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有些人修行一生都不能解脫這是根器不行佛教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02 12:12:38

1樓:紫微聖

這個需要說一下佛法常識。以下完全根據佛經!勿刪除或汙衊造孽!度化眾生!

1、不是“有些人修行一生都不能解脫”而已,大量的眾生,一生都是無法解脫的。

釋尊親自說的法:此生為人身,下輩子還能夠再為人身的,微乎其微

——譬如一小指甲縫裡的泥垢,與這個大地的泥土數量之比

自己算算吧。億萬眾生,能夠再世而為人身的有幾個?

大量的罪惡凡夫,都是下地獄等三惡道罪惡、無可救藥,而不自知

2、那還是釋尊佛陀住世最好時代!末法時代?——

沒有宿世佛修的,即便開始學佛,作用功用,也是微乎其微!

3、“佛教該怎麼辦”——那能夠怎麼辦?眾生甚至不信神佛,談何得度?

學佛修佛,重要的自身修行!【自度度人】眾生都只能做到【自度】

成就聖人阿羅漢,脫卻凡胎,超凡入聖!才有資格到淨土,親聆佛說法!

成就菩薩,達到八地菩薩,才能有資格“實習”,菩薩再來,到娑婆世界度生!……

以上引自【三大阿僧祈劫修煉成佛——修佛成道次第紫微聖的部落格註明——源於:amida48(amitabha),即可。

2樓:漸醒靈魂

靈魂沒有進化成熟,別說一生,十生都不能解脫,佛祖當初是看到人們拜鬼神,這樣會墮地獄,死迴圈,不利進化,引人與正道,早日解脫物質界,是後人添油加醋,什麼佛接引,什麼唸經3年就解脫.....,不是佛不來接,就算接人們去,自己發現因緣未到(未成熟),還得回來投胎再修,而不願意去,(頻率不同無法共振)。

3樓:臺凌絲

多少人想做一件事都不能成功,更別說修行了,要有明師指點加上根基好加精進才有可能一世修成。不能一世修成也得堅持啊,可能幾世後修成了呢。

那些一生修行不能解脫的人怎麼解脫佛教

4樓:你本來是佛

佛法之末世,唯有一句"阿彌陀佛"方能解脫!成就無上菩提!推薦印光大師十念法唸佛,效果殊勝!

5樓:

既然一生佛法修行都不能解脫,成就,那只有等來世再修行成就了,但是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錯過今生,就不知道那一世了。

今生能修淨土法門,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就等於成佛,一生成佛,是真正圓滿的解脫。

明白這個道理,這一生固然重要,來生更重要,為什麼?這一生得人身不容易。佛經裡頭講得很透徹,講得很明白,佛舉了幾種比喻。

世尊有一天在給孤獨園,我們想一定是很多**們陪著老師,老師在地上抓了一把土,沙土,然後把它放下去,灑到地上。**們看到,就向老師請教,您老人家這是什麼意思?佛就說,「我抓的這把土,我現在灑到地上,是灑到地上的土多,還是我這指甲上還剩一點」,不能完全沒有,沒有灑乾淨,「哪個多?

」他們說,當然是灑在地上的多,指甲縫裡那很少一點。佛就說,這個世間的人,失掉人身之後,來生不能得人身,就像我灑在地上的土;來生還能得到人身,就像我指甲裡還留著一點土。這是比喻失掉人身之後,再得人身很難,不容易;換句話說,再得人身,是一定會得人身的,但是不知道到哪一劫去了,不能用年月時來計算。

為什麼?我們要想想自己,在從前的社會,失人身再得人身的多;現在失掉人身,得人身的,真的像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爪上土。這是從量上來說。

從機緣上來說,佛,這經上舉個比喻,「盲龜浮木」。比喻說,一隻烏龜瞎了眼睛的,在大海里面,瞎了眼睛的烏龜,海水上面漂了一塊木頭,木頭當中有個洞,這個烏龜把頭伸出來,正好就碰到那個洞裡面去。你們諸位想想,這個機會有多少?

大海,不要說大海,我們說旁邊的小湖就不容易,別說大海。所以這是講機緣難。第三個比喻,佛講「須彌穿針」。

從須彌山頂吊一根線,下面有一根繡花針,這個線掉下來正好就穿到針孔。我說我們不要須彌山,我們從這個樓上,這是七層樓,從七層樓上用一根線穿下去,底下有個人放一支繡花針,讓你穿一個星期,看能不能穿一根線進去?都是比喻失人身再得人身不容易。

我們知道佛不會打妄語,《金剛經》上說得很好,「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不妄語者,不誑語者」,他說的話句句都是真實話。勉勵我們這一生得人身要珍惜,不容易得到,得到之後,要在這一生當中成就,這個機會一定要掌握住。

得人身,得要聞佛法,聞佛法的機緣也不容易。這個世間講經說法的人少,世尊當年在世,**們跟著佛學習,個個都能講,也不過是一千二百五十人,師資的隊伍這麼多。分頭到四面八方,也像世尊一樣,天天都在教化眾生,可是有機緣遇到的還是少數,大多數人遇不到。

現代這個時代,我們很幸運,遇到高科技這些工具,這些工具要善於利用的話,可以彌補這方面的不足。那還是佛度有緣人,我們用衛星電視、用網際網路,什麼人有緣?到時候他能夠把頻道開啟收看,這就是有緣;他要不知道、忘掉了,不知道收看這個頻道,就是沒有緣。

從比例上來講,有緣的人還是少,沒有緣的人還是多,這就是佛在經上常講的,「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這是真的,一點都不假。我們得人身、聞佛法,最難的是遇了善知識,沒有善知識點醒,沒有善知識指導,難!靠自己摸索不容易。

善知識教導我們,我們是凡人,凡人總離不開衣食住行,總是離不開財色名食睡,這是生活必需的。我們不求奢侈,不求很多,但是日常生活能過得去就好,這也不是容易事情。命裡前生沒修,這一生就應該過貧賤的生活,貧賤之極是乞丐,沒有財富,也沒有地位。

能不能在這一生當中,保住最低限度的衣食住行?能,不但能,還能夠有相當的豐富,那就是你得要懂得。

6樓:y夢醒心亦碎

佛道是一個圈,無論你從哪個點進入都是一樣的,只要你相信我,去悟去想最後悟的心中什麼都沒有了,只有眾生2字就是大徹大悟。躺著悟趴著悟,家裡悟出家悟都是一樣的。心中只有眾生2字怎麼會有煩惱。

真正的靈魂導師指路人,大智慧真理。人類有如此瑰寶有幾個人去悟的。立地成佛真是在一瞬間。

7樓:快樂的時光

人生是一場修行,在平淡的生活中慢慢的學會放下執著,一念放下,萬般自在,不要在一個問題是糾結太久,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和自己過不去。

8樓:峰度旅行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

是不是只要是人修行都能一生成就修行一生不能成就的是因為有病

我們只要依照佛經和祖師大德的開示,一門深入,長時薰香,尤其是修佛教淨土法門,老實真幹,依教奉行,都能一生成就。不能修行成就一般是不精進,或信願不足,和身體沒太大關係,真修行佛菩薩會加持我們的。淨空法師 夾雜的人修行,一萬個當中難得有 三 五個往生,他不是專修!專修的人是決定往生,萬修萬人去,一個都不...

為啥有些人把人情看的比較重要,而有些人把利益看的比較重要。就像有些親戚比較看重親情,而有些親戚都很

yy楊 因為乙個字,那就是錢 人之初性本善,這應該跟他們後來接觸的人和父母的教育有很大關係,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 最討厭人情世故。親戚間都是嫌貧愛富的 有些人就是喜歡以打擊別人來提高自己的自信。很多親戚都這 tiffyyy心心 親戚什麼的在我們中國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但是關鍵是你怎麼去想這件事情和...

有些人明明很優秀,為啥還要去工地幹活?

有些人他很優秀,為什麼還要去工地呢?其實很簡單,主要是他有乙個找工作的平台。這個平台很好,工資也是日結的,還包吃住,所以他就會選擇去工地幹活呀,那個平台就是魚 泡。現在由於經濟發展的趨勢,很多農民工都願意去工地打工,不過農民工能做的大部分工作都是辛苦的,只能從事體力勞動。在以前,很多農村家庭都是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