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送到檢察院了,現在檢察院打電話讓我去做筆錄,會不會再被送去看守所啊

時間 2021-06-05 04:05:04

1樓:致青春閃亮小魚

問題關鍵,你沒說你在**在,這很重要

給你幾個不同地方律師的回答作為參考

不構成犯罪,但會被拘留和罰款。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網路詐騙超過3000元以上就涉嫌詐騙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你好,我國刑法第266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詐騙罪的量刑幅度你可以比照上面對照一下,對於團夥作案,考慮到它的社會危害性程度,法官會在最後量刑時體現;對於你不是主犯,也是由法官認定來看的,如果認定,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等等其他案件情形是否還有從輕、減輕情節,都會影響最後的量刑。

2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給在看守所裡的人送東西需要身份證和戶口本。一般情況下只有親屬才能送。  《看守所條例》  第四十九條 看守所對人犯帶入所內以及後來寄送的財物,需要代為保管的,應當當面點清,詳細登記。

填寫《財物保管登記表》時,應當把財物的名稱、數量、質量、規格、特徵和牌號寫清楚,並由人犯簽名捺印。登記表一式三份,乙份存根,乙份交人犯收執,乙份連同財物一起儲存。  人犯在羈押期間確實需要使用其被保管的財物的,應當經過看守所所長批准。

人犯領取財物時,應當出具字據。

刑事拘留主要是將嫌疑人送至看守所拘留,且公安機關、檢察機關審問嫌疑人時也需在看守所進行審問。刑事拘留關押的最長時間是30天,如果偵查機關認為應當逮捕關押的,應在拘留期限屆滿前報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檢察院應在7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拘留加審查逮捕的時間最長37天。如果決定逮捕的繼續關押,如果決定不批准逮捕的,應當釋放,符合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的,辦理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手續。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三條 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3樓:璀璨離一人

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辦理了取保候審後,檢察院再通知本人去,說明公安機關已經將案子移送到檢察院,對本案已經向檢察院提起起訴意見,下一步程式是:檢察院按照法定程式審查起訴,將來檢察院會通知核實案情,如果有犯罪事實,並且有證據證明需要判處刑罰的,檢察院會將案子起訴到人民法院判決。如果不構成犯罪,檢察院會做出不予起訴的決定。

取保候審期間通知到檢察院,是檢察院要履行核實情況、告知義務,這是法定程式。《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應當訊問犯罪嫌疑人,聽取辯護人、被害人及其訴訟**人的意見,並記錄在案。辯護人、被害人及其訴訟**人提出書面意見的,應當附卷。

這是正常程式。因為,案件移交到檢察院後,檢察機關將會對案情進行比對、核實,找當事人做筆錄是很正常的。整個案件分為三階段;偵查、起訴、判決。

4樓:

結果呢?檢察院起訴你沒有,有沒有被罰款,到法院那邊他們怎麼做

5樓:

取保候審了今天警官打**給我要跟檢查官談話結案結果判刑四年罰五萬有這回事沒有

6樓:小羊枝子

不要緊張,你錢已經還了,爭取一下,應該不會很嚴重,以後不要再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不會,根據你說的,你是接**去做筆錄,說明你現在沒在看守所,檢察院問完你以後,還有很多任務作要做,不會立刻讓你進看守所,至於以後會不會進,要看案子進展情況了。

8樓:電競遊戲週刊

法院傳你也是走走手續,因你主動自首。又主動把錢換了,鑑於以上,法院會酌情處理的,法院會起訴你的,因為你犯罪了,六個月到一年半,可以監外執行

9樓:冬夏

我是犯了詐騙罪,詐騙金額8300元,我是去公安局自首的,然後8300元我又賠償給對方了,在看守所拘留了7天,然後被取保候審出來了,現在檢察院打**讓我去做筆錄,請問會不會再被送去看... 我是犯了詐騙罪,詐騙金額8300元,我是去公安局自首的,然後8300元我又賠償給對方了,在看守所拘留了7天,然後被取保候審出來了,現在檢察院打**讓我去做筆錄,請問會不會再被送去看守所啊,還有就是我有多大的機率檢察院不起訴我,如果被起訴了,我判緩刑的機率有多大?

通過取保候審後證件移送到檢察院後,叫本人去做筆錄會不會直接把人送到法院判

10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您好,要根據具體情況。

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辦理了取保候審後,檢察院再通知本人去,說明公安機關已經將案子移送到檢察院,對本案已經向檢察院提起起訴意見,下一步程式是:檢察院按照法定程式審查起訴,將來檢察院會通知核實案情,如果有犯罪事實,並且有證據證明需要判處刑罰的,檢察院會將案子起訴到人民法院判決。如果不構成犯罪,檢察院會做出不予起訴的決定。

案子到人民法院後,如果被法院判處緩刑,嫌疑人就不會被收監;如果要判實刑,法院會在**當天批准逮捕將嫌疑人收監。望採納

怎樣才能讓派出所把案子交到檢察院

如果公安派出所未能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把案子移送到檢察院的話。案件當事人可以要求公安機關說明不按時移送的理由。當事人也可以向人民檢察院要求對公安機關的偵查活動是否合法進行法律監督。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是有嚴格的法定期限的。按照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的期限為12個月,12個月內派出所必須將案件移送檢察...

如果案子移交檢察院了,人還關在看守所嗎

笑在今生 通常是的,案件提交檢察院申請逮捕,這時候嫌疑人依然看守所.批捕後,有時候轉往監獄,有的時候,還是在看守所.朋友在看守所.案子已經到了檢察院. 戚廣利 人在看守bai所,案件移送檢du 察院,說明已經偵查終結,zhi現在是檢察院審查dao起訴階段。版 刑事訴權訟法 第八十九條規定 公安機關對...

犯人進到看守所裡幾天案子會提交到檢察院,檢察院會起訴?急,急,急,可以在這個階段取保候審嗎

四哥有法說 一般的刑事案件會在刑事拘留後三四個月內由公安機關移送檢察院,如果案情複雜 流竄作案的,偵查 審理時間會長一些。以下刑事訴訟流程,請參考。按照 刑事訴訟法 的規定,一般刑事案件大致要經過3個階段,即偵查階段 公安機關 審查起訴階段 人民檢察院 和審判階段 人民法院 一 偵查階段 公安機關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