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為什麼抗拒公司制度,員工為何要遵守公司規章制度?

時間 2021-06-30 09:51:0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公司制度就是用來約束員工的啊

2樓:軟體萌妹子

尤其是90後這一批人,他們喜歡率性自己表現自我,所以很多90後不太喜歡現行的一些公司管理制度,但是公司要運轉,正常的話,他需要訂一些相應的制度來管束員工,如果大家都放飛自我,那這個公司業務怎麼可能正常開展下去啊?

既然時代在變化,那麼公司的管理制度也可以進行相應的調整,太硬式的管理制度的確會束縛員工的一些天性,因為有些制度的確沒有必要。

公司要根據自身的發展和承載的員工數量,靈活的去設定上下班時間,或者一些福利的分發等一些其他的人事相關的制度。

初創公司

作為乙個創業期間的公司,他的管理方式一般都是扁平化的,所以對於員工的管理要求不如大公司的那麼高,他可能會靈活的運用一些時間,但是同時也可能會占用員工的休息時間。

而且現在很多的辦公軟體都可以有手機應用,這些軟體可以靈活的安排職工和公司的相關業務時間。比如說打卡,現在很多公司的打卡機都設在公司門口,但是如果用手機應用的話,只要你在公司範圍的300公尺內,都可以打卡,如果你早餐沒有吃,你在樓下的早餐點買個早餐,此時你也是可以打卡的,這樣的靈活方式,很受年輕人工們的歡迎。

有一定體量的公司

這類的公司應該已有成型的相關的公司制度了,但是也可以根據時代的變化去靈活一些,比如說對於工作崗位的定性,不用完全照搬過去的方式,可以靈活的給大家出一些新的名字,給大家一些激情。比如說你是做內容的,現在有乙個名詞叫做首席內容官,這樣的職位名稱很吸引人,員工在做這個工作的時候,也有一股自豪感。從小是創新,讓員工漸漸對公司產生一種歸屬感,老闆都希望員工把公司當家,那麼何不從一些細節入手,讓員工真正體會到公司的改變呢?

繪畫界裡最會玩軟體的,寫作圈裡最愛玩軟體的,媽媽圈裡最能玩軟體的。用小白的方式,分享職場、應用心得,你還等什麼,過來聊吧。

員工為何要遵守公司規章制度?

3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十九條規定:「用人單位根據《勞動法》第四條規定通過民主程式制定的規章制度,不違反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及政策規定,並已向勞動者公示的,可以作為人民法院審理勞動爭議案件的依據。」

建立健全規章制度,有助於企業實現科學管理,提高勞動生產率和經濟效益,確保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順利進行,是加強企業管理,推動企業發展的可靠保證。

(1)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可以保障企業合法有序地運作,將糾紛降低到最低限度;

(2)好的企業規章制度可以保障企業的運作有序化、規範化,降低企業經營運作成本;

(3)規章制度可以防止管理的任意性,保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對職工來講服從規章制度,比服從主管任意性的指揮更易於接受,制定和實施合理的規章制度能滿足職工公平感的需要;

(4)優秀的規章制度通過合理的設定權利義務責任,使職工能**到自己的行為和努力的後果,激勵員工為企業的目標和使命努力奮鬥;

(5)良好的規則制度為企業節約大量的人力物力為企業的正常執行提供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制定規章制度是為了讓企業能夠定向發展,也就是維持企業現有的狀態.遵守公司規章制度的員工,既符合公司發展的需求,而且能夠帶個員工更好的學習企業文化,認識公司的思想路線,簡單來說壞處不多.

事實上,對個人好處而言,真的不是幾句話能概括,因為有時也是因人而異,有時卻是因為環境的變化而變化。不過,作為一名員工,少了職業道德,不單是企業不會認可,社會也會對這樣的人反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孟子曾說:「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在日常生活中,「規範」和「制度」是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的。大到乙個國家,小到乙個企業,都會有它的規章制度。今天,中國的公司在逐漸地向制度化管理過渡。

在這樣的乙個時期,規章制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對於每一位公司的員工來說,嚴格遵守企業規章制度是具有職業精神的表現。

規範和制度是在組織正常運營的最基本保證。公司的每乙個部門,都會依據本部門的職能制定相應的規章制度,以保證本部門工作順利而高效地進行。生產部門制定的規章制度,是為了提高公司的生產效率和保證產品的質量,以提公升公司的形象,人力資源部門制定的規章制度,是為了更好地為公司招募和培訓人才等,以提高公司的人員素質……所以說,作為企業中的一員,做為一名職業人,不論你是誰,都應該嚴格遵守企業規章制度。

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只有這樣,才能提公升個人的職業素質,企業才能做大做強。

每一位員工都是公司的一分子,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以及本部門的各項制度,這是公司對每位員工的基本要求。工作中,我們必須時刻督促自己,努力做到嚴格遵守職業規範和公司制度,實現與公司共同發展。

不遵守制度,公司各部門之間相互不協調,領導各自為政,工人上班遲到早退,不聽指揮,公司不能正常運轉,無法獲取利潤,員工的一切工資、福利又從何而來?小到乙個家庭都有家規,家庭成員都得遵守;更何況乙個公司呢?假如乙個國家,大到國家領導,小至乙個小老百姓,都不去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那還能稱之為國嗎?

遵守公司規章制度對個人的好處就是:公司能長期健康的發展,作為乙個員工就能長期的享受白領那衣食無憂的生活。反之······

6樓:夏天柳絮不飛

呵呵 如果你不認同公司規章制度且不遵守的話,你可能看到條條框框的規定你就會很煩,很煩你就覺得呆在公司沒意思,最終導致你走人^^^^^^

誰知道談談員工為什麼要遵守企業規章制度

7樓:傻帽

無規矩不已成方圓,沒制度,公司那不就全亂了,

乙個公司要正常運轉,獲取利潤,不多成長發展,規章制度是少不了的

員工違反公司制度被辭退要賠償嗎,員工違反公司規章制度被辭退也要經濟補償他嗎

法律快車 勞動者在違反公司制度的情況下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是不能要求用人單位進行經濟補償的,如果造成用人單位損失的,還需要對用人單位進行賠償。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

公司員工制度,公司員工管理制度

公司員工管理制度 遵守公司規章制度紀律,認真完成公司任務,注意安全。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 組織 指揮 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活動的總稱,是社會化大生產的客觀要求。企業管理是盡可能利用企業的人力 物力 財力 資訊等資源,實現多 快 好 省的目標,取得最大的投入產出效率。乙個成熟的企業或者管...

聯想員工培訓制度的原則,聯想公司員工培訓制度的原則

聯想新員工培訓後,在入職之初,都會發一份聯想員工行為操守準則。這份準則共六條,規範了作為一名聯想人應該具備的基本原則,包括做人誠實一致 做事公司分明 業務活動適度 對業務夥伴公正廉潔等。在遵守公司制度履行崗位職責的基礎上,認同聯想文化。核心文化價值觀是 服務客戶,精準求實,誠信共享,創業創新 聯想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