢慢改變以前不好的習慣

26樓:匿名使用者

做真實的自己,但是可以適當改變一下自己的不足。

27樓:向大家請教了

真實的自己總原則不變的情況下,把自己感情中的壞習慣,或者不對的理念改變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又沒有想過,他(她)為什麼和你談,我覺得是因為以前的你吸引了她(他),這樣的話你還去改變幹什麼,在以後的生活中相互理解,多考慮下對方的感受就可以了...

29樓:頑皮狗孟曉智

如果愛深,那就寵著她(其實很累)

如果愛的不深,那就做真實的自己(讓對方寵著你,感覺很好)

最有緣分的就是,二人互相寵著。

鏡子中的自己真實嗎,鏡子中的自己是真實的自己嗎? 5

菱角科技 鏡子裡的自己是真實的嗎?科學研究表明 可能不是你真實樣貌! 永景將嶽 這個很簡單啊,鏡子是平面鏡,照出來的比較接近真實的自己,但手機嘛,有很多引數要考慮的呀,還要看它的畫素高不高,有些手機照相功能就不是很好,但不管哪個都是所呈的像,最真實的當然還是自己啊,那些只是一個參考,一個反映。呵呵,...

在愛情中,你希望自己是主動一方還是被動一方

您的呢 我覺得在愛情中希不希望自己是主動一方的話還是要看性別和個人的性格。一般來說,還是希望男生比較的主動一點的,雖然現在時代在進步,人們的思想也是越來越開放,覺得女生稍微主動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怎麼說呢?女孩確實是可以在某些時候比男方主動,但是其實主要的還是男孩子主動。那麼就性格來講的話,一...

你是會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會做自己該做的事

獨狼也有 如果兩者有衝突的話,當然是做自己該做的事,因為該做的事意味著身上的責任和義務,而想做的事可能只是一種愛好。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選擇把這兩種事情都做了。 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比自己做想做的事情更有前途。 萌新小主 我一般都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人生短短幾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