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去世留下四套房,公公找後老伴就不願意給我們,我和公公吵起來,過年要不要取公公家

時間 2021-07-01 09:13:20

1樓:風吹落葉幾時息

過年還是應該去的,他不給你你房子,你也應該孝順老人,不要著眼於老人那點財產,你婆婆的財產你公公是第一繼承人,你不要被人說成自己沒能力掙錢,只能覬覦老人那點錢。

2樓:王玉芝

你婆婆去世了,劉像你四套房子公公的找了後老伴就不願意給我們了。我和公公吵的過年要不要?去公公家,我認為應該去。

別看了,現在不給慢慢的。總有一天是你的。再說過年了。

過了一個幸福的晚年,也是不錯的,畢竟她歲數大了。有諒解他。

3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留下的四套房,去掉公公的份額,去掉公公應該繼承的份額,其餘份額你老公是有繼承權的,不是公公和後老伴不願意給就不給的,你可依繼承法,要回你老公應繼承的份額,所以過年要去的。

4樓:髙髙興

公公也是爹幹嘛不去呀、關係一定要搞好、最後的勝利等待著你。

5樓:

當然去啊,你不對公公好,人家憑什麼把房子給你,你還跟公公吵,你有什麼資格,婆婆留下的房子,跟你沒有任何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婆婆去世後的遺產,其第一順位繼承人,為你公公,你婆婆的父母,你丈夫的兄弟姐妹,都是平等的,如果沒留遺囑,這些人應平分你婆婆的遺產,也就是其中的兩套房及其它財產的一半(另一半為你公公的財產)

7樓:聖軒

家人吵架是常事,你是晚輩,過年了必須要接老人回來過年,人心換人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事情要想分到房子必須得去問律師,走法律程式。你只要真心對你公公和丈夫好,相信他們是不會虧待你的。畢竟你是他兒媳婦呀。

9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大過年的,作為晚輩去老人家拜年是應該的,不要因為一些事情而影響感情,很多事回過頭來看看,都是過眼雲煙,再說了,誰有不如自己有,父母也沒有責任把房子給自己,但是作為女兒確實有贍養的義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還是要去的,做晚輩的再怎麼和吵架,還是要孝敬父母和長輩的,不能違背原則。

11樓:

過年是一年團圓的日子,當然要去。

12樓:儲秀逸

你們雖說和公公吵架,但是他是老的不管做什麼事情?你們都要原諒他,春節還是回去看看她胃好。

13樓:吹龍

當然要去,是你的終究是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老人是孝道和房子無關,如果把房子和看老人混為一潭就不對了。房子的事法律會給到一個正確說法的,可以諮詢一下律師。

婆婆去世一年,公公想找老伴,我們和公公在一起住,他想讓我們走。

15樓:宇文都城

老了可以有個伴,你們小兩口生活既然可以自理了,也不用擔心後媽怎樣怎樣了

16樓:溫柔卜筮

一起住在一起。找個伴可以,畢竟老來伴嗎

17樓:

沒老伴結果還有個妹紙每天在眼前晃盪。難受…………

18樓:扶桂鬆

如果條件允許,你就聽老人的,老人也要有個伴的

婆婆去世也就盡4個月的時間,公公現在又找了個老伴。我做為他的兒媳婦我要不要接受這個婆婆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吧?你公公找個老伴也許就是減輕你們的負擔,你想啊只要你公公願意就好了,我想你婆娑邊希望你公公可以過得幸福吧,只要你們的心裡永遠有你婆婆的位置那就好了,

20樓:上古戰飛龍

有什麼理由不接受?難道他需要人陪他說說話,有個照應的時候,誰會在他身邊?對那個人選你們可以幫忙瞭解瞭解,而不是去阻止!

21樓:求佛想

老人想找個伴 最好不好乾擾 要好好相處的 畢竟老人老了 找個伴 辛苦了一輩子 不能讓老人寒心

22樓:嘻嘻嗚嗚

你老公的態度就是你的態度。

23樓:落筆

尊重老人的決定,如果家人不接受外人更不可能了不是嗎?人生很短暫,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幸福之家不是嗎?退一步海闊天空…

24樓:1962a919日

只要真心相投才過得開心,你做兒媳的也高興。

我婆婆過世一年半,公公想找老伴,我們十分的不樂意,應該怎麼做?

25樓:禽孤

你要尊重老人的想法

老人就是要個生活夥伴

至於,牽涉到財產方面

可以寫個婚內協議嗎

還有她有了伴

可能對你們

未必不是好事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希望找個人照顧還是老伴?你們問清楚沒。

如果是找個人照顧就大家合計一下掏錢找個保姆吧,老人年紀大了,你們也該那麼做,如果是為了找老伴,只要寫好婚前協議協商好利益,你們沒資格管老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讓他找啊,你不樂意,難道你可以幫他解決生理需要嗎?

28樓:乾馳月

真是太自私了,老人沒個伴們自己孤單單的多可憐,你怎麼能這樣對待老人呢?等到你自己老了會遭報應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太自私了,你們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婚姻,他怎麼不可以,你們可以代替他的伴嗎?誰也代替不了,可以天天在他耳邊聆聽他的心聲和需要嗎?不可以?

對吧!擔心,公公的伴佔了你們的財產,擔心有一天公公去世後,他的一伴會爭財產,你們真是自私自利的人,好好思想吧。如果你們繼續這樣堅持下去,你們公公的晚年一定很可悲,.....

30樓:金牛小陌

應該尊重你公公,這是他的事情。他一個人孤苦伶仃,想找個伴也可以,畢竟你們不能時時刻刻陪她

我的婆婆剛剛過世,公公在不到2個月中找了新老伴。要帶走所有錢財。我應該如何處理?

31樓:想用的名都有人

看了樓主的表訴就可以知道,你是一個孝順的兒媳婦,要不然結婚時沒有房子,租房子也同意。即使結果不好,你們靠勤勞的雙手和善良也會很幸福的!

房屋佔用,和土地佔用時應該有你老公的一份,要不然怎麼會給補助很多錢?

其實公公找個老伴也未常不是好事,至少不用你們來照顧,像你公公這樣的人,如果真的跟你們生活在一起可能事兒也不少!

剛才上面有人說和他們分清更好,話說回來能分得清嗎,他們老得什麼都不能幹的時候,不還是需要你們來照顧嗎?如果那個時候你們真按當初的協議不管他,別人會說你們不孝同時告上法挺你們也會敗訴,畢竟那個人是他的老爸,做子女的還是有贍養老人的義務的。

所以還是要跟他要你們應得的那份,就像我開始說的,佔用時肯定有你老公的地,你們年青不要更好,只要應屬於自己的那份就可以了。

我想不必和老人撕破臉,誠心奉勸他要自己留個心眼,不要被別人騙走錢財,到時候人財兩空,那個女人是外人,來的目地不好分清,到時候再後悔來不急。男人不管多大歲數都可能被女人迷了雙眼的。並且告訴你公公,你們才是他最親的人,關鍵時刻還要靠你們!

32樓:一老夫

如果你丈夫同意他爸爸的所做所為,那就沒辦法,你們就讓你公公去吧,要不有個後婆婆在眼前,也會出這樣或那樣矛盾的,清淨多好。

你們有房子住就可以了。存款他帶走就帶走吧,也省的你們掂記他。

你們沒錢可以再掙,他們上了年紀,掙錢也不容易了,你們就大度點吧。

婆婆去世七天,公公揹著兒女偷偷自己張羅找後老伴。現在還要求我們要負擔後老伴生活費和醫藥費,怎麼辦? 100

33樓:平安山雀

從法律角度上說你們是沒有贍養繼母的義務,如果你的公公胡攪蠻纏,一個是不予理會,讓他去法院起訴,他勝訴的機率是很低的。再一個就是給他贍養費息事寧人。

34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不管怎麼說,老人有追求幸福的權利,而且你們也有承擔贍養老人的責任,婆婆生活費和醫藥費你們是應該承擔的,這在法律上是你們的責任和義務。

3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失伴後空虛寂寞,更加需要照顧,兒女都忙於工作,無空分心,只要條件允許,找老伴也是理所當然的,子女盡力幫助,也省了自己照顧了

36樓:郝延明

你與這個所謂的後老伴沒親情血緣關係,沒義務承擔其生活費醫藥費,你只需承擔你公公的生活開支需求就行了。

37樓:年洲

答:這個公公,可能早有預謀,老伴去世這麼幾天就幹這事,有點過了,你公公的要求是沒有道理的,這個後老伴也沒扶養過你們,你們也沒有必要負擔她的一切費用,你公公也沒有這種權力要求你們,如果你公公不講理可以告他。

38樓:伯筠

婆婆才去世7天公公就張羅找後老伴從感情講有些太快了吧。叫兒女無法按受。公公要求你了們負擔他後老伴生三生活費這不合法,因她沒養活你們。

39樓:ps休閒時刻

1、從道德的角度來說,後母是父愛和母愛的延續,處理好與後母的關係,有利於增強父親的身心健康,有利於保持家庭和社會的和諧,兒女在有撫養能力的情況下,有瞻養後母的責任。

2、從法律的角度來說,由於與後母沒有血緣上的關係,兒女沒有撫養後母的法律義務。

3、作為兒女,可以對父親把再婚的利害關係說明白,著重應該考慮的是怎樣處理好與後母的關係,而不是一味地反對父親的再婚。

4、從道德與法律的雙重考慮,父親再婚,也是他的應有的權利,此權利受到法律的保護,作為兒女是不能干涉的。

40樓:信得牛仔

後老伴對你們沒有盡到撫養責任。她的贍養責任跟你們無關。

我公公後找個老伴,他倆現有一套房,在公公病後婆婆把房過戶到她名下了歸她獨自享有、請問我公公去世後

41樓:古藤

一、先說遺產繼承,你公公的遺產將:優先按遺囑分配,這種情況下凡是皆有可能。如沒遺囑則按法定繼承,配偶和子女均分:你老公得50%,繼母50%。

二、然後就是哪些是你公公的遺產問題。遺產包括房產和現金、**,還有份額問題,比較複雜。

三、只說房。房子的由來;你公公的前妻跟這房有無關係;公公和後老伴結婚多長時間等等,都有可能影響到這房子的財產權認定,以及你公公最後遺產的確認。

最有利於你老公的情況是:這房是其父與生母共同購置,首先要有個生母遺產繼承,而生母把其份額全遺囑留給兒子,你老公就有50%。你公公有另外的50%(公公將房子過戶給後老伴就有法律問題,他無權處分兒子的份額)。

如果你公公去世,就是他名下的50%成為其遺產,怎麼繼承請回看一。

最不利的是:這房是你公公在你前婆婆去世後,走完法律繼承等手續後,自行購買的,並有遺囑完全留給後老伴。這遺產的繼承就按這個了。

42樓:

可以的,只要有證據表明這個房之前是你公公的就行。

43樓:

首先你婆婆享有房產得一半,然後另一半和公公的子女共同分配,如果就一個兒子也就是每人分一半的一半,

44樓:

不可以。這個是你公婆之間的夫妻共同財產,你父親如果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房子繼承第一繼承人是配偶

4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你老公 你婆婆都是第一繼承人

4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結婚後的共同財產,會分到的

4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你現在的婆婆有沒有子女?

48樓:都市外鄉人

必須的,一半是沒問題的

婆婆去世留下一套房子當時沒有分遺產,公公再婚後把房子轉到了自己名下,公公去世後怎麼分呢

夫妻共同財產首先對半分,他的那一半發生繼承,有遺囑的按照遺囑,沒有的第一順序繼承人 父母妻子兒女 均分。第一,如果房子是你婆婆的個人財產,去世時發生繼承,如果是她和公公共有,則一半屬於公公,另一半發生繼承,繼承方式是,公公 老公和外婆各三分之一,也就是說公公應該分得三分之二,外婆和丈夫各分得房子的六...

三套房四套房契稅怎麼收稅,二套房和三套房契稅稅率各是多少

五月律師 回答親 嚴格的說,在第3套房和第4套房的契稅上是應該是一樣的。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現在絕大多數的城市都有限購的政策出現,基本上是個人名下只允許有兩套房子,如果你在此之前已經購買了第3套住房或者第4套住房,那國家也不會去特意的 但是這個房子所相關的契稅則是按照第2套房的標準去計算,所以兩個房...

公公和婆婆有一套房子,房產名是公公的。前幾年公公過世了,婆婆一直由老公贍養,老公的兄弟姐妹從沒養過

都有的,如果是你們贍養的老人,可以主張多分一點。 繼承法規定。你說的住房屬於你公婆共有,他倆一人一半 不管登記人是他倆誰。你公公去世,他名下房產份額在沒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要按照繼承法規定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 你婆婆 死者子女 你老公以及所有其他子女 死者爹媽。三方平均分配繼承。以後你婆婆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