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兒媳婦不喜歡婆婆,為什麼現在很多兒媳婦,都不願意花力氣去討好婆婆了?

時間 2021-06-05 04:23:31

1樓:小林情感社

保持距離保持禮貌才是婆媳永恆的相處之道。

2樓:朱

這個就跟我們每個人很難擁有一兩個真正交心的朋友是乙個道理,因為每個人從小生長的環境,受到的教育都是不一樣的,那就注定造成每個人的性格、處事方式、說話方式也都是不一樣。

那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主要還是要提高我們個人的自身修養,多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問題,思考問題,不要太自我為中心。首先你站在婆婆的角度思考一下,婆婆可能是覺得自己辛苦養育了多年的兒子現在要屬於另外乙個女人,多少會對這個女人心存芥蒂,總是喜歡挑刺,導致媳婦也對婆婆諸多不滿。

其實你的母親應該也是這麼看待你老公的。

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這個問題,就很好解決了。明白了她們找茬的心理機制,那就多延著這個機制去化解矛盾。平時多寵著婆婆,多說一些婆婆的好話,在老公面前也要多誇婆婆,不用擔心好話傳不到你婆婆耳朵裡。

要始終保持你婆婆在家庭的地位,讓你婆婆覺得你是跟她乙個戰營的,而不是跟他對立的戰營來搶她兒子的。很多事情,不能因為我們個人的喜好去解決。

雖說婆婆不是你的親媽,但他是你老公的親媽。既然你們組成了家庭,你就有義務照顧好你的婆婆。你不喜歡沒關係,因為沒有人強求你喜歡,但是首先你得端正你的態度,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盡量讓這個家庭和睦安定,這才是你的任務所在。

3樓:中藝馬甲婚

我覺得這個不是喜歡不喜歡的問題,而是兩個人的生活方式差異的問題了。我也碰到過有生活方式非常接近的婆婆和媳婦,兩個人還經常一起出去逛街呢!

一般來說,婆媳矛盾的產生,最主要是因為婆婆和媳婦的生活方式相差太大,本就不是同一家庭環境出來的人,在生活處事上,肯定會有很多差異。而兩個人要是朝夕相處的話,矛盾肯定是越來越多。

而婆婆和媳婦,本來就沒什麼血緣關係,完全是因為乙個男人而連線在了一起,所以當兩個人之間有矛盾了的話,這種隔閡肯定會是越來越深。畢竟不是親媽,也肯定不會那麼全心全意的去為對方付出吧!

所以呢,婆媳矛盾一旦多起來,那麼,就是婆婆嫌棄媳婦,媳婦嫌棄婆婆的狀態了。一旦有這種想法了,那麼可能接下去雙方彼此做的任何事情,對於另一方來說,都是看不慣的,所以呢,久而久之,媳婦是越來越不喜歡婆婆,婆婆也越來越不喜歡媳婦。

不過以上僅是個人看法。

4樓:謎秀玉

我覺得婆媳關係自古以來都是不和的呀,為什麼會喜歡呢我就很少這種情況發生但是就不能否認這種情況。

因為現在很多明星都說自己於婆婆相處的很好,至少在外人看來是好的,可是實際上怎麼樣誰知道呢。

我們家就是那種婆媳不和的,我媽從來都沒有和我奶奶相處融洽過。總是吵吵鬧鬧的,一點點事情都會爭論。

我媽就覺得我奶奶思想迂腐,太節儉了,什麼都不想丟,什麼都覺得浪費,一天到晚就是那樣子斤斤計較的。

額,我是對於她們無語的。我媽是個很好強的女人,我奶奶也是,就這樣誰也不讓誰,一直就這樣下去了。

我覺得婆媳關係都這樣吧,誰也看不慣誰。都覺得對方不好,不和自己的心意,怎麼會和心意嘛,畢竟不是親生的。

可能人家真的是相處有道吧,可以和婆婆和平相處的。我覺得婆媳問題只是在於尊重與不尊重而已。

你尊重老人的想法與做法,要是有什麼不對或者意見不合的時候,就委婉一點跟她說明。

老人嘛,都是比較孤獨的。所以多多關心她,天天念著她,有什麼東西都給她一點,自然而然的關係就會很融洽。

雖然我還沒有結婚,沒有遇到這樣的問題。不過我看過這麼多的例子,也算是知道一些問題。

這樣子做多半都是可以的,雖然不會很融洽的,都是至少不會很糟糕的,挺好的。

5樓:不做多情人

婆媳關係感覺在我們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就是乙個聊不停的話題。

有時在觀念上會有衝突,就比如在教育上,婆婆與兒媳婦對與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就會時常出現矛盾,因為大多數老人家對待小孩都會出現寵溺的現象,而這時兒媳婦可能在教育觀念就不同意婆婆的做法,這個時候爭議就出現了。

婆婆和兒媳婦中間都有乙個聯絡人就是兒媳婦的老公婆婆的兒子,都是女人,都有很多共同點,就比如說女人的敏感。在婆婆眼裡,兒子就是她的寶,在兒媳婦眼裡,老公是她的伴侶,也是她的所有物,自然而然兩個人就會就這個關係出現不滿與爭議。

婆婆和兒媳婦總會對雙方的一些生活習慣出現矛盾,就比如婆婆總覺得自己兒媳婦不夠好,做事不夠細心,或者鋪張浪費之類的。兒媳婦也常常會因為婆婆一些生活習慣表示不滿,畢竟大多數家庭,婆婆和兒子兒媳婦是一起生活的,所以生活習慣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6樓:尹也邑

兒媳婦和婆婆都是女性,自己的丈夫是個男性,雖然可能在他心目中都是很重要的人,可是兩個人之間都想爭個高下,看看誰更重要,所以有很多兒媳婦都不喜歡自己的婆婆。

還有可能是是婆婆太過愛自己的孩子,所以會忽略兒媳婦的感受。所以兒媳婦對婆婆很不滿,然後婆婆覺得乙個晚輩還對自己這樣所以對兒媳婦的態度也不好了。

曾經在乙個火鍋店吃飯的時候就碰到了一件兒媳婦和婆婆之間的事情,她們爭吵就像是在演電視劇集一樣。開始那個婆婆自己來的,看上去很年輕,服務員幫她點菜的時候她也很有禮貌,而且我有說有笑的,可以看出來是個比較有錢的人。她自己還要了一瓶酒,然後說她的兒子和兒媳婦一會就來。

過了一會果然來了兩個人,一名男士,和乙個長相挺漂亮的女性,那個女人穿著乙個貂皮的坎肩,一直到腳脖的那種,看起來就非常漂亮。那個男士在自己母親的對面坐了下來,可是他的老婆,卻站在旁邊,然後很生氣的看著自己的婆婆。她的婆婆很傲慢的看了她一眼,然後她就說「你就說,你憑什麼把我的手鍊弄壞」沒有乙個髒字,可是聽起來卻很能感受到她的憤怒。

她的婆婆什麼都沒說,然後她一直在那站著,過了一會她的婆婆說,小美女請坐啊,這個時候她才坐下。吃飯的時候所有人都很不開心,她的婆婆還自己在喝酒,整個過程這名男士一句話沒說。

那個婆婆喝完酒,起身就走,然後到自己兒媳婦旁邊的時候彎腰說了一句「我告訴你……」後面的我也沒聽清,然後就走了。我在一旁看著都被嚇著了,雖然沒有激烈的爭吵,可是真的是太可怕了。

7樓:不怕冷的寒號鳥

因為當婆婆的沒有好人!女人們,沒結婚的千萬別結婚了,結了婚的趕緊離婚,女人,錢會掙,也會花,掙錢幹嘛養人渣?養了人渣還不夠,還要捎帶他全家。

娃會生,也會養,幹嘛結婚鬧一場?事會做,飯會吃,男人啥用我不知!女人不結婚,永遠是公主!

結婚了,你就是保姆。想要孩子,人工培養乙個也不費勁吧?想吃飯,自己做不難吧?

不會做出去吃啊!想花錢,自己掙,不難吧?如果覺得難,那麼把自己掙得錢拿去養人渣不是更難?

尤其是有媽媽的男人,要知道,因為楊過他媽死的早,所以小龍女很幸福,因為郭靖他媽死的早,所以黃蓉很幸福,因為張無忌他媽死的早,所以趙敏很幸福,因為令狐沖他媽死的早,所以任盈盈很幸福,要知道男人窮不要緊,他媽活著你就不能嫁。世上哪有婆婆好?有媽的男人不能要,就在他的心裡,媽媽才是寶,媳婦是個草,**都能找,你幸福**找?

女人也不要嫁給有媽媽的男人否則後悔一輩子。 做婆婆的哪有好人?姑娘們,長點心吧。

誰讓你找了個媽媽沒死的男人?沒有乙個婆婆會把媳婦當做自己人。都是想方設法虐待的。

所以做婆婆的沒有乙個好人。男人你孝順,就全心全意去孝順,為了你媽媽好也別娶媳婦!算是給你媽積德了,少點禍害人家姑娘吧!

為什麼現在很多兒媳婦,都不願意花力氣去討好婆婆了?

8樓:娛樂吧吧嘴

當兒媳婦的沒有必要刻意地去討好婆婆,只要能做到尊重婆婆就可以了。現在婆媳關係好的,能夠處的和母女似的。如果婆媳關係不好,那就是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刻意去討好乙個人不一定會換來人家的認可,只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好了。

我物件和我媽的關係就是處於一種非常平衡的狀態,兩個人沒有吵過架,但也沒有母女的那種親近。我物件平常就很尊重我媽,沒有很特意地討好,只是在盡乙個做兒媳婦的孝心。兩人有啥事都會商量著來,誰有道理就聽誰的。

過年過節的時候,我物件會給我媽買衣服、買化妝品等等,我媽心裡也非常高興。

我覺得她們這種關係就維持得很好,不像有的人家似的,婆媳關係特別複雜,弄的一家人不得安寧。這種平衡的保持讓我也覺得輕鬆了很多,這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現在很多當兒媳婦的也都看開了,不再去刻意地討好婆婆,只要兩人能和平相處就好。很多婆媳也不住在一起,有的可能一年就見幾次面。見面的時候當媳婦的給婆婆買點禮物,就能把婆婆哄得特別高興。

其實當兒媳婦的也擔心遇到那種越去討好越不知道珍惜的婆婆,與其那樣還不如順其自然地去發展兩人的關係。

9樓:晚風聽月

相互的關係,從沒吃過你家大公尺,進門肯定去相互尊重,你是老公的父母!所以我尊重你!但是絕對不是討好,討好這個詞本來就不是什麼好詞!

討好代表你要趨炎附勢,代表你要妥協,代表你要忍受一些無理的要求!做好自己,弄好家裡的關係!不卑不亢!

你也是父母養的,沒必要娶討好誰!該尊重的尊重,該過好自己日子好好過!至於公婆,他們怎麼想你也別去管太多,你自己的小家過好了!

在管別的,適當弄點距離感!

千萬別無底線討好,得寸進尺,弄巧成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討好,各過各的,老人要聰明會真心待媳婦,媳婦也會慢慢成長善待老人,不聰明的要是欺負媳婦年少無知,等媳婦成長了也不會真心待她,現在的媳婦都是受過教育的,品行不好的也是個別的,大部分都是很善良的,都是很好溝通的,所以婆婆不能倚老賣老,誰天生是一把生活的好手,不都是慢慢磨練出來的嘛,不能五星要求媳婦,少一點要求多一點包容,媳婦會善待你的

為什麼現在很多兒媳婦,都不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去討好婆婆了?

11樓:哥哥的無奈

和個性有關係,

現在很多年輕的女孩,都認為自己的婆婆始終刁難自己。要是自己先低頭的話,肯定會在婆家抬不起頭。其次就是有一些女孩覺得,討好婆婆並不能解決任何的事情。

更多的現實證明,有的時候你拼命討好乙個人,並不一定能夠獲得另外乙個人的好感,相反還會讓她覺得你很好欺負。

婆媳之間也是如此不是所有的婆婆都能通情達理,也不是所有的婆婆都知道適可而止。所以在這樣的情況,女孩通常都不會花時間和經歷去討好自己的婆婆。其次還有距離創造美。

許多90後的人都認為,婆婆與兒媳之間最好的關係就是你我保持一公尺的距離。只有保持安全距離,她們才能友好相處,這就是為什麼那些經常與婆婆分開生活。

甚至在不同地方生活的夫婦,往往有更和諧的家庭關係的原因。但是這種和諧的時光也持續不了很長的時間,沒過多久就會爆發「婆媳關係」。以至於最後鬧很大的矛盾,現在有一些家庭還存在很嚴重的問題。

覺得婆媳兩個人能做到互不招惹,彼此真心相待,該互相幫忙就幫,不該幫的就別管,已經是難能可貴。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流浪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流浪狗?

尤其是加菲貓的那種嘴巴,它根本就沒有自主覓食的能力,而是需要別人來給它餵食。而現在大街上的中華田園貓則有很強的野外生存能力,它們非常擅長躲藏人類的 為自己在城市中找到一個合適的生存空間。所以這一類貓的數量增長才是我們應該注重防範的! 一樹夏語 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到四處流竄的流浪貓。它們靠著撿一些別人扔...

人們為什麼那麼多的煩惱,為什麼有那麼多煩惱?

看你怎麼想了,你知道塞翁失馬吧,為何他能樂觀的去看待得與失呢,如果你也凡事樂觀的去看待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誰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誰也不會天天笑逐顏開的,開心是一天,悲傷是一天,何不開心的去過這一天呢?有什麼煩心的事情找朋友說說,或到這上面來說說,大家幫你出主意,其實有些事是很煩,不要老想著也就沒那麼...

南非為什麼有那麼多白人,為什麼南非有那麼多的鑽石和黃金,卻還是那麼窮

蜀中劍南 殖民後裔。南非白人450萬左右,佔總人口比例9.2 白人主要是荷蘭血統的阿非利卡人 約佔57 和英國血統的白人 約佔39 語言為阿非利卡語和英語。 桑斌斌 南非曾經是白人 西方移民 統治下的國家,後來在曼德拉的領導下,黑人經過了長時間的鬥爭,使得當時的南非白人政權 德克勒克 不得不進行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