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童話故事 《河和魚的哭訴》,編一個童話故事 《河和魚的哭訴》500字

時間 2021-07-04 09:03:58

1樓:匿名使用者

河和魚的哭訴 一身漂亮的外裝,一對大大的眼睛,一張櫻桃小嘴,這就是“我”)——金魚!

我的家住在一條清澈的小溪中,**有著稻花姐姐為我們送來的無絲芳香;菜花妹妹送出的甜甜花蜜;激流哥哥帶來的清澈溪水……

我本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直到一天——稻花姐姐不再送來無私的芳香;菜花妹妹不再送來甜甜的花粉;激流哥哥不再送來清澈的溪水而且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整天生活在這發出股股惡臭的溪水中,逐漸小溪的水越來越少,逐漸小溪的水越來越髒,逐漸小溪的水越來越臭……我只有選擇離開。

我雖然十分不捨,但還是帶著牽掛,帶著對人類的憎恨。我離開了那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的小溪來到了另一條小溪,居住下來。但好景不長;這條小溪也遭到了人類的破壞。

我十分懊惱的想,可恨的人類增麼還沒意識到自己犯下的錯,照這樣下去地球會在他們的手上消失。這些驕傲無知的現代人他們根本不知道珍惜,不懂的對大自然的保護唉!

人類逼迫我來到大海,大海的海水真鹹。我快受不了了,但我又能怎樣呢?我只有忍受著人類給我帶來的痛苦!

上帝啊!你管管這些無知的人吧!救救他們別讓他們一錯再錯下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有一條美麗的小魚

用《河和魚的哭訴》為題編一個童話故事。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公園靜靜的,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哭聲。大家都被驚醒了:睡蓮伸了內個懶腰,荷花了花容瓣,蜻蜓在水面飛來飛去,泉水和青山都在問:

“發生什麼事了?發生什麼事了?”原來,是河裡的小魚哭了,小蜻蜓飛到小魚身邊,問:

“小魚妹妹,你為什麼要哭呀?”:“昨天,來了兩個人,她們拿著魚竿,把我的兄弟姐妹和爸爸媽媽都釣走了。

我能不傷心嗎?她們說今天還要來。”植物、動物、山水都在想辦法。

小草來了:“你們在幹什麼?”小草不解。

“唉!昨天來了兩個人,釣走了魚妹妹的兄弟姐妹和爸爸媽媽,她們說今天還要來。”小草冥思苦想,可怎麼也想不出辦法,終於,它靈機一動:

“你們別想了,只要小魚妹妹不吃誘餌就行了。”“誘餌是什麼?”大家問。

“它是一種釣魚用的東西,小草說,你們沒被釣過不知道”“你被釣過?”“沒,但是我經過觀察發現的。”小草顯得威風極了。

果然,那兩個人來了,可卻沒有釣到魚,因為,小魚們都聽了小草的話,所以沒被釣到。小草最後當上了植物之王,得到了別人的尊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只有會想問題的人,他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4樓:匿名使用者

魚沒水活不了,水中沒魚更加清澈

編一個童話故事(500字以上)

5樓:夢幻櫻飛

從前有一個年輕的國王,他才25歲,卻過著要金有金,要銀有銀的生活。

可是這個國王他非常非常的孤獨,因為在他年幼的時候,他的母后就已經去世了,他的父王也去世了,也正因為他的父王過世,他才如此年輕就當上了國王。

可是,這個國王認為,即使不要有這種萬人之上的生活也好,只要一家人快快樂樂的在一起,爸爸耕地,媽媽織布,他就時而幫幫爸爸,時而給媽媽捶背,這樣,他覺得才最好。

因為國王的孤獨,他患上了憂鬱症,成天不務正業,除了吃飯睡覺發呆,其他什麼事也不幹,也不理朝政,國家就這麼荒廢了下去,百姓們沒吃沒喝,餓死的餓死,凍死的凍死,叫苦連天,國王卻在宮中享受榮華富貴。

這一天,國王在那**做的宮殿裡,吃完了用山珍海味做的晚飯後,覺得很無聊,就決定要去御花園走走。御花園開滿了鮮花,國王的心情有點好了起來,他跑回了房間,做了一個紙人,國王用筆,在上面畫上了眼睛、眉毛、嘴巴。鼻子,手和腳,又畫了一件五顏六色的漂亮裙子,還做了一個長頭髮,這樣,一個紙做的姑娘就出現了。

多麼美麗的一個姑娘啊,國王看的賞心悅目,這時,月光穿破了雲層,揮灑在大地上,給大地披上了一層的銀光,亮亮的,照在皇宮,照在人間,皇宮和百姓們生活的地方,簡直是天壤之別,連月亮姐姐看了,都很同情那些沒吃沒喝的百姓們,她通過自己的月光,告訴了小麻雀,告訴了紙做的姑娘,她們也很傷心,於是她們決定要救救那些百姓們。

於是紙做的姑娘活過來了,國王很吃驚,也很高興,因為他有了一個朋友,那紙做的姑娘陪著國王玩了一天又一天。這日,月亮姐姐又出來了,小麻雀知道時機到了,於是,正在紙做的姑娘和國王玩的高興的時候,帶走了她,

國王很生氣,他急急忙忙跑去追,小麻雀駝著紙做的姑娘,飛過了御花園,飛過了小木橋,飛過了護城河,飛出了皇宮。停在百姓人間的一棵樹上。國王大叫,“紙做的姑娘,你快下來吧!

”紙做的姑娘搖搖頭,說,“國王,你看看四周,看看那些快要餓死凍死的百姓們,他們沒吃沒喝沒穿,而你卻吃著山珍海味,喝著上等的紅酒,穿著暖綿綿的衣服,你不覺得愧疚嗎?你還忍心玩麼?”國王朝四周看去,百姓們面黃肌瘦,所有人都穿著帶著補丁的衣服,薄薄的,討飯的討飯,要錢的要錢,男人們看著滿地因為枯掉而結不出果實的良地,唉聲嘆氣,女人們哭的撕心裂肺,嬰兒奄奄一息……

國王突然很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從此,國王撤掉了山珍海味,穿上了和普通老百姓一樣的衣服,開倉放樑,接濟窮苦人家的百姓,用國家金庫幫助百姓修房子,以抵擋風寒,國家的面貌一天天好起來,百姓們都誇國王是個好國王,男人們佩服他,以他為榜樣,女人們欣賞他,孩子們喜歡他,因為國王經常去人間看大家,所以和孩子們都結上了好朋友,國王再也不孤單了,因為,他有他的國家,有愛他的子民,有小麻雀,還有紙做的姑娘和月亮姐姐在他的身邊……

原創,花了很長時間寫的,希望採納,其他人不要隨便模仿

6樓:羽靖之桑虎

湯姆在王宮裡住煩了,他決定出去長長見識。於是,他告別了親人和宮裡人,向魔法森林走去了。

湯姆走在森林的小道上,突然聽見路邊發出“救命!救命!”的聲音,湯姆轉身一看,原來是一隻受傷的小麻雀。

湯姆很同情它,使出渾身力氣把它拖到一個小木屋邊,湯姆使勁敲門,這時,從屋裡出來個小男孩,湯姆大喊:“我在這兒!我在這兒!

”叫了許久小男孩才聽見。小男孩便幫小麻雀療傷,邊告訴湯姆去魔法森林的訊息。湯姆謝了他後,讓小麻雀帶湯姆飛到了魔法森林,湯姆發現有許多的鳥兒被困在了森林中——原來,要有善心的人才能看見魔仙孔雀。

孔雀見了後,大喊:“我終於找到了一個我需要的人了,小麻雀,你是怎麼找到它的?”麻雀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孔雀。

“哦!小麻雀原來是孔雀魔仙的手下呀!”不幸,過了幾周,孔雀不幸去世了,他讓麻雀當了鳥王,麻雀又封湯姆為大臣。

湯姆很高興,每天都幫助森林裡有困難的鳥兒,鳥兒們很感激他,全都稱他為“善心大臣”。

7樓:檀端懿曠鳴

有一次,一個窮小夥子在山上砍柴火,來到一個美麗的小湖邊。湖水碧綠如寶石,清澈如藍天。這孩子累了,就坐在一棵松樹底下休息。

突然,他看見湖裡冒出一隻大烏龜在水面遊著。它四面環顧了一下又鑽進水裡去了。

過不久又從深水裡冒出一條綠龍。它也朝四面環顧了一下之後,也鑽到水裡去了。再過了一會兒,湖水第三次地嘩啦一聲響。湖面上出現了龍宮的公主,她美如天仙,坐在湖面上梳頭。

打柴郎看到這位美仙子,忍不住大聲嘆了一口氣。

可這嘆氣聲剛一落,湖上面閃了一下紅光,美麗的公主便不見了。公主突然不見,打柴郎差點兒失去理智。他跑到湖邊,毫不猶豫地跟在公主後面往水裡一跳。

窮打柴郎好久好久才掉到湖底,可是奇怪的是湖底竟沒有水。那兒跟陸地上一樣又明又亮,遠處聳立著一所高大的房子。

打柴郎高高興興向那座房子走去。剛一走到房子跟前,一看,嚇了一大跳,這不就是龍宮嗎?大門口有兩條黑龍在把守著,其中有一條看看打柴郎,立即跑到宮裡去報告是誰來了。

龍王公主吩咐它把那少年放進來。等他恭恭敬敬站在她前面時,她開始仔細詢問他是從哪兒來的?是怎麼來到這裡的?“是這樣的,”打柴郎告訴美麗的公主說,他看見了什麼,做了什麼。

龍王公主一聽,羞得滿臉絆紅。站在她面前的就是她的未婚夫啊!她很久很久以前就有過諾言:

她將與那第一個瞧見她面顏的男子成親。可是要讓她親自對打柴郎說出這個,也實在不成體統。結果她讓她的叔叔去替她說。

她叔叔是一條很老的老龍,它活了一千年,可以變**,說人話。

窮小夥子一聽到這個,正合他的願望,便毫不遲疑地同意了。於是龍王公主便成了窮打柴郎的妻子。

很長時間兩人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有一天,打柴郎突然想起了他的老母親,這天正好是她的八十大壽。窮打柴郎對公主說,他想去慶祝老母親的八十壽辰。公主答應了,在他上路的時候,給了他一個小瓶子,並對他說。

“等你需要什麼時,告訴這個小瓶,就能得到。”

打柴郎的母親早以為她的兒子在哪個山上給老虎吃掉了。當她在與他分別這麼久之後又重逢時,歡喜得不知怎麼是好。打柴郎與母親相會後,馬上掏出小瓶說:

“給我拿來好酒和二十道好菜!再來一個準備了三十出好戲的戲班!”

剛等他說完,他所要求的一切就在他面前出現了。小夥子把左鄰右舍都請了來,一道慶祝了母親的生日。

賀完了生日,打柴郎帶著母親一塊兒來到湖邊,把她抱在懷中,跳進了水裡,然後一塊兒在湖底過著幸福的生活。

8樓:沐澤

鼻子和嘴

有一次,主人舉行了盛大的宴會,嘴飽餐了一頓,主人睡覺了,鼻子看著嘴一張一合的樣子,一股無名之火油然而生。

“哼,什麼本事也沒有,一天到晚就知道吃。”

“誰?!誰說我沒本事?”

“我,鼻子,你什麼本事也沒有,一天到晚就知道吃,還得誰讓我先聞聞。你只會坐享其成。”

“鼻子老弟,這話你可說錯了,要是沒有我,主人的身體會這麼健康,精力會那麼充實?我可是主人的得力助手了!”

“你?!算了吧,主人一時一刻也離不了我。看,主人現在睡了還得靠我來呼吸。可是一道開宴會,總是你當代表,太不公平了吧”

“什麼?!不公平。每次吃飯時,你都搶先聞,這才不公平呢!”

兩人越吵欲僵,最後嘴說:“沒有你,我照樣為主人服務,”鼻子說:“離開你我會為主人服務的更好!”這樣,鼻子和嘴就分家了。

開始兩人還得意洋洋,後來,事情越來越糟。

有一次,主人做鯉魚,鼻子就不肯幫忙,弄得主人把醋放了進去,害的主人一晚上都沒吃好飯,飢腸轆轆的嘴也一肚子抱怨。

嘴這邊很倒黴,鼻子這邊也不順利。

一次,主人得了感冒,嘴就是不吃藥,害的主人的的鼻子老是不通氣,感冒也越來越嚴重。

眼睛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便勸說:“你們各有各的長處,缺一不可,還是和好吧,讓我們共同為主人服務吧!”

看圖猜故事童話故事,看圖,編一個童話故事

解澤 小貓 朋友。或是交朋友。 瘋狂的王老闆 小貓和小狗交朋友 一天,小鴨子和小狗在一起玩。玩著玩著,小鴨子對小狗說 小狗,我有一個新朋友,你要不要見見它呀?順便就交個朋友吧。小狗說 好呀。那好,你等我一下。不一會兒,小鴨子就把它帶過來了。小鴨子說 這就是我新交的朋友,它叫小貓。小狗一見,就生氣地說...

編童話故事介紹動物舉行運動會的,編乙個童話故事,介紹動物舉行運動會的

熊遇見土豆 1 今天,動物們要在茂密的大森林裡舉行動物運動會了,獅子威風凜凜的坐在主席台 兩旁是梅花鹿和老虎。運動會開始了,第一項是爬竿比賽,小猴和小熊來到爬竿場上。爬竿本來就是小猴的拿手好戲,它不費吹灰之力,嗖,嗖,嗖 幾下就爬到了竿頂。可是小熊呢?身體笨重,爬幾下滑了下來,再爬幾下,又滑了下來。...

編童話故事,要要包含一定的意思,編童話故事300字,要要包含一定的意思

不聽勸告的小毛驢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驢媽媽叫小毛驢去買米,小毛驢聽後,一蹦老高,我終於能幫媽媽做事了。小毛驢說。不一會兒,小毛驢就揹著一袋大米走在回家的路上。它穿過茂密的樹林,一邊唱著歌,一邊欣賞風景,一不小心把米袋勾破了,米正一顆一顆往外漏。鳥妹妹看見了,急忙飛過去對小毛驢說 毛驢哥哥你的米袋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