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臺乘務員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02 15:22:00

1樓:少年與夢

你好,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臺,乘務員應該看一下周圍是否有火車過來,如果沒有的話,立即把它給撈上來,如果有的話,讓他站在周圍進行躲避或者看能不能及時把他給拉上來

2樓:愛到骨髓老師

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臺的時候,乘務員應該趕快制止,趕快去搶救兒童,並且告知前面的司機就會有一定的生還機率

3樓:修學的人

兒童不小心要去火車站的站台,那乘務員應該要馬上把兒童救起來,甚至是讓火車不要那麼快進站,先把孩子救下來再說,當然要盡快的去做這件事情。以免影響火車的進站時間和旅客的等待時間。

4樓:布崑雄

那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臺,乘務員就應該想辦法給他救起來了,不管是乘務員還是民眾,只要發現都應該想辦法搶救了。

5樓:耳冬三點瓦

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臺,乘務員應該怎麼做? 乘務員肯定是立即救人呢,如果是那個火車馬上要進站了,要發緊急情況處置的訊號了。

6樓:我為答題

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站台,乘務員該怎麼做站台,火車站站台成員應該緊急叫停或者採取一些應急措施,都是幫助把這個小朋友就上。

7樓:剪羊毛的寶寶

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臺,乘務員應該怎麼做?乘務員應該趕緊去把小孩把它拉上來啊,如果乙個人拉不上來,趕緊請人幫忙

8樓:深秋楓韻

兒童掉進火車站臺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不管是任何乙個乘務員路過,有機會都會都一定要去營救乙個生命,我覺得可以提現乙個人人格的高尚

9樓:願得一人心

如果兒童不小心掉進了火車站臺下面,乘務員應該馬上通知指揮部,讓火車不要進站,然後快速下去把小孩子拉上來。

10樓:人渣

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乘務員第一時間通知司機不能開車有人掉進站台,然後通知車長及站台值班員。

11樓:柳懷壘

乘務員應該立即給車頭髮訊號,停止列車啟動,同時要迅速營救掉下去的兒童。

12樓:夏沫微涼

有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臺,乘務員應該立刻通知指揮中心,與即將進站的列車取得聯絡,放緩入站,並且立刻尋找人員進行救援,確保孩子毫髮無傷

13樓:iyou風

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臺,那麼乘務員應該及時去就上來,避免有什麼危險發生,這是乘務員應該做出的最積極反應。

14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如果兒童掉進火車站臺,乘務員只能盡快和家人一起,在火車來之前把孩子拉上來,同時警告無關人員後退,以免更多人出危險。

15樓:桓凝綠

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臺,乘務員應該怎麼做?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臺,這是很危險的,如果沒有車來的話,趕緊下去把它抱上來

16樓:好幾百人

乘務員應該和家長配合看一看還會說沒有受傷嚇沒嚇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處發出訊號,馬上參與營救。

18樓:雲淡風輕

首先救人,然後讓同伴通知車長

19樓:廖卓

兒童不小心掉進火車站的站台乘務員應該趕快通知火車司機,不要開車,然後想方設法下站台去營救孩子。

20樓:彤寶老師

正確的做法當然是快速的,把這個小孩撈出來呀,否則的話,小孩會遇到危險,就會有悲劇發生了呀

21樓:在淘金山航海的太陽

掉進火車站臺沁園。應該及時給家長打**聯絡到他的家人。

火車坐過站了怎麼辦?能出站麼

22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在出站口主動跟工作人員說明情況,之後補票款的差額出站。主動說明情況補票款的差額出站是不會被罰款的。如果是大站,可以在站台裡面尋往回坐的列車,補票上車再坐回去。

擴充套件資料

坐火車的注意事項

1、進入候車廳沒有時間限制

2、驗票是在上火車的時候和在車上乘務員要查票的時候,還有到站出火車站的時候

3、檢票是在候車廳的某乙個進站口處

4、大約半小時(大站)約10分鐘(小站)提前點進入候車室比較好

5、進火車站時要檢查行李(可能要檢查身份證)

6、進入車站看告示牌(一般情況是電子告示牌),它會告訴你所5、坐的車次要到幾號候車廳等候(要對清楚車次和發車時間是否一致)

7、火車上和候車室要注意行李和身上的財物;在檢票之前和檢票的時候候車室的告示牌或工作人員會通知本列火車所停的站台號(檢票後跟著大部隊,不要走錯站台)

8、到站時,出站要用到車票,別弄丟了,出站時工作人員會撕掉你的車票,這時車票才沒用了

23樓:

要在車上補票才能出站。

火車票補票規定

有下列行為時,除按規定補票,需加收應補票價50%的票款:

1、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2、持站台票上車並在開車20分鐘後仍不宣告,按無票處理。

3、持用低等級的車票乘坐高等級列車時,補收所乘區間的票價差額。

4、旅客持沒有規定的半價票,減價憑證或不符合減價條件時,補收全價票價與半價票價的差額。

24樓:阿呆噥

一般來說乘客坐過站即為誤乘過站。確為誤乘的乘客,可以在下車前找到列車長,讓其開具誤乘證明。下車後,可以憑證明找到車站值班人員,就不用買返程的車票。

如果已經下車,也可以找車站值班員,一般情況下,只要說明誤乘情況,無故意行為的乘客,車站會幫助乘客返回目的地。

火車票補票規定

1.乘客不小心丟失車票的,需要在開車20分鐘前去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掛失補票手續,辦理時需要支付2元手續費。在車上丟失車票的,則要及時向列車長提出補票,核收手續費;如果補票後又找到原車票的,那麼乘客可以在下車後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辦理退票,核收退票費。

2.發生誤售誤購時,乘客在中途站、原票到站或列車內需要補收票價的,列車長會為乘客換發代用票,同時補收票價差額。

3.乘客到站後要求繼續乘車時,需要補越站區間的車票和票價。

4.出現以下行為時,乘客除了要辦理補票、收取手續費外,鐵路部門還會加收已乘區間票價50%的費用:

(1)乘客無票乘車時,要補收乘車站至到站的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的乘客按照無票處理。

(2)乘客使用偽造的或塗改的車票乘車時,鐵路部門會按照無票處理並送交公安部門。

(3)乘客持站台票上車並在開車20分鐘後仍不宣告的,也按無票處理。

(4)乘客使用低等級的車票乘坐高等級的列車、鋪位、座席時,補收所乘區間的票價差額。

(5)乘客持兒童票、學生票、殘疾軍人票,但檢票時無法提供規定的減價憑證或不符合減價規定的,按照全價票價補收票價差額。

5.出現下列的情況時乘客只需補收票價,並核收手續費:

(1)沒有按照規定購買兒童票的。

(2)乘客持站台票上車後未下車,但及時向列車長宣告的,需要補收至前方落車站的票款。

(3)乘客主動補票的或者經車站、列車長同意上車補票的。

6.出現下列情況時,只核收手續費,但已經使用至到站的除外:

(1)旅客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乘車的,應補籤。

(2)旅客所持車票日期、車次相符但未經車站剪口的,應補剪。

(3)持通票的旅客中轉換乘應簽證而未簽證的,應補籤。

25樓:wxy123456穎

能出站。

方法如下:

1、若沒落車可以在下車前找到列車長,讓其開具誤乘證明,就可以在下一站不花錢坐返程車回去。

乘客坐過站即為誤乘過站。確為誤乘的乘客,可以在下車前找到列車長,讓其開具誤乘證明,即「編號」。

2、若是下車後,可以憑證明找到車站值班人員,就不用買返程的車票。如果已經下車,也可以找車站值班員,一般情況下,只要說明誤乘情況,無故意行為的乘客,車站會幫助乘客返回目的地。

擴充套件資料

做火車注意事項

1、進入候車廳沒有時間限制

2、驗票是在上火車的時候和在車上乘務員要查票的時候,還有到站出火車站的時候

3、檢票是在候車廳的某乙個進站口處

4、大約半小時(大站)約10分鐘(小站)提前點進入候車室比較好

5、進火車站時要檢查行李(可能要檢查身份證)

6、進入車站看告示牌(一般情況是電子告示牌),它會告訴你所5、坐的車次要到幾號候車廳等候(要對清楚車次和發車時間是否一致)

7、火車上和候車室要注意行李和身上的財物;在檢票之前和檢票的時候候車室的告示牌或工作人員會通知本列火車所停的站台號(檢票後跟著大部隊,不要走錯站台)

8、到站時,出站要用到車票,別弄丟了,出站時工作人員會撕掉你的車票,這時車票才沒用了。

26樓:風格大氣

當發生誤乘車、坐過站的情況時,旅客應及時向車站、列車工作人員提出。在列車上,經列車長確認後,開具客運記錄後將旅客交至前方停車站,由車站為旅客辦理換乘或者免費送回。

如果因此導致旅客在原通票有效期不能抵達原來到站的,根據折返站至原來到站間的里程,重新計算通票有效期。免費送回時,旅客不要在中途下車,否則,對往返乘車區間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

擴充套件資料

對旅客要求變更的規定

1.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可以在開車前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往返票、聯程票、臥鋪票不辦理改簽。

2.旅客可要求變更高於原票等級的列車或鋪位、座席。辦理時核收變更的票價差額,核收手續費,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變更低於原票等級的列車、鋪位、座席時不予辦理。

旅客中途自行變更低於原票等級的列車、鋪位、座席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3.因承運人責任使旅客不能按票面記載的日期、車次、座別、鋪別乘車時,站、車應重新妥善安排,重新安排的列車、座席、鋪位高於原票等級時,超過部分票價不予補收。低一原票等級時,應退還票價差額,不收退票費。

4.旅客在車站和列車內可要求變更一次路徑,但須在客票有效期內能夠到站時方可辦理。辦理時,原票價低於變徑後的票價時,應補收新舊徑路里程票價差額,核收手續費。原票價高於或相等於變更的徑路票價時,持原票乘車有效,差額部分包括列車等級不符的差額不予退還。

對旅客誤購車票、誤乘列車的處理

旅客發生車票誤購時,在發站應換發新票,在中途站、原票到站或列車內應收票價時,換發代用票,補收票價差額。應退還票價時,站、車應編制客運記錄交旅客,作為乘車至正當到站要求退還票價差額的憑證,並應以最方便的列車將旅客運送至正當到站,均不收取手續費或退票費。對旅客因誤購或誤乘需送回時,承運人應免費將旅客送回。

在免費送回區間,旅客不得中途下車。

如中途下車,對往返乘車區間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旅客由於誤購、誤乘、乘坐過了站在原票有效期不能到達站時,應根據折返站至正當到站間的里程,重新計算車票有效期。

關於檢票、驗票和收票的規定

車站對進出站的旅客和人員應檢票,列車對乘車旅客應驗票。對持半價票和各種乘車證的旅客須核對相應的證件,經確認無誤後打查驗標記。鐵路稽查人員憑稽查證件、佩帶稽查臂章可以在車內驗票。

27樓:妙招姐

教你火車坐過站怎麼辦

手機不小心掉進水裡了怎麼辦,手機不小心掉進水裡怎麼辦?

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

手機不小心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不小心掉進水裡了怎麼辦呢?

那就是你的運氣好了,手機沒什麼事最好。裡面的水汽會慢慢好的,沒事,下次小心!保持關機狀態,先不要使用它,然後放在通風處,把裡面的水風乾後,再開機使用。裡面有水的話,如果開機通電極容易導致線路短路,從而損壞主機板。目前只能這樣,你運氣還不錯,呵呵 剩下的就是觀察期了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

豆漿裡不小心掉進蚊子,還可以喝嗎

1樓 匿名使用者 隨便你吧,呵呵呵呵 生活小常識.2樓 胡蘿蔔吃小兔兔 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在生活中多多開動腦筋,多瞭解一些重要而且非常基本的生活常識,對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下面就告訴大家一些小常識 1 在生活中,每個人很難做到不生病,然而洋蔥呢,洋蔥是很好的東西,它既能做到美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