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裡面的變壓器有輻射嗎,住房靠近變壓器有輻射嗎?對人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6-28 20:39:36

1樓:地表最帥

有市電一般採用三相四限制,高壓部分多少有些輻射,但量很少。經變壓器後轉換成低壓電,基本不用考慮輻射問題。但主要是變壓器的50hz低頻噪聲,可能會影響休息。

注意要搞清楚高壓是多少kv的,110kv及以上的,對人是有輻射的。

2樓:水墨蘭花丶

既然在房子旁安裝和地下室的,是進戶變壓器,都不是高壓,容量要看周邊有沒有大型的電鍍、冶金、大型機械等工廠,如果沒有就不是大變壓器

1、變壓器有輻射,但因為是50h,另外變壓器主要的磁場在封閉的鐵心裡,外面又有金屬殼,輻射不大,如果功率的的會遠離小區,有安裝標準

2、電磁波會影響人的健康,但那個變壓器應該很小3、變壓器都是同頻的,即使有相移也很小不會干涉4、安全距離要查國家標準,要知道你的變壓器結構形式、功率、電壓等級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小區的變壓器離你足夠遠也就沒什麼了。變壓器主要是電磁輻射,並不是你聽到的聲音越大輻射就越大,這個問題比較專業,不放心的話可以叫供電局提供輻射資料,與國家標準對照,看是否超標。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箱式變電站距居民住宅5米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無處不在,做飯加熱就是輻射。凡是非接觸的能量傳輸都是輻射,包括太陽。變壓器本身也耗能,並以熱能方式釋放到周圍大氣中。

輻射有兩種,一種你知道的,比如手機,兩一種你不知道,其實它一直在你周圍,比如電視、微波爐、暖氣。變壓器設計時肯定有安全值,所以你離開一定的距離(安全距離),基本可以忽略輻**。

住房靠近變壓器有輻射嗎?對人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靠近住房的變壓器都是普通的10kv/0.4kv的配電變壓器。

此類變壓器的輻射不大,而且金屬的外殼或油箱會遮蔽相當部分的電磁輻射。

基本上距離變壓器2米以上的電磁輻射就低於國標對公眾環境中電磁輻射的限值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不大,但是不安全

led燈有變壓器嗎,LED燈有變壓器嗎

沐陽 沒有led燈一般有12v 24v供電電壓和220v供電電壓。如果是220v供電電壓,無需外接電源變壓器,燈裡已經內建有變壓器,直接接入220v市電。如果是12v 24v供電電壓,需要外接12v 24v的電源,即電源變壓器,由220v降壓到12v 24v,一般交流直流均可,12v 24v的led...

變壓器什麼零件是銀的,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三江南流 一般普通變壓器是沒有 銀 零件的,特殊變壓器有用 鍍銀銅線 來繞制的,就是銅線表面鍍了銀。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學海無涯勤苦舟 沒有,最多用鍍銀銅線。如果你看到過很白的 不是沒退火的矽鋼片那種白 看起來像銀的鐵芯,很可能是鎳質的。這種鐵芯很少見,而且是用在很小尺寸的變壓器上。...

變壓器安裝在小區內是不是對居民有輻射?求普及一下供電知識

是。但對人無害。物理學知識,所有高於絕對零度的物體都存在輻射。但是不會對人的生命產生影響。我國電力系統的頻率為50赫茲,僅為產生 電磁輻射 起始頻率10萬赫茲的1 2000,不會產生有效的電磁輻射。其實一切物質只要不是絕對零度,都存在輻射,大多數輻射是無害的,當頻率超過乙個臨介值時,輻射就有害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