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畢業,進入一家公司,沒有籤合同就開始上班了,但是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這個公司,想離職

時間 2021-06-28 19:3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到。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沒有合同視為簽署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並且無合同期間可以領兩倍工資。另外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無合同期間辭職單位是應當給你補償金的。

建議你先和單位友好溝通,表達離職的意願。給你按天結算的話就算了,別找麻煩。如果單位不給錢,再通過勞動仲裁該等方式爭取上述權益

2樓:112333束脩

1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7條正式員工提前30日,試用期提前3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關係。

2《勞動合同法》第30條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換言之,幹一天活給一天錢。不滿月按實際出勤計算,總共資÷21.75×出勤天數就是你的工資。

3樓:sunny習慣就行

實習期是有工資的,如果你主動離職的話公司有可能找藉口不給你,我就遇到過,比較麻煩,最好還是避免,等實習期結束,或者老闆主動提出辭退的時候,一般都會發工資的,拿到以後再辭職就行了,現在的社會是不可以實習不發工資的,無論有沒有籤合同,僱傭關係成立了就得發

4樓:較真背調王京東

看你的公司是不是有人情味了,試用期內你不妨好好表現,認真理解下這家公司的業務和工作職責,讓領導和公司都喜歡你,到時候你離職就會跟你好聚好散啦。你要是因為不喜歡這個工作還想要錢,卻每天還工作態度不好,怕你最後是人財兩空哦。

5樓:天涯的魚湖

可以拿到工資的,不管有沒簽定合同,你與公司有實質的勞動關係。

6樓:北京中恆安

實習期也可以拿工資的,想離職就離職吧,不適合就不要繼續浪費時間

7樓:倫巧苼

沒簽合同就開始上班了,你這是實習期不想幹提前三天給人家說—下,實習也有工資的,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我祝你好運工作順利。

8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 工資一般都是能領到的,就是或多或少而已,有問題的話可以向勞動局投訴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拿到工資的,因為我同學也在實習期,還沒有正式籤合同,她也拿到了實習期工資。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10樓:當hr遇見家庭教育

只要上班了就能拿工資,和有沒有做滿一個月沒關係。你可以隨時離職,最多就是提前3天告知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不容易啊!如果要離職是要提前打招呼,人要大氣一點,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讓自己的自尊,人的尊嚴受損很不值,這是我過往不堪回首的經歷。

12樓:法律快車

不一定,有的公司你試用期你是上一天班拿一天工資,有的公司是要上滿七天才能拿,要看自己是什麼樣的公司,建議你去問一下自己公司的人事,隱晦的問一下!

13樓:愛吃冰的貓咪

能的,我剛畢業的時候,那家公司就是三個月試用期之後再籤合同,雖然現在勞動法規定進公司就籤合同,但是很多公司都沒按規定來實施。

14樓:

原則上工作了就是會有薪資,但是有些企業是入職不滿三天或者不滿七天就沒有薪資,建議你問清楚,不過,不適合還是早點離開

15樓:星星之狐

如果專業對口,那麼建議堅持一下,熬過時間就適應了。當然,專業不對口,而且工作環境也不好,工資待遇跟不上,那麼建議趕緊換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有沒有合同,試用期也是應該有工資的,但是工資會低一點,沒有正式職員那麼高。

17樓:oo哈利擼呀

試用期沒簽合同也正常,工資不會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要看當時你是怎麼和人事談的了,以後最好籤合同,沒有合同就沒有保障

19樓:乘安鈮

籤合同就入職這家公司啦,嗯,那你覺得不合適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去跟領導說。

20樓:蒼洱白子

畢業生才進入單位工作,不適應是正常的,只要熬過去,那麼就適應了,每個人畢業生都要適應這個過程的。

21樓:卓行天下

應該是可以拿到的,沒問題。不過建議梳理一下,什麼才是自己合適的行業和企業,有針對性的選擇,來回折騰,印象也不會好的,切忌。

如果我在一家公司簽了勞動合同,不去上班了,合同沒有解除,可不可以到另一家籤就業協議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離職,沒解除勞動合同,不能在另一家單位籤勞動合同,也不能繳社保。

建議,去原單位辦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拿到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養老保除手冊等。

23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在一家用人

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就會將合同報勞動專部門和勞動保險部門屬,也就是說給你建立了勞動檔案,如果你不去上班,合同沒有解除,到另一家單位重新簽訂勞動合同,新的合同就無法報勞動部門,這樣你的社會保險等事宜就無法辦理。

但是,這種情況也有例外,如你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用人單位還沒有報勞動部門和給你交納社會保險,你就在勞動部門沒有檔案,這時,你和另外的用人單位重新簽訂勞動合同,還是可以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

bai題要從兩du個方面去考慮:首先在原zhi來那家公司dao籤合同是否正規的勞動合同?是專否辦理屬了勞動保險?

如果沒有簽訂正規的勞動合同,也沒有辦理保險,你可以去另一家公司籤就業協議的,至於原來公司的勞動合同對你無關緊要的!假設原來的公司簽署的是正規的勞動合同,而且有保險,一定要與原來的公司解除勞動合同,但是沒有解除勞動合同之前,不影響你與另一家公司簽署就業協議的,在與另一家簽署就業協議後,再去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即可。

25樓:百格服務外包

你好,你這樣的情況是不能和另一家企業籤勞動合同的。如果你合同上註明了多長期限不到崗合同就失效的話,那你可以等這個期限過去之後再和別的公司簽約。不過最好提前確定好了再簽約,以免有不必要的糾紛。

26樓:醜惡嘴巴

如果你現在的公司是不太正規的,只要是對合同不當回事,是可以的。如果很重視合同,以前其他的同事因合同有過糾紛,就不要去另一家了。

您好,我去一家公司上班,說是試用期七天,已經上了六天的班,沒有簽訂合同。經理說我不適合這份工作

27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口頭約定的試用期是無效的,用人單位在試用期期間無故辭退勞動者,是需要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的。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能證明該勞動者不符合錄用條件的,可以不需要賠償金或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8樓:

既然公司用了你幾天,當然應該支付工資。經理說你不適合這份工作,就讓他給你把這幾天的工資結算了,另外找份工作,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如果不及時結算工資,就讓用人單位給你打一張欠條,要求註明那天支付工資。

解除勞動關係時的工資支付時間詳見《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如果不按時支付,包括拖欠、剋扣工資和加班報酬,均可以按《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第3、10條或《勞動合同法》第85條規定辦。不同的是前者可以直接主張,後者需要勞動部門責令後仍不支付才能主張。

29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也應當簽訂勞動合同,並註明試用期。口頭協議的試用期並不受法律保護,員工可以以未簽訂正式勞動合同為由直接終止雙方勞動關係。

但是你工作時間只有6天,應該是按公司制度的

我在一家公司上班,沒有簽合同,但是我辭職時老闆同意了的,現在我的工資被他們扣得差不多了

手機使用者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

我在一家公司沒有做滿一年也沒有簽合同,請問我辭工能向公司要多少錢

入職乙個月後沒簽訂勞動合同,一年內雙倍工資賠償 一共11個月。沒有繳納保險的,要求補繳保險。你好,你們單位應該支付你兩倍的工資。依據如下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工作了5年,公司沒有跟我簽合同,...

我在一家公司上班沒有簽合同,現在我幹不了這份工作想辭職,但是老闆不給錢,我該怎麼辦

最love靜 我覺得老闆變相的意思就是不想讓你走吧,你要和經理說清楚辭職的原因,說你不是因為公司的情景才不幹的啊,我剛剛經歷過這樣的事情,老闆不是不給錢,他第一是覺得你人比較好,想拿這事亞你不讓你走,第二方面就是公司沒有多於資金,老闆又很摳,覺得反正你沒有合同,又是要走了們就不給你錢,這樣的話,如果...