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是個體戶營業執照,要開分店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2:50:26

1樓:百特金屬製品****

個體工商戶可以開分店。手續如下:

1、關於營業執照,開分店需要另外申請辦理營業執照。

2、稅務方面,分店在同一主管稅務局的區域,補充登記分支機構就可以了。

3、如果跨主管稅務局管轄的區域,分店應該向所在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並單獨繳納稅收。

分店辦理流程如下

1.帶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房屋租賃合同或房產證影印件)到工商所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2.帶營業執照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房屋租賃合同或房產證影印件)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屬於商業批發零售、工業加工修理修配行業分別到國稅局、地稅局辦理國稅、地稅稅務登記證;屬於服務行業直接到地稅局辦理地稅稅務登記證即可。目前國稅、地稅均減免工本費。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需提供的資料

1、一寸**1張;

2、身份證影印件1份;

3、經營場所證明;

4、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提交的其它檔案。

收費標準

登記費每戶20元,變更登記費每戶10元,工本費3元。

程式及環節

填寫登記表、委託書、提交**人身份證明。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2樓:市士恩宓嫣

個體戶不能開分支機構

只能是去當地工商局辦理個體轉公司

或者個體戶轉個人獨資企業的手續

將個體照轉為個人獨資企業

就可以不變名稱的情況下

辦理分支機構了

本人已有工商執照現在需開分店還要辦那些手續

3樓:你所想既你所得

根據《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管理辦法》規定,明確市場主體(分支機構和個體工商戶除外)在其住所所在同一縣級行政區劃內設立分支機構的,允許其只辦理一個經營場所登記,免於辦理分支機構設立登記。同時,還允許同一地址登記為多個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的行為。

也就是說,企業開分店,不用再多辦工商營業執照了。一本營業執照,可以登記多個經營場所地址。

不過也分兩種情況:

1、如果分店和總店開在同一個行政區域內的話,只需要攜帶總店的營業執照,到工商行政部門填寫**,進行分店地址備案就可以;分店懸掛的營業執照正本,你也可以向轄區工商所申請多領一個,工本費為10元。

2、如果分店和總店不是開在同一個行政區域內的話,那麼需要拿上你總店的營業執照影印件、法人身份證證件、以及設立分店的檔案到分店所在地工商部門進行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4樓:00午安

1、按照稅收“屬地管理”原則,你所開的分店不屬於同一主管稅務機關管轄的,應該分別做帳、分別向所在地稅務機關申報繳稅。如果是同一主管稅務局管轄的,可以統一做帳,合併申報。

2、是否實行定額徵收,還是要看你能否建帳、建的帳是否滿足要求了。達不到的,一般實行核定徵收。

分店的證件手續也很重要,這是合法經營的前提,如果你想開分店,千萬不要忽略這些事情。補充:個體戶一般都是按核定徵收方式徵收的,按上述第1條執行。

拓展資料:

個體戶辦理稅務登記證流程

個體工商戶辦理稅務登記證須知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應當自領取營業執照,或者自有關部門批准設立之日起30日內,或者自納稅義務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稅務機關申請辦理稅務登記。

1、納稅人提交相關資料到辦稅服務廳綜合服務視窗。

2、稽核辦稅服務廳視窗受理人員列印出來的《稅務登記表》,無誤後簽字蓋章。

3、綜合服務視窗稽核相關資料,符合條件的當場辦結並免費發放稅務登記證件。

一、相關**該業務實行“免填單”服務,不需納稅人自行填寫相關**。

二、報送資料

1、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2、業主身份證原件及其影印件(個體)。

3、負責人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證明身份的合法證件原件及其影印件(個人合夥企業)。

4、經營場地證明(產權證、租賃協議)原件及其影印件;如為自有房產,請提供產權證或買賣契約等合法的產權證明原件及其影印件;如為租賃的場所,請提供租賃協議原件及其影印件,出租人為自然人的還須提供產權證明的影印件。

5、組織機構**證書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個體加油站、個人合夥企業及已辦理組織機構**證的個體工商戶)。

6、如不是業主或負責人本人來辦理,應提供委託書和經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三、注意事項1、有《徵管法》第六十條所指行為之一的,應依法接受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辦理的營業執照是個體工商戶,你可以在取得管轄區工商所同意的情況下開設分店,分店懸掛的營業執照正本,你也可以向轄區工商所申請多領一個,工本費為10元。

前題條件是:轄區工商所同意你在同一轄區內開設分店。

如果你開設分店不是在同一工商所轄區內,則要向分店所在工商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開分店需要哪些行政手續?

6樓:億米財務**

根據政策規定,個體戶是不可以開設分支機構的哦~

7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個體工商戶可以開分店。手續如下:

1、關於營業執照,開分店需要另外申請辦理營業執照。

2、稅務方面,分店在同一主管稅務局的區域,補充登記分支機構就可以了。

3、如果跨主管稅務局管轄的區域,分店應該向所在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並單獨繳納稅收。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個體工商戶的話,那你只能是以開分店的形式來辦理,先拿原來的營業執照影印件(如果不是一個老闆,還需要寫個授權書),去工商辦理核名,然後的手續就和你重新開個店一樣了,衛生許可等等,都是重辦。

個體不存在分支機構的說法。

個體戶營業執照登出要開清稅證明怎麼辦

孽龍華魂 一 先到國稅拿 按國稅的要求填寫 簽字 蓋章 繳銷發票 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二 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 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三 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四 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 然後交...

個體戶營業執照怎麼辦理,好辦嗎,個體戶營業執照怎麼辦理,好辦嗎? 100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好辦呀,只要一個身份證就可以辦理,應該也不用多少錢,可以去辦派出所辦理就好了。 在百丈巖踢點球的芒果 我們這邊可以 理。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企慧網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一 個體戶辦營業執照手續流程 1 申請個...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

1 辦理涉及許可證的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先憑身份證到轄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預核名稱,再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 食品流通許可證 或 餐飲經營許可證 取得許可證後,與上述材料一起到轄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許可證 2 確定個體工商戶營業場所所在的工商部門,到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設立行政中心的,一般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